让阅读变得更长识添趣!

映山红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在我的班里,孩子们的阅读就像呼吸一样重要,像吃饭一样必不可少。这学期,除了孩子们自己挑选自己喜欢读的课外读物外,我还布置孩子们每天至少背诵三首古诗词,共读曹文轩的《草房子》《青铜葵花》,海伦.凯勒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让孩子们自觉诵读经典,理解经典,自觉在经典文学的浸润与滋养下收获读书的快感、美感和灵感。就在昨天,班里举行了古诗词擂台赛。比赛分为三个阶段进行:</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2, 126, 251);"> 第一阶段,孩子们在各自的学习小内组PK,选出一名最佳选手参加班里的比赛。</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2, 126, 251);"> 第二阶段,分三步走。第一步,各组选手在两分钟内背诵古诗词,看谁背得多;第二步,“飞花令”抢答,老师分别出“雪”“白”“月”“梅”“菊”“竹”,让孩子们抢答,看谁说得多;第三步,也是飞花令,不过这一轮既要抢答,还要正确书写。经过紧张激烈的几轮比赛,最终评出“冠、亚、季、殿”四强。</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55, 138, 0);"> 而每一个周末,我还会让孩子们做一份阅读记录卡,不仅要认真读进去,还要学会认真完成阅读记录卡。虽然给阅读增加了一点任务,但大都数孩子都能认真去完成,一张张作品都是孩子们的心血之作,更是成长中给予自己的最大奖赏。</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55, 138, 0);"> 在此希望,孩子们真的能用心阅读,既增长见识,又增添乐趣,不辜负童年的美好时光!幸运,有我曾经陪伴与见证。足矣。</b></p>

孩子

古诗词

抢答

阅读

班里

记录卡

飞花

经典

比赛

背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