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院落,装满生活

北冥有鱼

<h5><b>清晨听雨落</b></h5><h5>三间茅舍,一处庭院,闲时赋诗饮茶,忙时早出晚归,身披一身月色,这样日子其实也很好,不去想城市的喧闹,不去揣测生命本该有的厚度,就归于自然,归于乡野。</h5><h5>晨起半碗浓茶,一扇门窗,雨滴淅淅沥沥落下,敲打着屋檐,落在满是泥土的院落,院子里的花在雨水的滋润下,娇艳欲滴;草在风的吹拂下,郁郁葱葱;几只黄鹂鸟叽叽喳喳叫个不停,似乎在在说这个清晨关于雨滴的故事。</h5><h5>一身花色,几缕炊烟,从院落深处缓缓升起,香味顿时弥漫在整个院落,忽然说话声打破了安静,原来是母亲叫着年幼的儿子起床吃早饭,这个清晨就是这样平凡却又淡然。</h5> <h5><b>午后暖人间</b></h5><h5>一支笔,一宣纸,在阳光落满屋子的时候,去伏案写字,一笔一划写尽人生的宣言。</h5><h5>音响里的袅袅清音将这个温暖的下午包围,偶尔猫爬上桌子,跳进怀里,阳光正好落下来撒在它的身上,几缕风吹过来,一缕长发轻轻荡起,翻过了一页又一页的书籍。</h5><h5>衣袂翩翩,空气悠悠荡荡,时钟滴滴答答,时间就这样溜走了,却留下了一个温暖的午后。</h5> <h5><b>黄昏待人归</b></h5><h5>等归家的人回来,一盘菜,一碗面,虽是粗茶淡饭,但是每一口都吃的自在舒服。</h5><h5>夜色渐渐落下,偶尔几声犬吠之后归于平静,皎洁的月光透过窗户落在屋子里,此时卸下一天的疲惫,或是陪着孩子游戏,或是放开自我,或是冥想,从一段时光到一段时光,从一个片段到一个片段,很多记忆穿插交织,静静释放。</h5> <h5>夜深人静,明月高悬,皎洁的月光洒落在地面上,偶尔听远处传来的笛声,或许是苗家人又开始夜生活了,夹杂着远处传来的溪水声,一首美妙的音乐在耳畔响起。</h5><h5>倚在门楣,站着不说话就好,风摇着叶子,草在结着种子,静静看向远方,此时任凭思绪在四处漫延。</h5><h5>午夜时分,院落此时安安静静,没有任何嘈杂,安静的小院也在一天中睡去,关于它的故事明天依旧继续。</h5><h5>是啊,人间颜色,三种绝色,你是哪一个角色?</h5> <h5><b>我有一院落,温暖人间</b></h5><h5>居在乡野之间,晨看漫天云霞,昏恋半亩方田,无丝竹之乱耳,无案牍之劳形,身无所役,心无所累。耕种一处菜园,浇灌几处果园,穿梭于果树菜叶之间,虽一身泥土却最贴近自然。</h5><h5>我有一院落,三千烟火,万里花田,只为待一人归。</h5><h5>我有一院落,种满花色,微风吹过,留下一地清香。春去秋来,花开花落,稻田禾苗铺满床。</h5><h5>我有一院落,容纳莺飞草长,送走百舸争流,静待万物生长。</h5><h5>我有一院落,抚心上千沟万壑,装人间温暖岁月,寒来暑往,夏雨飘雪,人来人往。</h5> <h5><b>我有一院落,容纳莺飞草长,送走百舸争流,静待万物生长。</b></h5><h5><b>我有一院落,抚心上千沟万壑,装人间温暖岁月,寒来暑往,夏雨飘雪,人来人往。</b></h5><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生活的每一个瞬间都有着不一样的风景,贴近自然才发现生活的灵性的美。希望你也有一处院落,时刻装满你所属的人间</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