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冬奥,全民健身

<p class="ql-block">  追逐冻冰的翘融,沐浴冬韵的阳光,在中国北京张家口,将迎来了《第24届冬奥会》的开幕式。我们热切期待奥运精神的五环旗,升腾在祖国的上空!</p><p class="ql-block"> 我们相信冰墩墩和雪容融吉祥物会助力中国健儿在赛场上勇猛夺冠,五星红旗将永远飘扬在冬奥的赛场上!</p><p class="ql-block"> 柔力球运动是以全民健身、科学健身为理念,是健智健脑的精神大餐。优美的弧线,迎、纳、引、抛,轻盈流畅,饱满的圆润,闪、展、騰、挪,球人合一。彩绸炫舞、龙腾燕飞,旋律跳动、多彩多姿,宛如行云流水、凤凰展翅。一夜高风凋碧树,凋不了激情不灭的火焰,满地余寒露凝香,凝不住花甲人绝美的暮年。</p><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font-size:18px;">纯洁的冰雪,激情的约会,是我们申办冬奥的口号。冬奥走进了我们的生活,也为我们提供了更大的舞台。乐退族老人用激情践行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奥运精神!在冰天雪地的健身场上,有手拿彩球龙腾旋飞、翩翩起舞的潇洒老人,她们会带给你冬奥的遐想。</span></p><p class="ql-block"> 2021年11月30日,在北京市老年活动中心,嘉铭园社区吉夕铭体健队参加了"冬奥春晚才艺赛"活动,双球双拍柔力球《我和我的祖国》和长绸柔力球《阳光年华》录制视频。</p><p class="ql-block"> 吉夕铭体健队,有好几位姐姐已经七十多岁了,平均年龄64岁。孙丽华老师自编自导自演双球双拍柔力球《我和我的祖国》,一个动作一个动作的教大家。在孙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冰天雪地不畏严寒,严格训练,刻苦努力学习柔力球技术,许多老队员起到了传、帮、带作用,新队员也不甘落后努力练习柔力球。</p><p class="ql-block"> 我们这个团队的姐妹们,来自五湖四海,高素质、高品质,都有一颗善良的心,集体观念强,为团队荣誉着想。特别是老队员姐妹们,她们动作大气舒展,基本功扎实,为我和新队员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孙丽华老师给大家搭建这个活动平台,让我们乐退族,老有所学,老有所乐,锻炼身体,愉悦心情。</p><p class="ql-block"> 姐妹们经过十二天的努力学习和练习,学会了双球双拍柔力球《我和我的祖国》,提前向冬奥会递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p><p class="ql-block"> 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p><p class="ql-block"> 祝愿吉夕铭体健队越来越好!祝姐妹们快乐健康每一天!</p> <p class="ql-block">我们团队的老师,无私奉献地教大家打球,今年已经七十一岁了,看她劈叉的美姿,就知道她的功底了。</p> <p class="ql-block">主持人</p> <p class="ql-block">淑芳姐姐录制作的长绸柔力球《阳光年华》视频,为姐妹们留下了最真的情感,美好的回忆!</p> <p class="ql-block">淑芳姐姐录制作的双球双拍柔力球《我和我的祖国》视频,为姐妹们留下了最真的情感,美好的回忆!</p> <p class="ql-block">淑芳姐姐不辞辛苦为大家制作的相册</p> <p class="ql-block">淑芳姐姐精心为大家制作的相册</p> <p class="ql-block">小娟妹妹录制作的视频,姐妹们在小区里学习双球双拍柔力球《我和我的祖国》</p> <p class="ql-block">小娟妹妹录制的视频,姐妹们在小区里学习练习长绸柔力球《阳光年华》</p> <p class="ql-block">淑芳美女姐姐为姐妹们制作的立体相册,记录了姐妹们一起练球的快乐时光!</p> <p class="ql-block">孙老师和男主持人,她们夫妻俩人志同道合,多才多艺。</p> <p class="ql-block">左边的妹妹是我们的副队长,高超的球技,并热心为队员服务。中间的美女姐姐多才多艺,她辛勤付出为大家拍摄并制作视频。右边的姐姐是我们队伍中的大姐大,长调柔力球动作优美大方。</p> <p class="ql-block">老师、美女副队长、美女摄影师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两位老队员姐姐球艺大气舒展,为新队员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p> <p class="ql-block">赵老师退休前是北京市某中学的一名物理老师,德才兼备,是我敬重的大姐。她学习柔力球的体会是:运动健身使人愉悦!</p> <p class="ql-block">由于场地和人员受限,许多姐妹把机会让给大家,做幕后摄影师。</p> <p class="ql-block">姐妹们勇于奉献,把机会让给大家,为大家拍摄中。</p> <p class="ql-block">老师与两位主持人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姐妹们与美女主持人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我们与美女主持人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姐妹们与女主持人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老师和副队长</p> <p class="ql-block">左二是赵老师,非常善良,高素质,满满的正能量。</p><p class="ql-block">右二姐姐是党务干部,正直、善良,球艺高超,是一个让大家敬重的人。</p> <p class="ql-block">右边是美女妹妹小娟,姐妹们在外面练球时,她不畏严寒,主动为大家拍摄视频。</p> <p class="ql-block">副队长和崔姐合影,崔姐球艺高超,热l心为姐妹们拍照,给大家留下了满满的回忆!</p> <p class="ql-block">姐妹们为我们表演抢拍的照片</p> <p class="ql-block">和老师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姐妹情深</p> <p class="ql-block">和赵老师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和副队长合影</p> <p class="ql-block">准备入场</p> <p class="ql-block">《我和我的祖国》录制中</p> <p class="ql-block">姐妹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左二姐姐热心为大家拍照</p> <p class="ql-block">和姐姐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美女认真为大家拍照</p> <p class="ql-block">姐妹们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姐妹们合影留念</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