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学堂11.30信组第十一周分享(11.23—11.29)

小蜗牛

<p class="ql-block">无论您生活、工作、家庭教育等方面遇到任何问题,您都可以去这个圣贤之地充充电。</p><p class="ql-block">地址:嘉兴平湖新华爱心中学“爱心 信心”明德家长公益学堂</p><p class="ql-block">时间:线下每周三18:30—20:30</p><p class="ql-block">线上腾讯会议每周日19:00—20:30</p> <p class="ql-block">欢迎五湖四海的朋友们参与进来,学而时习,我们在一起,在一起。💞💞💞</p> 第十一周家长课堂 <p class="ql-block">感恩关老师引领我们走在光明大道</p> <p class="ql-block">王霞老师表达对自己老师的感恩之情</p> <p class="ql-block">凤姣老师的女儿一起做义工</p> <p class="ql-block">金花老师和义工老师们的风采</p> <p class="ql-block">张黎老师和叶凤娟老师</p> <p class="ql-block">王霞老师及其他老师们全神贯注地聆听关老师的课</p> 心得分享 <p class="ql-block">💞💞💞惠燕老师【感恩的践行分享】</p><p class="ql-block"> 不知道是因为个性的原因还是亲人的原因,感恩总是体现在行动上,言语上跟父母的感恩还是很少。上周的感恩分享的时候我就想到了父母,但是有些话说不出口,就随便聊天,得知父母身体有恙,第二天马上带他们去长虹门诊检查看病,经治疗和吃药,这星期爸妈身体已经有所好转,也还是没有说出那些感恩的话,有些遗憾。</p><p class="ql-block"> 上周跟先生也发了一段感恩的话,谢谢先生二十多年来的陪伴与相守,感恩先生这么多年为这个家庭作出的贡献,辛勤付出,努力赚钱,让我和儿子过上了殷实富足的生活等等!先生说了一句“你发什么神经啊?”还发了一个哈哈大笑的表情!当时心里觉得先生只是不好意思表达而已,心里肯定是接收到了!果不其然,第二天,他让我休息一天,第二天早上他送儿子去上学。开学快三个月,一直是我送他接,怎么突然说他送呢?肯定是被我的话语感动到了。这还不算,那天下午,先生又给我买了一件大衣回来!哈哈,幸福真的是触不及防!</p><p class="ql-block"> 我还给我妹妹发了一段感恩的话,我妹妹也是傻乎乎的一句”姐,你怎么这么煽情,我有点不习惯!”也许真的只是有点不习惯而已,我妹妹后来又发了一个害羞的表情过来。我和妹妹相差十一岁,从小一直关系很亲,很好!我真的很感谢妈妈生了妹妹,让我十二岁以后的生活变得丰富起来,有了手足,有了搀扶,真好!妹妹虽然嘴上不说,心里肯定也暖暖的。相信以后的日子里,我们会变得更加亲密无间。本周的线下课程结束后,还是感恩的分享。我发愁了,自己家里人还容易表达一些,跟外人如何表达呢?关老师,还特别强调了,不只是亲人,朋友,还有跟你有过节的人,也要去感恩他。我立即想到一个人,自从进入幼儿园工作以来,我跟同事们一直相处融洽,从来没有跟同事们有过争执。但是去年下半年,温州集团总部派了一名中层领导过来,辅助我的工作。我跟她工作了半年,也许是地域观念的不同,也许是工作态度的问题,总之两个人有了很多的不愉快。我磨蹭了很久,其实上周我就想到她了,但是就还是放不开,不想给她发信息。这次还是感恩的主题,又赶上感恩节,还是放不下。后来晚上八点多了,感恩节马上过去了,再不说,下次就没有借口说了。赶紧认真编辑了一段感恩的话,总之谢谢她半年来为新仓幼儿园所做的贡献,感恩有缘认识,有缘一起工作,欢迎她有空来新仓玩!还把她论文得奖的200元钱,转给了她。我本来都不想发她这奖金了。其实,转完后,我松了一口气。不一会儿,她回复了,她说好惊喜,好意外,她也很想念新仓,有空一定会过来聚聚!感恩在新仓的日子里,我们给她的一切照顾!真的像关老师说的,两个人之间的管道打通了,本来也没有多大的矛盾,只是工作上的一些争执,也随着时间,距离,还是这些感恩的话语而随风化解了!相信如果我去温州,她一定也会好好招待我的,如果下次真的再见面,就不会尴尬了!放开自己,也就放开了他人,真好!</p><p class="ql-block"> 趁热打铁,我又借着感恩节,感恩了领导,感恩了同事,感恩了朋友,大家都做了简单的回复,可能也是羞于表达吧,相信大家心里都接收到了暖暖的感恩之情。为以后的工作,生活都埋下了甜蜜的伏笔。其中有一位朋友,也很会表达!收到了她的回复,心里真的很温暖。她说虽然住得也不远,(她在乍浦一所幼儿园做后勤),见面也不多,但是一直把我放在心里,那天去她们幼儿园参加活动,她匆忙跑过来跟了见了一面,聊了两句!她说虽然朋友多年,最近几年都不在一起工作,见面不多,但心里一直记挂着我,见到我特别高兴,特别亲切!真的我也有这种感觉,两个人真的特别聊得来!还说下次去她家,请我吃饭!我说我来请吧,干嘛每次都你请!两个人每次都是抢着请客。朋友之间的情感变得更加温馨美好!</p><p class="ql-block"> 终于趁着感恩节将该感谢的人都感谢了一遍,相信以后,没有感恩节这个借口,也要多多感谢,多多感恩身边的每一个人,感恩天地万物,感恩祖国大地,我们的人生将变得越来越丰盈,越来越美好! </p> 早起晨读 <p class="ql-block">11月23日第七十天晨读</p> <p class="ql-block">11月24日第七十一天晨读</p> <p class="ql-block">11月25日第七十二天晨读</p> <p class="ql-block">11月26日第七十三天晨读</p> <p class="ql-block">11月27日第七十四天晨读</p> <p class="ql-block">11月28日第七十五天晨读</p> <p class="ql-block">11月29日观摩聆听学习功夫晨会,线下各自诵读</p> 本周美食分享 <p class="ql-block">红霞老师做的爱心早餐👍👍👍</p> <p class="ql-block">惠燕老师家的时令菜👍👍👍</p> <p class="ql-block">凤姣老师做的阳光早餐👍👍👍</p> <p class="ql-block">张黎老师对家人的贴心照顾👍👍👍</p> <p class="ql-block">佳愉老师为了孩子多吃点,付出了满满的爱👍👍👍</p> <p class="ql-block">海艳老师为家人准备的爱心餐👍👍👍</p> <p class="ql-block">晓平老师和儿子一起做的小零食👍👍👍</p> 感恩遇见 <p class="ql-block">💕💕💕感恩所有在背后默默托起的家人们,感恩家长课堂,感恩咱自己的不放弃。❤️❤️❤️🌷🌷</p>

感恩

老师

晨读

新仓

感恩节

分享

真的

妹妹

表达

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