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我赋

龙飞五爻

<p class="ql-block">习主席言“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与此文观点偶合,甚喜。</p><p class="ql-block">我若无我,普世皆我;</p><p class="ql-block">吾丧自我,莫匪不我。</p><p class="ql-block">有无相生,显隐相成,</p><p class="ql-block">相寓互根,并作其亨。</p><p class="ql-block">哀哉生民,执一亡两,</p><p class="ql-block">执著自我,反失大我。</p><p class="ql-block">自我躬兮,大我魂兮,</p><p class="ql-block">魂以道躬,循于环中。</p><p class="ql-block">圣人之道,善水至德,</p><p class="ql-block">优游圣域,至乐无极。</p><p class="ql-block">其乐可道? 不可言表!</p><p class="ql-block">其乐何至? 公言光大!</p><p class="ql-block">中原有衰,四夷咸亨。</p><p class="ql-block">有怀于古,靡日不思。</p><p class="ql-block">蛮彼诸夷,靡不与同。</p><p class="ql-block">日月迭微,凄言辟摽。</p><p class="ql-block">心之忧矣,如彼澣袄。</p><p class="ql-block">静言思之,撸袖干好。</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