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甬江怒潮》观后感

蓝色树莓44555514

<p class="ql-block">甬江南路天然舞台从1 0月7日8日9日连续三天的演出,使话剧《甬江怒潮》在宁波拥有了一批粉丝,我就是其中的一员。该剧原创团队由北京舞蹈学院音乐剧系主任、中国话剧金狮奖获得者黄凯担任导演,中央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副教授、电视剧创作教研室主任陈斯远担任编剧。</p> <p class="ql-block">我是一位宁波支边黑龙江老知青,曾经在大庆油田从事工会工作,退休回故乡后,曾经随宁波东方知青网组织到奉化大堰镇参观王鲲纪念馆,我随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一起在烈士日到中山广场祭扫明州双英亭,纪念墙上雕刻了在那1927年,时任中共宁波地委职工运动委员会书记、宁波总工会会长的王鲲与杨眉山一起英勇就义的亊迹,当时王鲲年仅22岁,未成家,党龄却已有两年。我曾多次走进市区原启明女中那处大革命时期纪念旧址,及保留下的宁波总工会旧址,王鲲的名字成为宁波工会的永远记忆。</p><p class="ql-block">时值建党百年、宁波工会成立95周年之间,舞台剧《甬江怒潮》呼之而出,其剧情安排、演出形式,音乐创作、舞美设计,乃至歌队的穿插,剧中以王鲲烈士为原型,是力图于现实与历史的交融中,以现代人的视角讲述大革命时期年轻的共产党人领导工人运动的先驱故事……</p><p class="ql-block">我曾在宁波看过几次话剧,在天然舞台,这是我看到观众素质最高的一次,演出时,全场鸦雀无声,看到动情处,我听到观众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谢幕时,观众们都称赞演出太成功了!</p><p class="ql-block">一一我在宁波总工会的甬江怒潮观演群的发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