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公益伴我行 11.31

沙枣树

<p class="ql-block"><b> 走在公益路上</b></p><p class="ql-block"><b> 先看一组数据:截止到12月1号《美篇》创作96篇;其中有关南阳市徒步协会各种活动报道17篇;最美志愿者系列人物报道26篇;南阳市社区志愿者协会委派“寻访抗战老兵”报道18篇21人;有关其他公益活动报道33篇,含与盲童学校有关的7篇,与郑州水灾有关的4篇,养老院有关的2篇,各种会议报道3篇,其它24 篇;其它2篇。上半年参加活动较多,下半年较少跟上班忙和照顾孩子有关。这里面参与大的公益捐助7次,特教学校2次,郑州水灾2次,救助失学青少年志愿者协会2次,康寿馨养老院1次总共捐有2500元,不说小的捐款。好多活动至今还历历在目。 </b></p><p class="ql-block"><b> 我做公益主要是以宣传报道的形式,因为爱好写点东西,所以也就顺理成章地参与到各种公益报道中来。还因为在徒协和志愿者协会都担任理事,所以报道这两块内容较多一些。我做公益宣传纯粹是弘扬正能量树立正气,自己参与各种活动的同时把好的人事及感悟以文字图片形式发表出来,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做好人说好话做好事。说着简单做起来很难,白天参加活动拍照,夜里常常熬到一两点去赶稿子。不图名不图利仅仅是个人喜好。为参加公益,有时耽误上班甚至请假,有时顾不上家务常落埋怨。经常是顾这头顾不上那一头实在没办法。不跟有些人一样只做公益不拍照也不写文字,相对而言干我这个角色更累更苦一些,但当看到有人点赞时也心满意足,至少我的付出得到认可。</b></p><p class="ql-block"><b> 加入志愿者协会这五年来,由普通的志愿者提升为理事是莫大的荣誉,为此也特别珍惜。公益路上无止境,每每看见有许多老弱病残的人需要帮助,每每看到哪个地方发生自然灾害,每每遇上一些弱势群体需要救助,我的心就很难过,很想通过我的宣传来帮他们一把。还有身边的好人好事不宣传出来总觉得少个啥,只要自己看见听见的都会义不容辞写出来让更多的人因感动去学习照着做,这也是我写东西的初忠。做公益最大的收获是成就他人,在给别人帮助的同时也充实提升了自己。人这辈子不能光顾自己,要学会感恩,包括家人,同事,邻里,朋友,社会,政府及国家。没有国家这个大家哪有咱这个小家?社会需要热心肠更需要互助,人无完人不可能什么都知道什么都会干。我不光自己做,还要畅导身边的家人朋友都去做,不光现在做以后还会做。力所能及地去帮助别人是我最快乐最开心的事。</b></p><p class="ql-block"><b> 志愿南阳,志愿河南,志愿中国。我会履行一个志愿者的职责,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无怨无悔心甘情愿。这就是一个志愿者的心声。</b></p> <p class="ql-block"><b>本文由沙枣树新媒体原创</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