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的另一种心思

一叶知秋

<p class="ql-block">  自从喜欢上骑行这一运动,我会在周末休息日的时间里骑上山地车出去活动活动。我觉得这是一种很有乐趣的运动,既能强身健体,又能流览无限风光。骑车可以让自己去远一点的地方走走,可以让自己去不曾去过的地方看看,如果听说哪里有风景漂亮的地方,我骑上山地车就往那个地方飞奔而去。骑行会让你的视野得于开阔,骑行会让你感觉心情非常舒坦。</p><p class="ql-block"> 我喜欢自己一个人去骑车。因为,这样比较自由。如果想约个伴那必须是兴趣点要相同的,人数也不必多,三两个就够了。我喜欢把骑车运动当作一种娱乐的运动,我不喜欢那种竞技般的骑行,一大队人马朝着一个终点目标一个劲地拼命骑,到了终点骑行活动结束然后各自散去。我喜欢那种自由一点,放松一点,没有压力的那种骑行,因为我不想错过一路的风景线。在骑行的路途中,如果没有什么景观,我就骑快一点,如果看见美丽的景色我就慢点骑,甚至停下来看一看、拍拍照,尽情地亨受这身边美丽的景色。有时骑行经过乡村田野,遇见童叟妇幼,我也会停下来和他们聊一聊,听听她们身边生活的新奇趣事,在和她们的交流言谈中分亨她们的快乐与期待。此时,我会感受到在与别人的沟通交流中自已𣎴但能长见识知世情,而且也能让自己在交谈中被一种融洽与相互信任的氛围使心情欢快无比。</p><p class="ql-block"> 我喜欢娱乐性的骑行,它就像在美妙的音谱节律中漂荡一样既能让自己锻炼身体,又能让自己看到一路美美的风景,这其不是两全其美的乐事吗?</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