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狗轶事

废材阿衰

<p class="ql-block">  (一)</p><p class="ql-block"> 二狗想家了。</p><p class="ql-block">想家的时候二狗也能整点诗意的东西。</p><p class="ql-block"> 出外打工想念家,</p><p class="ql-block"> 只是因为床上没有她。</p><p class="ql-block"> 要是床上有了她,</p><p class="ql-block"> 我一辈子也不回家。</p><p class="ql-block"> 几句烂诗难慰心中想妻之愁,总觉得还缺点什么。我要写信,我要写信!二狗读书不多,但还勉强能写出几行。</p><p class="ql-block"> 数杯思乡的烈酒,一张信纸上便落下三俩行芝麻绿豆。</p><p class="ql-block"> 我妻你好,买柴烧子女重重看!</p><p class="ql-block">一番仔细端祥后,二狗觉得蛮可以,便把信纸塞进信封揣着去了邮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妻子接到信后满脸通红,死二狗,还不错,不错的是还能写信,没把婆娘忘记。</p><p class="ql-block"> 撕开信封后,二狗妻迫不及及待念下去。稍候二狗妻嘴唇剧烈的抖动着,她反复念着,揣摩着:买柴烧子,女重重看!这二狗回来,我非要剥下他一层皮不可!</p><p class="ql-block"> 二狗回来了!</p><p class="ql-block"> 二狗妻操起一柄锄头就迎着二狗招呼。二狗不知所以然,他逃命似的跑向田埂,二狗哭斥着:婆娘,我没下过窑子找女人,我老实着呢?我也没大把花钱…</p><p class="ql-block"> 二狗妻跑不动了,一屁股坐在田埂上嚎丧似的。天休个,炮打个二狗…</p><p class="ql-block"> 愤怒之余,二狗妻从怀里抓出一张保存好久的信纸,随手丟了出去。</p><p class="ql-block"> 村里二狗凣个好友凑了过来,一把拾起信纸便念了起来:买柴烧子,女重重看!</p><p class="ql-block"> 几人皱起了眉头,一个眼神给了二狗:操,二狗,你不挨打才怪呢?</p><p class="ql-block"> 田埂上又上演了一场惊天动地男女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二)</p><p class="ql-block"> 二狗是个勤快人,双抢后便拎起蛇皮袋去上泰宁工地打工。</p><p class="ql-block"> 目的地到了,二狗便走进了一早点店想吃点什么。二狗想这怎么哟呵呢。泰宁人肯定听不懂南城话,不过南城话挺接近普通话,只要稍加润色还是好沟通的。</p><p class="ql-block"> 整理好情绪,讲好普通话,不要丟南城人的脸!</p><p class="ql-block"> 老板,舞碗粉来!</p><p class="ql-block"> 好正宗的普通话!老板很麻利端来一碗粉。二狗很自信的拿起筷子哼着小调准备享用。</p><p class="ql-block"> 意外的老板又连续端来了几碗粉,二狗数了一下:一共五碗粉。</p><p class="ql-block"> 二狗的牛脾气来了!</p><p class="ql-block"> 吃鸡巴软蛋!</p><p class="ql-block"> 奇怪,泰宁人素养蛮高,他居然没生气。老板居然屁颠屁颠端来了七八个煮熟的鸡蛋!</p><p class="ql-block"> 二狗彻底崩溃了!他努力的整了一句:老板我不食牛肚。</p><p class="ql-block"> 老板说“不吃牛肚没关系,我这里有炖好了的猪肚。”</p><p class="ql-block"> 这一句二狗听得清晰,二狗想:我身上的钱不知道够不够付这顿早点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