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总带我趣巡山测试邀请赛~收队体验记

一切随缘

<p class="ql-block">  2021年11月13日响靓趣野小分队参加马总带我趣巡山测试邀请赛。响靓趣野小分队队长响响姐带我们几个队员参加马总举办的这次活动。马总是以前玩儿越野一起跑过山的朋友,跟响姐认识多年了,也在我们响靓趣野大群里,是一位有前瞻性眼光,教育方面有自己独特风格的家长。</p> <p class="ql-block">响靓趣野小分队大觉寺商店门口合影</p> <p class="ql-block">响靓趣野小分队比赛活动中担任领队、收队人员在起点合影</p> <p class="ql-block">出发前起点和小朋友们互动合影</p> <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  9点出发。大觉寺右侧速攀路线上山口被封了,只能绕铁道上山。小霞、闪亮、清水大哥带A队第一梯队;响响姐、静姐、我带B队第二梯队;维拉和未央带C队第三梯队。</p> <p class="ql-block"> 开始上山了,第一梯队队己经不见影子,我带的第二梯队有几个孩子有家长陪跑。我的职责收队,路上就给他们拍照、录视频。</p> <p class="ql-block"> 跑完一段防火道,开始走小土路进小树林,应该是这里我们看到一个路标拴在左边,因为同行的有家长看轨迹,我就跟着走,看风景好就给他们拍照。后来往前走,爬一个很陡的山,感觉很陌生。看大石头上的字:修真观。这是到哪里了?一头雾水……</p><p class="ql-block"> 这时走在前面的家长说轨迹偏离了,可能我们走错路了。我向山下看了一下,没有人跟上来,下面有选手在防火道上跑。果断的跟家长和比赛的孩子说,咱们往回走吧,回到轨迹上,往前越走越远。我提醒大家注意安全他们慢一点儿下山。还好我们走错的不多,下来后很快找到正确的路。孩子们抓紧时间追上去,把浪费的时间抢回来。</p> <p class="ql-block">  修真观</p> <p class="ql-block">  往金山寺方向走,我们周末拉练路过这个亭子经常在这里合影拍照。</p> <p class="ql-block">  金山寺打卡点</p> <p class="ql-block">善来金阶</p> <p class="ql-block">  由于走错路,前队变后队。我看见了第三梯队收队未央和维拉。给她们照相后,赶紧带小朋友往前赶。</p> <p class="ql-block">  父子俩一前一后,小男孩体能很好,爸爸跟在后面。</p> <p class="ql-block">  父亲和女儿一起比赛,陪伴的幸福时光。</p> <p class="ql-block">  摆Pose的小朋友</p> <p class="ql-block">  这也是父亲陪女儿比赛,一前一后上山。</p> <p class="ql-block">  八岁小女孩跟她的父亲,后来我们一起走了有几段路。父亲在前面大步走,小女孩后面一直紧紧跟着,上山轻盈飘逸,走的稳稳的。</p> <p class="ql-block">瓜打石</p> <p class="ql-block">  父与子长的真像。</p> <p class="ql-block">  这一段有雪,山的背阳面,走慢了还冷,让孩子们注意脚下安全,能跑的地方跑起来。</p> <p class="ql-block">  碰上了第一梯队收队畏妻如虎,认真负责照顾好体能下降,速度慢下来的选手,保证她们不掉队。</p> <p class="ql-block">  小选手们终于到了第二个打卡点,妙儿洼茶棚。</p> <p class="ql-block">  妙儿洼茶棚补给站。我跟的几个孩子家长,有两个简单补给后带孩子先走了,我在等绿衣服的小男孩和八岁的那个小女孩父女俩。帮小男孩整理好水袋后,和那个八岁小女孩父女一起慢跑着往北尖方向岀发。</p> <p class="ql-block">  北尖打卡</p> <p class="ql-block">  北尖下山往南尖山上的路上,回头看,蓝天白云,晴空万里特别的美。</p> <p class="ql-block">  好深的雪窝,把脚放进去看有多深。</p> <p class="ql-block">  到了南尖,看见一个帅哥在拍远处的风景。看着背影眼熟,回头一看,原来是沛沛帅哥,碰到朋友好开心。去年跑三夫崇礼130从CP3到CP12组队的小伙伴,让家长帮忙照个合影。</p> <p class="ql-block">  下南尖对孩子们来说不容易。由其是年龄小,第一次下这么陡的坡对他(她)们真的有难度。不管怎么样,安全第一。两个小女孩有她们的父亲照顾。我特别照顾那个穿豆绿色衣服的小男孩。让他把杖给我一根,帮他拿着,教他降低重心,踩稳落脚的地方,保证安全下山。</p> <p class="ql-block">  终于下到南尖脚下,松了一口气。</p> <p class="ql-block">  南尖下小选手们打卡后,开始往萝芭地垭口方向,再回到大觉寺。</p> <p class="ql-block">  到了萝芭地那两间破房子那里,以前有驴在里面,现在空空的,什么也没有,房屋荒废着……</p> <p class="ql-block">  下萝芭地垭口,我在前面带小选手跑,告诉他们没有几公里路了。</p> <p class="ql-block">  碰上了黑练的大神风行天下。</p> <p class="ql-block">  拍个活动路标,等等小选手。</p> <p class="ql-block">  在妙峰牌楼,翻栏杆过去看见了小霞和闪亮,完成第一梯队领队任务回来迎队长响响姐。最后一段路两公里多,我鼓励小选手们跑起来,坚持住马上岀山了。</p> <p class="ql-block">  碰上了完成领队任务的静姐,给我拍了一张下山照。</p> <p class="ql-block">  小选手出山了,累成这个样子。</p> <p class="ql-block">  路上一直带这个小男孩,很有礼貌的一个孩子,一直在说谢谢,终点合个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  终点带小选手冲线后,在终点。补给了一下,看到了马总和芭蕉树女神。待了一会儿,决定返回赛道反向迎接队长、队友。</p><p class="ql-block"> 进山后跑了一段,看到小霞带了一个小朋友做最后的冲刺。再往前又接到了响姐、静姐、未央、维拉带最后几名选手跑过来。</p> <p class="ql-block">  马总在终点宣布颁奖</p> <p class="ql-block">男子前三名</p> <p class="ql-block">  为女子第二名颁奖。</p> <p class="ql-block">  小选手们合影</p> <p class="ql-block">  活动后,响靓趣野小分队聚餐吃面。</p> <p class="ql-block">  后记:响靓趣野小分队参加马总带我趣巡山测试邀请赛,做为收队跟孩子一起参赛,帮他(她)们照相、录视频,一路上鼓励这些可爱的孩子,真的是很好的一种体验。孩子们身体素质棒棒哒,有的家长都追不上他们。佩服像马总这样的家长们,能够带孩子走进山野,磨练意志。既陪伴孩子成长,又让孩子的各方面强大。</p> <p class="ql-block">附活动视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