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若有阳光,人生便无恙一一学无止境》

刘景祥

<p class="ql-block">《心若有阳光,人生便无恙一一学无止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刘 景 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近日,由于身体欠佳,休息在家里,因为我也没有什么其他的爱好,索性就想写些文章来作消遣吧!可是我那太太不让,唠叨着:你不能动脑筋,医生关照要多休息的。我无语了,就在手机上埋着头看小说,一口气狂看了两部长篇,一天几乎是十多个小时,除了吃饭,睡觉,就是捧着手机看。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就看了近百万字的小说和文章,简直是有点妖孽了,完全不像是一个过了花甲之年的老人,就像是一个花季少年如饥似渴般的被书迷住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经常思索着,假如我的天是灰色的,我的心是蓝色的,又会怎么样呢?我想:触摸着自己的心,我应该是透明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喜欢读书,而且读的是那么的悠然自得;因为书里有许许多多的东西,值得我去喜欢,去探究;有许多的东西,让我辗转反侧,让我恋恋不舍,让我去陶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在不知不觉中,我就会经常一直看到天亮……</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我们都是生活在自己的故事中,不过,只是一个有欢笑、有哭泣的小人物而已;有的时候,小人物的我们只是在自己的生活中,有些无奈与挣扎的生活着;我们有时会顺从命运的安排,有时又不甘心如此这般地蹉跎了青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在现实生活中,其实当你在人间看世界的时候,也会有人在空中看着你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们都是喜欢光明,但是光明往往都是转瞬即逝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我由衷地欣赏一些诗人和作家,写出了许多的优秀作品。让我像如饮甘泉一样吸收着他们的养份。如果,我不能经常的读这些书或者是吸这些养份,就会让我的生活变得极为贫乏;所以,我要感谢他们,是他们在不断的给我精神食粮,给我营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一个人能够健康的成长,唯一的途径只有努力的学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生命就如同是一根火柴,只有磨砺才会跳跃出灿烂的火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们人的心灵并非是一块白板,在任何时候,她能体现着你自己,或者是表现你的内在的一些东西,其实也就是你的本质。伪装是装不了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们人不仅仅是一种完全受环境支配的动物。他同时也是一个有主动行为和责任的行动人。他的行动范畴也必然代表着一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有的时候,我们活在他人的世界中充当着英雄,我们如貌似是强大,却也冷眼旁观着世界;其实是,生活并不是一条笔直而宽畅的柏油马路;生活这条路其实是布满着荆棘,当我们弯下腰去捡走一颗颗荆棘的时候,脚下的路就会变得平坦;当我们抬起头看向远方的时候,阳光却是如此的温暖;和煦的风,吹走了我们眉间的愁和忧郁,我们脸上的笑容就会灿烂了整个世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太阳是无声的,却让全球光明。花开是无声的,却点缀着四季美景。文字是无声的,却道出人间真情。惦记是无声的,却温暖彼此心灵。</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们每天都是在用阳光的心态去谱写着人生的篇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人生因阳光而灿烂,岁月因阳光而来,心若有阳光,人生便无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