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日记2021.11.29

荐辕

<p class="ql-block"> 老伴骨折了</p><p class="ql-block"> 2021.11.29</p><p class="ql-block"> 寒风潇潇,冻雨淅淅,落叶纷纷…我驱车往医院赶,我的心情也和这倒霉天气一样。前几天老伴下楼不小心将腿跌断了,今天要手术。</p><p class="ql-block"> 老伴受伤住院,打破了全家的的生活平衡。儿子媳妇上班,我们接送孙女上学、孙子上幼儿园。老伴负责家里卫生,洗衣服。我负责买菜做饭。家务的大部分活是老伴干的,老伴一躺下,家里乱套了。</p><p class="ql-block"> 紧赶慢赶老伴已被推进了手术室,我高声叫着老伴:“不要怕,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做毛主席的坚强战士。”</p><p class="ql-block"> 老伴素来胆小,四十年前和我结婚去我们老家。我们家老鼠特多,还不怕人。有时大白天窜出来,贼眉鼠眼盯着她,吓的她大呼小叫的。</p><p class="ql-block"> 一周前住进医院,小腿肿的像小牛腿,水泡发的老大,痛的她泪水直淌。几天过去了才逐渐消肿,今天才安排手术,听说要在骨头表面敷一块钢板,然后将断骨扶正,用钢针与钢板固定,听起来就令人恐惧。</p><p class="ql-block"> 我和儿子在手术室外面静静的等着,默默地为她祈祷着。</p><p class="ql-block"> 我在考虑老伴手术后的恢复了,当务之急得请位保姆回来,否则家里一摊事情摆不定。一年以后才能拆钢板。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得有个长期打算。我本人也有多种慢性病,不能因此而倒下,无论如何得坚持住。</p><p class="ql-block"> 人说给儿女最好的礼物是健康。我现在深深体会到了这句话的含义。</p><p class="ql-block"> 回想我老伴和我结婚四十年了。四十年来,相夫教子、孝敬公婆、伺候孙儿。完全是个带薪保姆,实属不易。她是我们家的功臣。</p><p class="ql-block"> 原打算今年带上小孙子和老伴出去旅游一趟,再去我们结婚去过的地方转转。结婚旅游的时候,家里不宽裕,算着花钱。一天花十块钱,就心疼的不行。现在宽裕了,好好给她补偿一下。无奈疫情影响没有成行。等她痊愈,小孙子该上学了,能否成行,又打问号了。</p><p class="ql-block"> 晚年真正能陪伴我的还是老伴,我当好好珍惜她。</p><p class="ql-block"> 三个小时过去了,老伴还在手术中,我和儿子在手术室外面焦急的等待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