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与女人

新智

<b><font color="#167efb">曾经与友人聚会,他带了一个年轻人,我也一直没问他是谁,就是觉得他很有礼貌,在吃饭的时候,我怕他拘束,总是照顾着他,嘴里总是说着,男孩子怎么样怎么样的。后来,他告诉我:我不年轻了,已经要进入中年了。其实我不知道他心里的中年是多大年纪。</font></b> <b><font color="#b06fbb">于是,我八卦一下:你为什么还不结婚?(因为我曾经问了一下他,他说没结婚,我就认为他很年轻)他说:结婚很容易,但是找到一个爱的人就很难。</font></b> <b><font color="#39b54a">我说:那是你条件太高,只要你认准一个目标:漂亮的、聪明的、情商高的、有钱的、或是条件不如你以后你要说了算的,你看看哪个对你来讲是最主要的,就去选吧,总有一个人在等你。</font></b> <b><font color="#ff8a00">他说:不是那么容易,我要找的女人,无须艳丽、无须娇媚、无须有钱,却定要如诗。</font></b> <font color="#167efb"><b>我有点儿懵,朋友一直不说话,只有我俩在谈论这个问题,说真的,我很好奇如诗的女人?会是什么样子?</b></font><br> <font color="#b06fbb"><b>其实在我心里,一个女人的角度看就是,只要那个男人喜欢你,你就是诗,穿上漂亮衣服逛街就是一首快乐的小诗,穿上家居服干家务,就是生活的中的一首勤劳的诗,进了厨房跟锅碗瓢盆打交道,就是一首交响乐的诗。这诗应该是在男人的心里,他把女人看成是诗,女人就是一首诗。</b></font> <b><font color="#39b54a">我把我的所想告诉给他,他想了一下说:我觉得这诗是流淌在女人血液里的,让人能感觉出一些深邃的东西,震撼到我心魄的东西。<br><br>我听了后,心里说:矫情。<br><br>我还是觉得跟他有代沟吧,无法沟通了。</font></b><br> <b><font color="#ff8a00">我不想在讨论这个话题,实话说,如果我说重了,第一次见面不合适,本来应该很高兴的聚会,不能话不投机而搞得不愉快。<br><br>这时,朋友说,接着探讨吧。转过头对我说,诗姐,你随便说,小兄弟没事。(我很尴尬)</font></b> <b><font color="#ed2308">这个年轻人说:其实我就是想找一个,我要用一生去爱,去细细品读一生的女人。<br><br>噢,我说:我明白了,就是结婚后,不要生活,做梦就可以了。<br><br>听到我这样说,他俩全笑了。</font></b><br> <b><font color="#b06fbb">我说:你要找这样的女人吗?我跟你说吧,这样的女人已掉进诗行里了。看不到爱她的人,她的眼里全是鲜花与浪漫。<br><br>还有 这诗一样的女人,每天都在叙述着她自己诗的美好,忘记自己的父母已经在逐渐衰老。</font></b> <b><font color="#167efb">再有 这诗一样的女人,满眼都是美丽的风景与田园,每天的眼睛就是盯着田园诗,没有多余的目光去看这世间平淡的生活。<br><br>也许你找到了这样一个女人,但是,恐怕她没有时间,让你欣赏,让你宠爱。在她的世界里除了散文便是诗。</font></b> <b><font color="#39b54a">诗一样的女人,就是一道美丽的风景,只能远观,不能守候。如诗的女人谁都喜欢欣赏,你如果想读懂这首诗,品出其中的味道,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我看你就不要再寻觅了,找一个女子娶回家,好好的呵护她,把她当做一首诗来品读,你会乐在其中的。现在不是男人托起整个家的年代,每个小家要两个人一起分担,社会压力都很大,如果一个人做梦,一个人作诗,怎么过生活?如果把婚后的生活努力过成诗一样的日子,才是真实的生活。</font></b> <b><font color="#ff8a00">朋友忍不住鼓掌,看样子他赞成我的说法。<br><br>那年轻人面色凝重,没说话。我在想,他是不是没听懂我说的什么呀?<br><br>这时朋友对他说:知道了吧?什么叫生活?平时你认为诗姐跟别人不一样,现在你见到了吧?很真实,很生活。</font></b> <b><font color="#ed2308">后来说了几句客套话,我们就结束了今天的聚会,我想,我是让他失望了,本来听别人说,或是看我写的东西,估计觉得我是一个不尽烟火的人,没想到我也是一大俗人。 </font></b><br> <b><font color="#167efb">其实我认为在这大千世界里,缺少的就是诗般的女人,因为诗般的女人就是一道美丽的风景,这风景一定要有人欣赏才行,能找到一个品诗、觅诗的人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font></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