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7从天而降,直下天泉寺(滴水岩)

梦中人

时间:2021127<br>地点:禅涧路口~天泉寺(滴水岩)~南庄<br>摄影:相逢是首歌群友<br>制作:梦中人 <p class="ql-block">活动公告:11月27 日星期六,走禅涧路口~天泉寺(滴水岩)~南庄穿越活动路线。全程约10公里左右、爬升约400米,下降约800米,大约需要4个小时。集合时间、地点 :早 9点20分在地铁苹果园站M5公交站集合,乘9点30分开往涧沟村方向的公交车,禅涧路口站下车,今天参加活动的共12名队员。</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我们从禅涧路口下车,走禅涧路,向禅房方向行走,路边雪还没有融化。平静姐、四哥、马姐、马哥、王玲、四嫂、美洋洋、我、耿哥、支哥、陶哥。千里哥拍的</p> 陶哥拍的合影 <p class="ql-block">六朵姐妹花。平静姐、马姐、王玲、四嫂、美洋洋、我。</p> <p class="ql-block">我爱你,京郊大地的雪。弯弯曲曲的小路上,都铺上了一床厚厚的白白的绒被子似的,真成了一个粉妆玉砌的世界!</p> 陶哥在给我拍照 陶哥,老当益壮! 马姐,秀外中慧! 支哥,身手矫健! 马姐、陶哥结伴同行。 <p class="ql-block">我踏雪前行,不忘初心。人生之路,不管多险峻的高山,总会给勇敢的人留一条攀登的路。只要你肯迈步,路就会在你脚下延伸。</p> 巧笑倩兮,美目盼兮。美洋洋 南国有佳人,容华若桃李。平静姐 爱彼之貌容兮,香培玉琢,美彼之态度兮,凤翥龙翔。四嫂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王玲 护花使者千里哥和王玲 北京爷们!四哥 沿着铺着积雪的山路,向滴水岩进发。 左侧变电站,是我们下山的路口。 陶哥和美洋洋 千里哥和美洋洋 <p class="ql-block">千里哥和支哥,哥俩好!</p> 全家福 五朵金花向太阳。王玲、平静姐、美洋洋、我、四嫂 领队兼摄影师千里哥,您一路辛苦了。 我伸开双臂,拥抱山野 。 我们为大山添色彩。马姐 <p class="ql-block">山中走来侦察兵,四嫂带队!</p> 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四哥夫妇 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美洋洋 漂亮的美洋洋 <p class="ql-block">野花飘香</p> 树枝茂密,行走艰难。 大家都小心行走 <p class="ql-block">会当临绝顶,一览众山小。美洋洋、马哥、陶哥</p> 风采依然,气度不凡。支哥 才华横溢,成就斐然。马哥 咱当兵的人。耿哥 四嫂不小心摔了一跤 此处陡峭 山高路险 陶哥 山中行 <p class="ql-block">跨越山海我们来了</p> <p class="ql-block">“佛”到底是什么,是高人一等的神,还是普普通通的人呢?</p><p class="ql-block">佛,是“佛陀”的简称。佛陀,梵文Buddha的音译,有时也译作“佛屠”、“浮屠”等。佛陀的意思,是觉者,是对觉悟之人的尊称。很多人知道,佛陀名叫“释迦牟尼”(梵文Śākyamuni),但其实,这“释迦牟尼”也是尊称,意思是“释迦族的圣人”。佛真正的名字,叫作乔达摩·悉达多(梵文Gotama·Siddhāttha),不过,对中国人来说,这个名字却是最陌生的。</p><p class="ql-block">我许了个愿</p> <p class="ql-block">静等花开</p> 千里哥 陶哥许个愿吧 马哥,愿世界和平。 悬崖峭壁上的马蜂窝,直径有1尺左右。 <p class="ql-block">第一次近距离看见自然界的马峰窝,我很兴奋!</p> 四哥,祈福家人幸福安康。 结发为夫妻,恩爱两不疑。四哥夫妇 请跟我到户外来,这里的风光无限好。 <p class="ql-block">大峡谷,山高谷深。</p> 天泉寺栈道 天泉寺位于门头沟妙峰山镇南庄村的梅花山上。梅花山曾以天泉滴落著称,也称滴水岩。金章宗完颜憬曾游历梅花山,并写下《水窦岩漱玉亭》诗篇。明万历年侍读学士黄辉曾赋诗《滴水岩》。清康熙时被《宛平县志》列为宛平八景之一,名为“灵岩揽胜”。 天泉寺修筑在崖壁之上,是一座溶洞寺庙,始建于明代,初名大悲庵,清乾隆年间改成天泉寺。“文革”期间,天泉寺遭到破坏,寺庙被毁。 如今,妙峰山镇修复天泉寺,恢复了“灵岩揽胜”景观。<div>我们跋山涉水,终于到了天泉寺山门。</div> 我在山门留影 千里哥 平静姐和千里哥 平静姐 平静姐和王玲。花落花开又一春,姐妹情深不离分;阴晴冷暖常挂牵,相知相契不孤单;几人能有此生缘?祝姐妹快乐平安,幸福永远! 心与心,长相连,松知寒,焉有情,爱你心,永不变。平静姐和马姐 四嫂,砥砺前行。 马哥,笑傲江湖。 <p class="ql-block">我们在山门观景小平台看风景。马哥、我、陶哥、四嫂、王玲</p> 四哥夫妇 马哥在山门上 我站在山门上 远眺天泉寺,天泉寺周围花木繁茂,山势峭拔。 崖柏迎客来 道旁崖壁线刻的无字摩崖碑。 千里哥上山门 发现路边的天然溶洞 探洞归来喜洋洋 我在洞口展英姿 我和四嫂 四哥在洞口 千里哥 远眺天泉寺山门,巍峨壮观。 千年神檀 殿前千年檀树 “佛光普照”殿西耳房,房内可通往“灵岩揽胜”殿。“佛光普照”殿东耳房,房内可通往滴水岩洞。 “佛光普照”殿内菩萨 清道光六年“功德缘满”碑。碑阴“万古流芳”功德碑。<br> 快乐的午餐时光。千里哥和我 滴水岩洞,洞口宽12米、高10余米,洞顶岩石平坦。 洞口内关公像 马姐、平静姐、千里哥、王玲、美洋洋在滴水岩洞口留影 洞内石缝间有山泉垂落,落地叮咚有声。 洞内多处钟乳倒悬石花密布。 <p class="ql-block">石钟乳</p> “灵岩揽胜”殿 “灵岩揽胜”殿内供奉的千手千眼观音 千里哥在拍视频 千里哥作品 马哥作品 “灵岩揽胜”殿前,四嫂留影。 我与狗 四嫂和狗 偶遇一条喜欢户外爬山的狗。我和四嫂 永葆军人本色的耿哥 我手捧莲花祈福家人平安幸福 陶哥 四哥 马哥 “灵岩揽胜”殿崖上方,岩顶水滴飘落如万点梅花,清脆悦耳。冬季滴水结成丈余高的冰柱,晶莹剔透,形态各异。在其“灵岩揽胜”殿,屋外顶岩壁上,有“洞天”题刻,落款为“海城陈兴亚”。陈兴亚,字介卿,男,1882年生于辽宁海城县腾鳌堡永安村。他科考中举之后,任北京硫磺局秘书。1905年赴日考入日本振武学校陆军宪兵练习所士官班,1907毕业回国。1913年京师宪兵营成立,任营长,辖四个连。1917年9月26日任京师宪兵司令,1919年11月晋级陆军少将。 古桥与美女 废弃矿山遗址,正在绿化修复。 步调一致。我和千里哥 <p class="ql-block">运动轨迹</p> 为什么喜欢爬山?因为山在那里!<br>喜欢徒步爬山的人 ,不一定爱上的都是风景, 有时爬山是一种感情的释放和发泄,有人说不爱爬山的人就是不解风情的人。其实,人爱上的不是单一的爬山,而是背起背包,将心事一点点丢失在山路上,许多关于爱与恨、生活压力等的片段在路上,消散,再消散…………人爬的不仅是山,更是一点自由、一点梦想、一点解脱、一点释放、一点激情、一点无法对别人诉说的故事…………你不走出去,是永远无法懂得与理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