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然

聂瑞海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清晨拥着薄雾,白璧无瑕的薄雾</p><p class="ql-block">阳光驱散孤独,若有若无的孤独</p><p class="ql-block">你迎着骄阳吐出一世芬芳</p><p class="ql-block">只是为了陪我共走一世孤单的旅程</p><p class="ql-block">我如此幸运——</p><p class="ql-block">能在这孤零零的世间,采得一缕芬芳</p><p class="ql-block">虽然是一缕混合着爱慕与刺痛的芬芳</p><p class="ql-block">但我仍旧甘愿在这一缕芬芳上</p><p class="ql-block">倾吐用欢乐与自由换来的露珠</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为了在一起,我们奉献所有</p><p class="ql-block">虽然我们知道</p><p class="ql-block">其实即使生命,也诚非我们所有</p><p class="ql-block">那些抽象成线条的枝芽</p><p class="ql-block">顶着一棵假装有色彩的果实</p><p class="ql-block">也比我们活得更有希望</p><p class="ql-block">但我想我有一颗乐于接纳一切痛苦的心脏</p><p class="ql-block">我可以走遍最广袤的平原</p><p class="ql-block">吸纳造物在痛苦中遗落的所有露珠</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在梦中呼喊的名字</p><p class="ql-block">是你在牡丹花下,通过月光告诉我的</p><p class="ql-block">不能承受的时候</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我会用记忆将它牢牢握住,</span>就像握着信仰</p><p class="ql-block">我的眼里常含泪水,我的心中长埋痛苦</p><p class="ql-block">在落日边,也许我们会相逢</p><p class="ql-block">我告诉自己,要坦然接受落日</p><p class="ql-block">因为明天升起的,并不属于今天的我</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作者:聂瑞海</p><p class="ql-block">配图源于网络</p><p class="ql-block">配乐:《Come Thou Fount》</p><p class="ql-block">2021年11月29日</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