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疫情(十五)

清茶

<p class="ql-block">我的家在庄河</p> <p class="ql-block">我的隔离生活结束了,目前为止体温正常,身体正常。自始至终一切正常。</p> <p class="ql-block">今天的首页图片要选这张,原因很简单,在金石滩住了十五天,从窗口往外能看到能记住的就是这儿了,留个标记,有时间再来能找到就行。</p> <p class="ql-block">接到庄河城关街道财政委电话,通知做好准备,28号返回庄河。迟迟没消息,最后酒店通知,准备做双鼻孔核酸检测,然后室内采样。待结果出来后29号中午后才能返回庄河,我的心啊,拔凉拔凉的啊!</p> <p class="ql-block">早七点,志愿者就到了,双鼻孔核酸检测做完后,枕头,水杯,门卡,摇控器,手机用棉签蘸水后取样。</p> <p class="ql-block">住了半个月,走廊什么样子都不知道,顺便拍一下。</p> <p class="ql-block">又拿来个酒店调查问卷,我只草草的写完了事。有没有意见已不重要,来住的可能性也不大。</p> <p class="ql-block">采样后给自己冲杯奶茶,这是在这儿的第二次喝奶茶,有淡淡的香味儿,感觉很好啊。</p> <p class="ql-block">致敬为了抗疫舍了自由的你,沐浴阳光,拥抱亲人。生活本来这样美。</p><p class="ql-block">是啊,为了抗疫给我自己圈养了半个月,饭来张口,饭后不管,三个饱一个倒儿,表面看挺舒服的,有一百个人你问问有半个爱来的吗?谁爱来谁傻瓜。</p> <p class="ql-block">未曾变过的早餐,草草的吃几口,没心情。</p> <p class="ql-block">凑齐了十四个温馨小纸条,收藏了。</p> <p class="ql-block">象圈养的小狗狗一样,重新回归寂寞,熬一天吧!</p> <p class="ql-block">陆陆续续看到同事们回到家的消息,真是归心似箭啊!无奈的是。。。我也不想说,说了也不算,说了也没人听。</p> <p class="ql-block">也有同事要加七天隔离,具体什么原因也不知道,也不问了,会添堵加闹心。</p> <p class="ql-block">看到回家人群的小白们的身影让我泪目,孩子们经历了什么只有自己知道。未来的路很长,真心希望这段经历在孩子心中留下的是美好。</p> <p class="ql-block">十一月二十二日,大连疫情防控发布会上,疫情溯源溯责,对涉事的企业和单位立案调查,大连第二次疫情发生时就有相关规定:冷链相关人员不允许与社会人员接触,庄河这次疫情发展如此之快,源头哪来的,相关样品采样检验是什么情况,是不是流于形式,应该给老百姓个交待,我们不想知道这次事故处理了谁,我们最关心的是以后类似事情是否还能再发生。网上有人说咱大连是在同一个水里淹死了三次,真希望不会再有,我们承受不起啊,特别是孩子们。</p> <p class="ql-block">相比之下,我也知足,同样一起来的,比我少住一天。有的居住环境很差,有的吃的一般,有的没有电视。。。。。。</p><p class="ql-block">有什么事儿过不来?与生命比起来,其他都是小事儿。</p> <p class="ql-block">本来今天这个日记不应该写的,完全回家后总结一下,给关心关注我们朋友们一个交待,已经睡下了,十点多钟,房间电话响了,随诊大夫叮嘱明天回家前的准备工作,这一个电话整醒醒了,睡不着了,本来这段时间睡眠质量就不好,也烦闷,顺手写了日记,记录心情吧,尽管心情不好,还要面对生活,不笑也得笑,苦笑吧!</p> <p class="ql-block">明天回家顺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