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黎明

翰林修撰

<p class="ql-block">冬天的黎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拥抱这冬天的黎明</p><p class="ql-block"> 西清公园里依然没有动静,寂静无声。民心河水安静的缓缓流淌着。荫翳还留在垂柳旁边的窄道上。此刻只我一人,是我起的太早了,因昨天中午同朋友聚会多饮了几杯,昨晚八点就睡了。今天四点起来遛达到西清公园。我起的太早了,惊醒那温馨而生动的气息。宝石般的黄洋球圆滚滚的睁眼凝望着我,黑夜的轻翼悄然翔起。</p><p class="ql-block"> 园中幽静清新而朦胧。笫一相遇: 西清法制公园向我道出芳名。</p><p class="ql-block"> 我迎着寒风望着那金黄色高大的银杏树,虽然没有夏日的碧绿,秋天的果实累累,冬天金黄色叶子风吹哗哗向着我微笑!我驻留望着它笑了!我们今天都起得早啊?</p><p class="ql-block"> 园中冷嗖嗖的,风儿清纯散发清香飘逸,飞越出园外,飞越满城。在那银白色的喷泉中间,我仔细仰望耸立的雕塑~~女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于是,‘‘我撩开她一层层面纱”。我笑着,哎!女神?您早啊?她似乎舒展着臂膀,她说: 朋友你起的太早了!惊醒了我的梦。我说,不好意思,打扰您了!我围绕着这一尊尊女神,昂首挺胸转了一圈,她们似乎都容貌妍美!姿势各异,我思索着她们的善良!可爱!美丽!临走的时候我向她们挥手告别。再见!以后我还会在黎明前来园中呼吸新鲜空气,但不会打扰诸位了一一女神。</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走过幽径小道,进入平坦的青石板路上,我开始奔跑,越过伞状形的装饰树,穿过凉亭,把一个个标志性雕塑抛在后面,冬青不畏惧寒冷展示看棱角,垂柳丝丝缕缕摇晃着像彩带,我跑到了裕华路上,在公园外一角看见聂荣臻元帅左手拉着日本小女孩的雕塑,思绪立刻进入赴汤蹈火,炮火连天,卢沟桥事变后,日本军队入侵中华的罪恶战争场面。似乎民房在燃烧!妇女被奸杀!儿童在哭喊!我无心留在这里了,这使我不悦,我向着黎明跑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