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云洞岩到浯屿岛-20211128

羽蝶

我已经是我要成为的那个人了。 <p class="ql-block">  周日,凌晨五点闹钟响,简单洗漱,出发登云洞岩看日出。6:20到顶时就我一个,接着人就陆陆续续上来。</p> 大片乌云,知道今天是等不着红彤彤的太阳啦。风有点大,从包里掏出薄羽绒外套穿上,安心享用早餐。 晨曦熹微 <div>远山云雾</div><div>如</div><div>飘带般</div><div>萦绕</div> 极好的光 换个角度看圆山 日出 印象 朋友圈看到亦心又要“去海岛放飞”,果断下撤。八点先到华侨饭店搭K1到动车站和亦心汇合,转龙海公交26路再转22路到斗美村,走一小段去码头乘船去浯屿岛。 斗美的码头 浯屿岛 初印象 一阵风 吹起涟漪阵阵 <p class="ql-block">看着许久前火山喷发后礁石被熏黑的样子,会对人世产生一些思索,关于to be or not to be, 关于疫情对每个个体及世界的影响etc...</p> <p class="ql-block">得经历多少岁月的洗礼才能让一艘搁浅/废弃的船化为现在这般模样?</p> 黄花出罅隙 海边的礁石&远处的灯塔 一个海钓的人 今日有风,够大,还需要足够的耐心,恰好的时机,才能抓到这样的瞬间。 <p class="ql-block">想象N年前,当赤炼般火山岩浆顺着礁石缝隙流淌的末日既视感。不过那不过是种臆想。</p><p class="ql-block">“时间如火,有时它在烈焰中迸发激情,有时它在时空的墓穴蛰伏石化,有时它蜿蜒蛇行,像闪电一般棱角分明又不可预测,但它永远只朝着那唯一的终点:燃烧一切也燃烧自己。当那最后的火焰熄灭之时,时间也就终止了;是为了这个原因,琐罗亚斯德教徒才要永葆火的生命?我终于快要明白真正的奥义:光阴似箭,这一发箭没有靶向,也没有意义,这是痛苦所在,因为对于宇宙中一切我们想挽留的东西来说,存在意味着燃烧,仅此而已;除了火焰以外,再无其他存在形式。”—《收藏沙子的旅人》 卡尔维诺 </p> 天转晴了 有时我们无法决定前进还是后退,不过是因为无谓的恐惧。 <p class="ql-block">“看前面黑洞洞,定是座巢穴,待俺赶上前去,杀他个片甲不留“。其实,里面啥也没有。</p> 海边的岩石/礁石都相当的可爱。 <p class="ql-block">与海水貌似平行的天上的那一朵云,再如何偶然投映,还不是要化成雨?雨最终还不是汇入海洋?万般的执拗,和人生一样全无意义可言。</p> 中午,远处的灯塔,近处的海水&礁石。亮得晃人眼。如果是清晨,如果是落日,如果是...... 一行七人,在这样一处几乎无人的所在,放飞自我。 火山喷发过的痕迹 在礁石间跳跃蹦跶了有一会儿了,坐在沙滩上,看满载货物的轮船缓缓前行。 眼前出现一块奇异色彩的礁石 碰到三、两个抓螃蟹的 下午一点开始涨潮了 蟹迹 <p class="ql-block">一片有废弃物然而没有游人,有好过没有的沙滩。</p> 捡几块小石头。<div>那天读卡尔维诺,说旅人收集不同沙滩不同颜色的沙子,瓶子里满满回忆。我捡石头也是那么个意思。</div> 近看海水时,海水是透明的。 <p class="ql-block">我和巴黎的距离是20150公里,我记住了。有一天是要变成0的。Paris can wait, anyway!</p> <p class="ql-block">亦心 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下午3:30我和亦心搭上了回斗美的船,龙海公交22路换26路我接漳州公交K1她接11路各自回的家,时间不是一般的长,却也是值得,也是一种有趣的体验,还有就是:总比周末在屋子里待着强!再怎么任性的人生,都由我自己兜底好了,I'm ready!</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