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5)《寻找故事鸟》故事房子

作家葛欣

<b>5.故事房子</b><div><b><br></b>天空中,太阳调皮地藏到了金黄色的火烧云后面。<br>“天快黑了,可你还没有房子住。”故事鸟说道。<br>“没关系,我住在这里就可以了!”熊猫爸爸指着大树下面,笑着说,“小时候,我常在树下睡觉。”<br>“这可不好,你是我们故事山的客人,怎么能让你住在外面呢?”故事鸟说着,推了推一颗又粗又壮的故事树。故事树上开出一扇门,原来这是一座房子啊!<br>“这是属于你的房子,我的房子在那里。”故事鸟指了指不远处的一棵树,树上有一座粉红色的小房子。<br>熊猫爸爸进到了房子里,发现里面是五彩斑斓的。房子的天棚是透明的,透过它们,可以很清楚地看到房子外面,看到天空和云朵。<br>房子里有一张大桌子,上面摆着茶壶、茶杯。桌子边摆着一把大椅子,还有几十把小椅子。<br>故事鸟倒了一杯茶递给熊猫爸爸,微笑着说:“快喝吧,这是故事茶,好喝着呢。”<br>熊猫爸爸谢过故事鸟,接过茶杯,轻轻呷了一口。熊猫爸爸从来没喝过这么好喝的茶。喝了它,熊猫爸爸感觉自己的身子飘起来了,仿佛飞在空中,看到了蝴蝶的舞蹈,听到了蜜蜂的歌声,闻到了花海的香气……<br>屋外下雨了。雨点打在墙上、房顶,噼噼啪啪,噼噼啪,噼噼啪啪……就像在演奏着小提琴曲《微风细雨》。<br>雨可真大!如果没有这座房子,自己现在恐怕就要在雨中奔跑,到处寻找避雨的地方了。熊猫爸爸在心里暗自庆幸。<br>急促的声音响起,有谁在敲门。<br>“快请进,我的朋友们。”故事鸟从窗子看外望了望,高兴地说。<br><br></div> 门开了,刺猬妈妈和刺猬孩子、瓢虫妈妈和瓢虫宝宝、屎壳郎妈妈和屎壳郎孩子……好多的小动物涌了进来。<br>“下雨了,我们来避避雨好吗?”刺猬妈妈问道。<br>“当然可以……”故事鸟说到这,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转过头,问熊猫爸爸,“现在你是这个房子的主人,你看可以请他们进来吗?”<br>“当然可以!”熊猫爸爸笑着说,“欢迎你们。”<br>听到熊猫爸爸的回答,故事鸟显得更轻松更快乐了。她招呼着大家坐在桌子边,坐在那些小小的椅子上,取出小小的茶杯,请他们喝茶。<br>“谢谢你送我的故事窗子,有了它,我在窗边,可以给宝宝讲出好多优美的故事。”蜜蜂妈妈笑眯眯地对故事鸟说道,“我只不过是给你讲了一件发生在露珠和风之间的事情而已,你就送我这样珍贵的礼物。”<br>“我也要道声感谢。”蝴蝶妹妹扇动着它彩色的翅膀说道,“我只是给你讲了一件关于小蝴蝶找影子的事情,你就送给我一个故事枕头。有了这个枕头,我再没做过噩梦,每天做的都是让我笑醒的美梦。”<br>听着客人们你一言我一语地道着感谢,故事鸟一直微笑着。<br>待大家说完了,故事鸟说道:“在我看来,你们送我的礼物才叫珍贵呢!你们喜爱我的故事,我幸福着呢!只要你们愿意,我愿意种出更多的故事,送你们更多和故事有关的礼物。” <br>听了故事鸟的话,大家有的点头,有的扇翅膀,有的欢叫,有的打滚……房子里面热闹极了。<br>这天晚上,所有的动物都是带着微笑入梦的。<br>

故事

熊猫

房子

爸爸

妈妈

刺猬

蝴蝶

茶杯

屎壳郎

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