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防火,从我做起

梅子

<h3>  森林火灾是森林最危险的敌人,也是林业最可怕的灾害,他会给森林带来毁灭性的后果。森林是大自然的天然屏障,是人类繁衍生息的摇篮,为了保护我们的生存环境,建设我们的绿色家园,我园于2021年11月26日开展了“森林防火,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加强我园师生的防火意识。让幼儿了解火灾发生的几种原因,懂得如何防范。初步掌握几种自救逃生的方法及技能,提高自我保护能力。</h3> <h3>  凡是失去人为控制,在林地内自由蔓延和扩展,对森林生态系统和人类带来一定危害和损失的森林气候都成为森林火灾。</h3> <h3>  发生火灾时要应保持镇静,立即用最快的方式向身边的人发出最有效的险情警报。如火势严重,应拨打电话12119森林火警电话,报告具体位置、交通线路、火势及蔓延情况,请求火速增援。</h3><h3> 发现自己身处森林火灾区域,不要惊慌失措,要判明火势大小、火势方向、应逆风逃生,切不可顺风逃生。<br></h3> <h3>  如果被大火包围在半山腰时,要往山下跑,切忌往山上跑,如果时间允许,可主动点火烧掉周围的可燃物,当烧出一片空地后, 迅速进入空地卧倒避烟。不可向山林的危险地带避火,如山谷、灌木丛等。</h3> <h3>  在森林火灾中造成的人为伤害因素主要来自高温、浓烟、一氧化碳,容易造成中暑、烧伤、窒息或中毒,当烟尘来袭时,记住用湿毛巾(衣物)捂住口鼻,迅速躲避,躲避不及时,应选择在附近没有可燃物的地带躲避。</h3><h3><br></h3><h3> </h3> <h3>  如衣物不慎着火,要迅速脱下衣服,如来不及时,立即卧地打滚,防止烧伤皮肤。</h3><h3> 森林防火从我做起!让我们共同携手,筑起安全、和谐的森林防火墙,预防森林火灾,守护绿色家园。</h3>

森林

火灾

从我做起

防火

火势

逃生

可燃物

我园

时要

躲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