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疫情(十四)

清茶

<p class="ql-block">我的家在庄河</p> <p class="ql-block">今天是十一月二十七号,是我异地集中隔离的第十四天。</p> <p class="ql-block">今天的两次体温依旧正常。</p> <p class="ql-block">今天大连新增病例3例,庄河1例,还是在隔离群体中出现。</p> <p class="ql-block">昨晚看到同事们在谈论接到回家的电话,都在讲回家后生活要求,要一人一室生活七天,家人也将同样封闭隔离七天。同事们都能做到,我们这些同事都是守规守法的好市民,听从指挥听从安排,尽管我们也不是太明确为什么会被隔离,是几密才被隔离的,但是我们每个人都遵守防控规定,提前到达指定地点乘车来隔离,在隔离期间都能够很好的遵守隔离酒店的规定,按时报体温,按规定配合每次核酸检测。尽管隔离中的那种寂寞,那种孤独感真的很难承受,我们都坚持过来了。有时候在群里晒晒吃的,晒晒还有几个苹果,晒晒谁有小食品,这种条件下,虽然有点夸富的嫌疑,但我们还是乐此不疲。有时候调侃等解除隔离疫情结束后要去吃什么,要去哪儿玩。有时候发点平时拍的照片,无时无刻不在向往着平淡安全的正常工作与生活。</p> <p class="ql-block">看看隔离期间收到的小字条,摆那儿看看,也挺暖心的。</p><p class="ql-block">有:隔离的是疫情,而不是亲情,祝福你</p><p class="ql-block">有:早睡早起,适当运动,多学习读书,隔离期间的生活依旧可以很美好。</p><p class="ql-block">有:心存美好终将走过寒冬,春天会再回人间</p><p class="ql-block">有:冰雪终会消融,疫情总会散去,我们共同期待春暖花开尽早到来。</p><p class="ql-block">有:抗击疫情我们始终在一起。</p><p class="ql-block">有:齐心协力,共抗疫情,胜利一定属于我们</p><p class="ql-block">有:减少恐惧,正确面对,调整心态,坚定信心,制定计划,不负韶华。</p><p class="ql-block">有:这里也是你温暖的家,与我们相伴,共同抗击疫情!</p><p class="ql-block">这些字条的落款:学院人。</p><p class="ql-block">将字条收拾好,留个纪念吧,曾经在这儿住过。</p><p class="ql-block">我们隔离居住的酒店:国家检察官学院大连分院。</p><p class="ql-block">在这儿住了十四天。却不知道附近都有什么,查腾讯地图,知道是金石滩,发现王国就在附近。</p><p class="ql-block">来年应该会来吧,看看金石滩的风景。</p> <p class="ql-block">又有很多同事接到电话了,我却没有,急死我了,怎么还没有我呢?接到电话的都在群里面通报一下。没有没有还是没有,我的电话就是不响。中午饭来了,草草的吃了几口,就收拾扔掉了,吃不下。就象在等考试录取通知书,人家的都下来了,都踏实了,左盼右盼也没有我的,心里总是慌慌的。</p> <p class="ql-block">一点十五左右,电话响了,询问是哪个单位的,是否与大学城和冷链加工有过接触,又问返回后一人居一室是否能做到,我按实际情况回答后通知我:明天做好准备,先签隔离结束认定书,室内采样合格后安排车接回庄河。</p><p class="ql-block">我的心啊,那个激动啊。</p> <p class="ql-block">给老婆打了个电话,告诉老婆明天能回家了。具体到家时间还不知道,老婆很激动,能看出来眼圈又红了。问我想吃什么,酸菜馅饺子还是烀点肉吃。我真的不确定什么时候能回到家,还要经过什么手续,只能回家再说吧。</p> <p class="ql-block">心里踏实了,给朋友发消息,告诉他们明天能回家了。</p><p class="ql-block">这么多天下以来,我在异地隔离,朋友们陪我聊聊天,讲讲笑话,发个小视频,发个电影链接,帮我排解一下隔离生活的寂寞,真心感谢,有你们真好。</p> <p class="ql-block">晚饭来了,打开一看有鱼有肉,还有绿色蔬菜,马上来了兴趣,将昨天送来的可乐也打开了,这种饮品平时我是断然不会喝的,今天晚上高兴,没有酒,拿可乐当酒,我先干为敬,造了一大口,吃上一口肉,细细品味,那个香啊,从未有过的香。又夹了点米饭,和肉一起放进嘴里,闭上眼睛,享受着肉肉带给我的舒适感觉,太美了,一不小心,将送来的饭菜全造光了,收拾一下,就剩空空的餐盒了。</p> <p class="ql-block">能回家了,这种感觉真好!</p> <p class="ql-block">加油庄河!庄河加油!</p>

隔离

庄河

疫情

回家

晒晒

我们

同事

电话

字条

金石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