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

向阳

<p class="ql-block">每一片树叶,呈现同样的颜色,却有不同的脉络;每一个生命,都是由生到死,却有着迥然各异的归途。</p><p class="ql-block">人,从来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这世上没有完全相像的两个人,我就是我,展示不一样的状态,呈现不一样的烟火。</p><p class="ql-block">01.是喜是悲,自己选择的就毫无怨言</p><p class="ql-block">人活着就得有个性。</p><p class="ql-block">是喜是悲,无论结局怎样,自己选择的就毫无怨言。</p><p class="ql-block">从前在模糊中寻找人生之路,几经磨难终于摸索出一条属于自己的人生之路,尽管前路崎岖坎坷,依然一如既往地前行。不屈不挠,展现不一样的人生个性。</p><p class="ql-block">从前在茫茫人海中寻找自己的另一半,兜兜转转中寻觅到知心伴侣,然而生活中的摩擦,让你的心逐渐失去往昔那种激情,在烟火中爱情沉沦,从浓情蜜意到平平淡淡,你是否有一种厌倦之感?</p><p class="ql-block">其实时间是最能将一切淡化的,换个思路去思考,我们就会豁然开朗,既然选择了自己的一半,就得以心换心,做一个独特的爱情“苦行僧”,用自己不一样的方式去爱,去宠溺你的心爱之人。</p><p class="ql-block">正如大哥所说的:“既然我选择了开车,就会一直开车,不会东想西想,就如我选择了你大嫂一样,认定了就一生不离不弃。”</p><p class="ql-block">这,就是他的“独一份”的思想,坚持走着自己不一样的人生。</p><p class="ql-block">在这个世上,我们拥有的家是独一无二的,没有人能替代自己,失去了你,这个家就等于失去了温馨,失去了一切。</p><p class="ql-block">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从前是,现在也是,将来更是。</p><p class="ql-block">选择了就按照自己的个性一直前行下去,再多的苦,再多的难,也要用肩膀扛起来。</p> <p class="ql-block">02.不卑微,不讨好,做一个独特的自己</p><p class="ql-block">有这么一句话:“不要动不动就倾尽所有,与其卑微到尘土里,不如留一些骄傲与疼爱给自己,最卑贱不过感情,最凉不过人心。</p><p class="ql-block">我也是个人,也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何必为了某些事而迁就别人,去卑微讨好呢?</p><p class="ql-block">卑微中透着无奈,透着人性的懦弱,只能将一颗炙热的心逐渐变得麻木不仁,于是被同质化了——刻意迎合别人,而失去了自我。</p><p class="ql-block">李白有诗云:“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p><p class="ql-block">纵使是别人眼中再没有用的人,在现实生活中,他也是一个独立的个体,有着不一样的人生,不一样的烟火,只是实现的人生价值不同,所走的路不同而已。</p><p class="ql-block">很多人都说,人在江湖,身不由己。</p><p class="ql-block">确实很多时候,人生需要一些卑微的讨好,可是不能在卑微的讨好中迷失自己,要坚持自己的个性,做一个真正的自我。</p><p class="ql-block">见惯了那些谄媚的笑脸,总是阿谀奉承,虽然得到了很丰厚的回报,却只是一时的,比如我们村子里有一个人,他很能阿谀拍马,刻意讨好,终于靠着关系上了位,当上了大队干部,只可惜风光一时,落魄一世,他的靠山倒了,就一切灰飞烟灭了。</p><p class="ql-block">他也刻上了一个“马屁精”的名号,从此人人都避而远之。</p><p class="ql-block">何必去讨好呢?纵使有不得已的苦衷,也要坚持自我,不要沉沦,不要做一个阿谀的“傀儡”,为迎合别人而生存。</p><p class="ql-block">请记住,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p> <p class="ql-block">03.我行我路,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p><p class="ql-block">“或许你没有富有的生活,没有万人追捧的名气,但你活得真实,无需掩饰,过得快乐,不用顾虑,这也是一种难得的幸福。”</p><p class="ql-block">再品读这句话的时候,我已经深陷其中:真实地活着,才是最重要的,只要快乐,只要不违心,便我行我路,我写我手,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p><p class="ql-block">有弟子问禅师:“师傅,这世上真奇怪,这么多人,却从来找不到相同的两个人。”</p><p class="ql-block">禅师点点头答道:“你看那太阳,别看今天的与昨天一样,可是它的内核出现了不一样的变化,这,就是区别。人亦如此,每个人拥有自己独特的性格,独特的人生,注定有着不一样的路。”</p><p class="ql-block">是的,不去羡慕别人的成就,再怎么奢望,也只是别人的,你永远只有仰望的份,不如真实地活着,活在自己的生活圈子里,脚踏实地努力干着属于自己的活。</p><p class="ql-block">从一点一滴做起,从最底层做起,坚持着自己的个性,等到有一天你也会成为别人眼中仰望的风景。</p><p class="ql-block">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我就是我,从来不会去刻意迎合别人,平凡也好,普通也罢,真实地活着,就是一种幸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