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

安静

<p class="ql-block">作者:北京市东城区回民小学二年级学生韩一墨</p><p class="ql-block">编辑:韩一墨</p> <p class="ql-block">初冬没有隆冬的素丽,只有清冷干燥的风吹过,和不见阳光的阴天,但它又是美丽的,人们开始用漂亮暖和的冬装装扮自己的同时,也美化了这个初冬季节。冷还在后面。其实,初冬不太冷,虽然已经到“小雪”了,但天气依然晴朗,天空高而深远,不算无暇,但绝称得上洁净。在没有风的午后,太阳照在身上暖暖的,显不出一点寒意,阳光在眼前逝过,向我们显示着生命的淡远。大地上的景色一片灰暗枯黄,总使人感到冬天还没有到来。那些干枯的枫叶,已由淡黄变成深红,山脚下的野菊花还顽强地表现它的桔黄。只有在收获的土地上,几株没割倒的玉米稞,在北风的吹动下发出哗哗的声音……</p> <p class="ql-block">白雪像小银珠,像小雨点,像柳絮杨花,纷纷扬扬为我们挂起了白茫茫的天幕雪帘。抬头透过稀疏的雪帘望去,那远处的高楼大厦,隐隐约约,好像在雾中,宛如在云里,显得特别好看。我踏在湿漉漉的路面上,耳边飘来絮絮叨叨又自豪的声音:“瞧我来了。”</p> <p class="ql-block">冬天,我崇敬你的洁白、纯净、清凉和严厉,我要在你的怀抱中锻炼奋斗,去追寻和磨练出永久的坚强。我爱冬天,更是因为它孕育着春天的到来。你看那报春的腊梅,好像在默默地告诉人们: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p> <p class="ql-block">冬天来了,溪水结冰了,我依然静静地躺在这里,虽然我看不到蓝天白云,看不到路人了,但是我能听见路人欢快的脚步声,能听见情侣的嬉戏欢笑声,能感受到风儿的调皮,我情不自禁,情不自禁放开我的歌喉,尽情的歌唱,我要用我最动听,最美妙的歌声,融化这盖在上面的冰雪!</p> <p class="ql-block">一夜沉睡,在“小乙”的呼唤声中起床。按部就班的早饭,边吃饭,边看晨光。雪是冬偶尔的礼物,也喜欢的是冬日暖阳。享受慢生活。</p><p class="ql-block">但愿在这个凛冽的冬天,我们都能遇到一抹阳光,带给我们温暖和感动。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让我们迎着冬日暖阳,向阳前行。</p><p class="ql-block">在这个世界上,最暖心的莫过于清晨的问候,没有利益的交换,只有相互的牵挂——因为今生我们有缘。</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