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泪的恋情(我的初恋之六)

瑞旭鲜红

<p class="ql-block">  含 泪 的 恋 情</p><p class="ql-block"> (初恋之六)</p><p class="ql-block"> 一九六七年隆冬,</p><p class="ql-block">天气格外寒冷,</p><p class="ql-block">北风一个劲地呼嚎,</p><p class="ql-block">扫得人脸生疼,</p><p class="ql-block">紧接着又连下了几场大雪,</p><p class="ql-block">给古城披上了白银,</p><p class="ql-block">踏雪去,</p><p class="ql-block">趁她请假回城我邀她来到林荫。</p><p class="ql-block">哪还有荫呀,</p><p class="ql-block">光秃秃的树枝上挂满了雾凇,</p><p class="ql-block">真是北国风光,</p><p class="ql-block">千里冰封……</p><p class="ql-block">好家伙,</p><p class="ql-block">赏雪的人还真不少呢,</p><p class="ql-block">有的扶老携幼,</p><p class="ql-block">有的结队成群,</p><p class="ql-block">有的打雪仗嘻闹,</p><p class="ql-block">还有的诵诗抒情,</p><p class="ql-block">好一个世外桃园,</p><p class="ql-block">都在尽情戏雪赏景。</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树上‘梨花’朵朵,</p><p class="ql-block">随风曼舞飘动,</p><p class="ql-block">钻到脖子里,</p><p class="ql-block">凉凉清清。</p><p class="ql-block">我俩漫步在瑞雪上,</p><p class="ql-block">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p><p class="ql-block">她的脸和手冻的通红,</p><p class="ql-block">我用手给她捂着脸,</p><p class="ql-block">又把她的手藏在怀中……</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忽然不远处传来了一阵悠扬的歌声,</p><p class="ql-block">“我是一个兵,</p><p class="ql-block">来自老百姓”……</p><p class="ql-block">放眼望去,</p><p class="ql-block">唱歌的是位现役军人,</p><p class="ql-block">只见他衣帽合体,</p><p class="ql-block">军容严整,</p><p class="ql-block">举止大方,</p><p class="ql-block">和蔼可亲,</p><p class="ql-block">橄榄色军装上佩着三道红,</p><p class="ql-block">显的格外帅气英俊。</p><p class="ql-block">好神气啊!</p><p class="ql-block">我俩牵手跑过去,</p><p class="ql-block">哈,原来是个熟人,</p><p class="ql-block">握手,拥抱,</p><p class="ql-block">聊得特别开心,</p><p class="ql-block">这一刻我忽然产生了当兵的念头,</p><p class="ql-block">年底我便报名参了军。</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告别了家乡,</p><p class="ql-block">告别了亲人,</p><p class="ql-block">此去不管千难万险,</p><p class="ql-block">我定不负使命,</p><p class="ql-block">随着气笛一声长鸣,</p><p class="ql-block">铁龙缓缓离开了阳泉城,</p><p class="ql-block">她特意从平定赶来车站为我送行,</p><p class="ql-block">火车开动的那一刻,</p><p class="ql-block">她边跑边追着列车喊道:</p><p class="ql-block">“哥哥多保重,</p><p class="ql-block">记的给我写信,</p><p class="ql-block">安心服役,</p><p class="ql-block">我等着你,</p><p class="ql-block">我一准是你的人”</p><p class="ql-block">她望着我,</p><p class="ql-block">我望看她,</p><p class="ql-block">止不住的泪水如泉涌,</p><p class="ql-block">滴哒滴哒湿润了我俩的眼睛……</p><p class="ql-block">(未完待续)</p> <p class="ql-block">本人简历:姓名:卜瑞先,男,一九六三年参加工作,平定县委通信员。一九六八年入伍,历任战士,班长,排长,副政指,新兵连政指职务。自学法律大专毕业。一九七九年转业,分配平定县公安局,司法局,公证处工作,副主任职务,三级公证员职称,现退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