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届六年级日记精选

菊香客

第五期 <p class="ql-block">  “完了完了,我该怎么办呢?”我焦躁不安地说着。今天,我早早地来到了学校,在校门口,又偶然遇到了同学贾紫薇,于是,我们两个便结伴进了校门。一进校门,我整个人都懵了:校园里水泄不通,吵嚷声、议论声、叹息声震天动地。我还在一脸懵呢,贾紫薇便拉着我向教学楼方向跑去。</p><p class="ql-block">  不去不知道,一去吓一跳啊!原来是楼梯门锁了进不了教室,还有就是考试成绩出来了,个个都在议论纷纷呢!</p><p class="ql-block">  这时,几个学习挺好的男生气势汹汹地走过来:“你语文咋能考恁好的!语文第一你咋考的啊?是不是抄的啊?”</p><p class="ql-block">  “一定不会是你的,闫照霖都没考那么好”</p><p class="ql-block">  “嗯,据我的分析,你十有八九都是抄的”……</p><p class="ql-block">  我听的一脸懵,心中有一些愤愤不平,但我马上就释然了:有很大的概率是因为他们的羡慕嫉妒恨了。想到这里,怒气便烟消云散了。</p><p class="ql-block">  到了上午,数学老师(兼英语老师)来上课时,我察觉到,她脸上没有往常那般温和的笑容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种难以描述的愤怒、悲伤、叹息,还掺杂着一丝不易察觉的复杂之情。我的精神又开始高度紧张起来。</p><p class="ql-block">  老师说:“怎么样?觉得自己考的好了?是不是觉得数学、英语考个第三就厉害了?我和你们说,如果你们这次期末不能够往前再拱个名次,小心棍子伺候。”说着,还晃了一下手中的教鞭(虽然从没见过老师打人,但那神情确也令人望而生畏)。</p><p class="ql-block">  老师怒不可遏,眼神开始变得凶厉起来,嘴巴张得好像能够吃个人。老师又厉声说:“闫照霖,闫康豪,你们的英语都是怎么考的?闫子轩,还包括那几个学习好的,都咋考的?!”说着貌似看了我一眼。</p><p class="ql-block">  老师一个又一个点名,我一次又一次紧张。终于:“先到这儿吧,把书本拿出来翻到第五单元,学习《圆》。”听了老师说的这句话,嘘--我长出了一口气。可把我给吓坏了,唉,今天可真紧张啊!</p> <p class="ql-block">  “真糊涂呀,这都不知道拿,小糊涂虫,是不是你爸床上的书包?”妈妈在电话里面絮絮叨叨……</p><p class="ql-block">  早上,我想起来还要背《小学霸·全优王》,可我找遍了书桌斗都没见这本书。我就在想:是不是考试的时候被别人拿走了以为是他的?不对,我上面是写有名字的;应该是在家里,可在什么地方呢?我回忆起以前……“我知道了,我有好多东西都没拿,在书包里。”</p><p class="ql-block">  这时后桌闫子轩拍拍我的肩说:“你知道啥了?”</p><p class="ql-block"> 我问闫子轩:“我东西没拿,我该不该告诉老师?”</p><p class="ql-block"> 闫子轩不假思索地说:“肯定啦,要不然等老师骂你吧。”</p><p class="ql-block"> 我刚走一步又想:如果老师批评我该怎么办?可是我不拿,我会更惨的……算了,现在批评我是小事,我可不想老师训我。于是,我直向老师走去:“老师,我……我书包没……没拿,我想给我妈打一个电话,行……行吗?”</p><p class="ql-block">  老师没说话,直接把手机给了我。我奔到外面,拨通号码,可迟迟没有人接,我走来走去,始终没有接,我在想是不是老妈去干活了?还是没听见呢?还是……”</p><p class="ql-block">  终于,打通了,我支支吾吾道:“妈,我书包没有拿,你能不能送过来?”</p><p class="ql-block">  妈妈教育我:“你可真糊涂!这都不知道拿,小糊涂虫,是不是在你爸床上的书包?”</p><p class="ql-block">  “对,对,对。”</p><p class="ql-block">  “等一下我给你送过去。你吃饭了没有?考试考得啥样?”</p><p class="ql-block"> “吃了,考试考得不好。”我小声说。</p><p class="ql-block">  “考得不好回来挨打。”妈妈没说完就挂了电话。</p><p class="ql-block">  上学时,必须检查一下书包,不能像我一样是一个糊涂虫,丢三落四。</p> <p class="ql-block">  亲情不仅可以是亲人之间的情谊,也可以是朋友之间的情谊,我身边就有一个和气、温柔、对我好、什么都向着我的人。<br></p><p class="ql-block">  这天晚上,我们下课了,就该洗漱洗漱去睡觉了,我和她一起去洗漱。洗完后,宿舍阿姨就让我们上床睡觉。她睡在了我的旁边,我非常开心,这样,我今晚就可以听她讲故事了。我飞快地钻进了被窝,迫不及待地期待着她给我讲故事。<br>  她拿来了她的夏凉被蒙在头上,拿着手电筒给我讲故事,因为她的那本书我看不懂,她也知道我看不懂,就熬夜给我讲,只让我闭上眼睛,听她讲故事就行了。<br>  我顿时有些小感动,没说什么,就答应了。突然,宿舍阿姨朝着我们大吼了几句,我赶忙把头使劲地往被窝里钻了钻,她也赶紧把电灯关上了。<br>  等阿姨上床后,她又把电灯打开了,被子里映出强烈的光,我忍不住对她说:“算了吧,我们还是早些睡吧,被宿舍阿姨看见又要说你了,其实你可以不用给我讲,赶紧睡吧!"<br>  她却说:“没事,我也就当再读一遍,你如果困的话,你先睡吧!"<br>  我一言不发,继续听她讲故事,虽然她声音小,我也不是太能听懂,但这样就足够了,我瞬间感到自己特别幸福,自己的亲人都没给过我这种待遇,没什么能够形容她的好了……<br>  据说没有血缘关系的人对你好,都是上天送给你的礼物。她对我的好,我不会轻易忘记,我只希望老天会祝我们的友谊长长久久,越来越好,这样就够了。<br></p> <p class="ql-block">  事情发生在昨天下午,老师念的成绩让我出乎意料!<br></p>  老师大步流星地走来,手上拿着像死神般的成绩单,我看到成绩单后总有一种逃离的念头。老师开始念成绩了:第一各闫婉钰,第二名贾智翔,第三名……眼看前10名都念完了,我焦急万分,黄豆般大小的汗珠从头上纷纷落下,把书桌上的书本都浸湿了……<br>  念到20名了,我提心吊胆,我在以前基本都是20名左右,原想这次把名次往前提一提,现在的我已经不报任何希望了,我的心像被千斤巨石压着似的,沉重极了。<br>  听到杨琳的名字后还没有念到我,在那一秒,我想到以前我的承诺,心里更忐忑了。突然老师念到“贾怡”,同桌、组长、邻桌、大组长都是哈哈大笑,在那一刻我感到自己很无助,脸热辣辣的难受。<br>  语文我一般都在80到93之间的,这也是老师给我定的目标。而数学老师让我考到70或80分以上,而我现在的成绩自己都不想承认,当我听到数学52分的时候,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这让我把我爸妈的脸都丢光了!眼泪在我的眼眶里打转。英语这个科目在我的心中总是那么简单,考试的前一天我保证过要考95分以上,而现在我也只得了81分!<br>  道德和科学、美术这三门也不好,道德前面的填空题都是平常我们总是背的,在做这几题的时候我对这几道题毫无感觉,老师让我们考试前看一看书再加深印象,那时的我根本无心学习,一直都在想:考试可要快点考好,回家打游戏、玩手机、看电视,一副志在必得,满不在乎的样子。直到考卷发下来我才终于明白“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的意思。<br>  在学校这几个月,我可谓被游戏蒙住了双眼,每个双休日一到家就玩手机、打游戏,妈妈也总是叮嘱我回家先写作业,有时老师让检查作业,我都东躲西藏,晚上补作业到凌晨,爸爸也总是语重心长地说:“闺女呀!你可要好好学习啊!趁现在你爸还能挣来钱你可要好好学……”可我总是一只耳朵进一只耳朵出。数学课上老师一边讲而我却在开小车,数学老师一问会不会,我总是不懂装懂。语文老师在讲课我还交头接耳,上课小动作多。回家后我还不自律,上课背书时我总爱说话,老师一让我起来背书,我一问三不知,这些种种类类的缺点,在期终考试的前一段时间,我是得好好改一改了!这次我是“一言既出,驷马难追”,希望在这以后我能以良好的状态,勇敢来面对!<br>  加油,贾怡!不要因为这一次失败就灰心丧气,只要你肯坚持就一定会达到自己心中的目标! <p class="ql-block">  六年级了,却还不如一年级,真是自愧不如呀。</p><p class="ql-block">  今天阳光明媚,光芒四射,天气异常的热,就知道,热得太猛,也不是什么好事。</p><p class="ql-block">  中午,我吃过午饭,搞完卫生就到教室里写作业了。班里许多同学,大家静悄悄地写着作业,没有一点儿声音。正当我写得尽兴时,王校长忽然来了,叫我们全班同学站好队到餐厅一趟。我心惊胆战,又感到莫名其妙,总而言之,王校叫我们肯定没什么好事。</p><p class="ql-block">  到了餐厅门口,王校让我们背诵门口贴着的珍惜粮食的名言、宣传语。我大概知道了:今天中午吃米饭,我们肯定又掉米粒了!我很无奈,也背了起来:“一粒米,千滴汗,粒粒粮食汗珠换”,“珍惜粮食,远离浪费”,“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背完了,王校长又带我们“参观”了餐厅。</p><p class="ql-block">  进了餐厅,投入眼帘的是一排排整整齐齐的桌子,一年级非常干净,二、三、四、五年级也都不错,到了我们的区域,白亮亮的米粒三五成群地抱在一起,缺少了它原有的生机。</p><p class="ql-block">  然后王校长分别叫了贾怡、闫康豪、闫子轩说说感受,他们都表示自己身为学校最大班级的成员,却连一年级的小朋友们都不如,我也扪心自问,自己到底是怎么学的“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自己是怎样学的“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自己是怎样给低年级同学带头的?想想自己,又想想一年级的小朋友们,我自愧不如!</p><p class="ql-block">  身为学校的“老大”,我们应该起好模范带头作用,不能还不如低年级的小朋友们,让自己羞愧难当。</p> <p class="ql-block">  今天天气突然转晴,真奇怪!昨天还下着雨呢。</p><p class="ql-block">  上午,同学们突然想起一件事,那就是半学期以来,我们平时表现在班级优化大师中积的分数兑换就要兑换成奖品,班主任上午顺口说:“下午兑现。”我满心期待,也有点担心:到底兑不兑现呢?</p><p class="ql-block">  下午几乎全是数学,第二节语文老师也没提这件事,我瞬间心灰意冷。一节又一节过去了,我渐渐失去希望,最后几乎不抱一点希望了。</p><p class="ql-block">  当上晚自习我在写着英语作业的时候,扭头一看“咦!语文?”我一想:昨天晚上是数学,那么今天就是……”我一想就兴奋起来,这样的话还不是没有机会的呀!我急忙收下其它书拿出语文,和过年时一样开心。一会儿老师来了,我望眼欲穿,想着:“奖励奖励快发呀!……”</p><p class="ql-block">  我觉得时间过的越来越慢,写作业也越发枯燥无味了。感觉仿佛过了一小时后老师说:“咱们按分数多少兑换奖品。 ”我一听瞬间来劲了,觉得一切都值了!</p><p class="ql-block">  一抬头看到桌子上大包的糖,但对于全班四十多位同学来说又太少了,会不会分到我这儿就没了呢?我又想想我的分数也是挺低的,我不免有点担心。直到老师从10分念起我又觉得有希望了。</p><p class="ql-block">  “10-20分奖励一块糖,20-30分奖励两块糖……”老师念到我时,我看到那硕大的两块糖心想:“还不赖!”我赶忙走上讲台,双手接过老师递过来的糖,回到座位后马上吃了一个,觉得世上没有比这个更好吃的了,虽然只是两个小小的牛轧糖,但包含了半个学期的努力和老师的心意,我一定要加倍努力,争取再尝到这美味。</p> <p class="ql-block">  这次奖励是按平时的表现积分兑换的,分数在10-20之间的,奖励一个普通糖;分数在20-30之间的,奖励两个普通糖……今天晚上,老师兑现了诺言,兑换了奖品。</p><p class="ql-block"> 奖励一个糖的人都拿着自己的“成果”开开心心地回到座位,我看他们一个个迫不及待地把糖放到嘴里吃了起来。</p><p class="ql-block">  该奖励两个糖的了,我的同桌听到老师念他的名字时,他站了起来,走到老师跟前,领了两个糖,迅速地跑了下来……</p><p class="ql-block"> 不一会儿,可念到我的名字了,我是九十多分,要奖励四个牛轧糖,我开心极了!我跑到讲台,老师拿了四个牛轧糖给我,老师不让我们下去,让站到讲台上拍张照片。拍完了,我从讲台上走下来,我也开始吃了起来,这美味的诱惑,我抵挡不住。我剥开了外包装,看着白花花的奶糖,我垂诞欲滴,一口把糖吃掉了,好甜呀!</p><p class="ql-block">  该发一百分以上的同学了,有6个人,一人一本书和一颗牛轧糖。我好羡慕,一本书呀!哎!自己还是享受糖的滋味吧!</p><p class="ql-block">  一颗糖没多长时间就吃完了,还想吃一颗。“不行,绝对不行,吃多了牙会疼的。”一个小白人忽然出现在我的脑海中说。又有一个小黑人它把小白人挤跑了,说道:“没事的,多吃一个不会有事的!”我到底该信小白人的话,还是小黑人的话?算了,不吃了,记得上一次,在晚上吃了五颗糖,牙疼了很长时间,唉!还是不吃糖为好!不吃了!</p><p class="ql-block">  这次,我才发了四颗糖,我不甘心,下次争取获得更多!</p>

老师

奖励

语文

闫子轩

我们

书包

自己

考试

作业

讲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