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做一个孩子

聂瑞海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默念这世上每一个名字</p><p class="ql-block">默数这世上每一颗灵魂</p><p class="ql-block">九十亿个 九十亿颗</p><p class="ql-block">繁星穿过我</p><p class="ql-block">投映在人们的眼睛</p><p class="ql-block">谁的眼泪,谁的哭泣</p><p class="ql-block">随漫天繁星坠入结局</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让我做这世界的空气</p><p class="ql-block">承受轻浮,承受拥挤,承受呼吸</p><p class="ql-block">白云,落日</p><p class="ql-block">泪滴打湿孤寂</p><p class="ql-block">我在长满星星的岸上</p><p class="ql-block">听海的声音,月的声音,雪的声音</p><p class="ql-block">星空无声无息</p><p class="ql-block">夜落无声无息,回家的路无声无息</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用古老的传说</p><p class="ql-block">包裹永不熄灭的火焰</p><p class="ql-block">喂养一颗好奇的灵魂</p><p class="ql-block">在你的怀抱里被星空宠溺</p><p class="ql-block">万千流光从我的额顶划过</p><p class="ql-block">似生命,生息合一</p><p class="ql-block">似泪滴,色空一体</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光明与黑暗,黑暗与光明</p><p class="ql-block">纠缠与裹挟,裹挟与纠缠</p><p class="ql-block">我追逐繁星,我想做一个孩子</p><p class="ql-block">繁星坠入一树梨花</p><p class="ql-block">梨花纷落,飘过山河</p><p class="ql-block">漫天的风,扬起洁白的心</p><p class="ql-block">我的围巾上沾满梨花与星光</p><p class="ql-block">一切都不过是泪滴的想象</p><p class="ql-block">我双手合十回到你的怀抱,做回一个孩子</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作者:聂瑞海</p><p class="ql-block">配图源于网络</p><p class="ql-block">2021年11月26日</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