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电影人、诗人、作家潘政祥《想还与不想还的 》诗选

远方

<p class="ql-block">潘政祥先生简介</p><p class="ql-block">浙江省武义县人,现居住浙江省舟山市。曾是白衣战士,著名诗人、作家、小说家,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中国诗歌学会会员,中国散文家协会会员,浙江勐祥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代表作:电影《一号特工》《谍与蝶》《浴血誓言》等。其中院线战争电影《浴血誓言》总制片人、红色电影《一号特工》出品人、小说《一号特工》作者。电影《谋与蝶》(暂定名)编剧出品人。有诗集与长篇小说出版面世,在国家、省市报刊发表作品100多篇(首),作品曾荣获国家一等奖。被“中国文艺人才库”永久记载。著有;诗集《你是用水,洗净了我俩的记忆》《春说桃花秋说月》《你是我最想见的》小说《爱情会逝去,但我们必须留下 》《我是谁》。目前,小说《一号特工之致命机密》已出版发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据悉,潘政祥先生的诗集《如果梦碎了》,小说《母亲的眼睛》,估计年底能发行!</p> <p class="ql-block">想还与不想还的</p><p class="ql-block">文/潘政祥</p><p class="ql-block">我有一身铠甲要还</p><p class="ql-block">我有三日的阳光要还</p><p class="ql-block">但在这所有的水</p><p class="ql-block">都准备好撤退的路线的冬天</p><p class="ql-block">为你而醒来的早晨</p><p class="ql-block">是我不想还的</p> <p class="ql-block">那些冬天还赖在枝头的叶子</p><p class="ql-block">文/潘政祥</p><p class="ql-block">我的日子深不见底</p><p class="ql-block">深到能探到月底的黑色</p><p class="ql-block">屋檐还不知道冷的含义</p><p class="ql-block">风铃无所事事</p><p class="ql-block">有些爱情的影子</p><p class="ql-block">用花开的方式</p><p class="ql-block">向我招手</p><p class="ql-block">如果真有风来</p><p class="ql-block">我便第一个会告诉你</p><p class="ql-block">那些冬天还赖在枝头的</p><p class="ql-block">叶子</p><p class="ql-block">其实就是我悬而未决的爱</p> <p class="ql-block">心中与天上的月亮都不在</p><p class="ql-block">文/潘政祥</p><p class="ql-block">今晚</p><p class="ql-block">心中与天上的月亮</p><p class="ql-block">都不在</p><p class="ql-block">天与地</p><p class="ql-block">成了巨大的江湖</p><p class="ql-block">而我竟然忘了</p><p class="ql-block">佩剑</p> <p class="ql-block">不知道这是不是感悟</p><p class="ql-block">文/潘政祥</p><p class="ql-block">用旧的日子堆积如山</p><p class="ql-block">认识我的人越来越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院子还是那么大</p><p class="ql-block">偶尔落下几只鸟,像老朋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院子的门我一直未关</p><p class="ql-block">方便进来与离开的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因为对人间还有很多疑虑</p><p class="ql-block">所以我还需要好好活着</p> <p class="ql-block">这个冬天</p><p class="ql-block">文/潘政祥</p><p class="ql-block">(一)</p><p class="ql-block">这个冬天</p><p class="ql-block">让我又一次爱上太阳</p><p class="ql-block">(二)</p><p class="ql-block">这个冬天</p><p class="ql-block">我把掌纹都给你看了</p><p class="ql-block">再也没有可以裸露的了</p><p class="ql-block">(三)</p><p class="ql-block">这个冬天</p><p class="ql-block">我什么也不是</p><p class="ql-block">又好像什么都是</p> <p class="ql-block">这个冬天(二)</p><p class="ql-block">文/潘政祥</p><p class="ql-block">(一)</p><p class="ql-block">这个冬天</p><p class="ql-block">太阳多了半个</p><p class="ql-block">雪花少了一瓣</p><p class="ql-block">(二)</p><p class="ql-block">这个冬天</p><p class="ql-block">无水解渴</p><p class="ql-block">却到处是可醉的酒</p><p class="ql-block">(三)</p><p class="ql-block">这个冬天</p><p class="ql-block">路太滑</p><p class="ql-block">爱情需要三根拐杖</p><p class="ql-block">(四)</p><p class="ql-block">这个冬天</p><p class="ql-block">到处都有长舌妇</p><p class="ql-block">把其它季节贬得一文不值</p> <p class="ql-block">这个冬天(三)</p><p class="ql-block">文/潘政祥</p><p class="ql-block">这个冬天</p><p class="ql-block">所有的风</p><p class="ql-block">都提着裤脚在走</p><p class="ql-block">脚印满天飞舞</p><p class="ql-block">水像碑样</p><p class="ql-block">站得笔直</p><p class="ql-block">而爱情</p><p class="ql-block">被扔得满地都是</p> <p class="ql-block">这个冬天(四)</p><p class="ql-block">文/潘政祥</p><p class="ql-block">(一)</p><p class="ql-block">这个冬天</p><p class="ql-block">有点空</p><p class="ql-block">正好</p><p class="ql-block">可以把骨头</p><p class="ql-block">拆下来</p><p class="ql-block">晒一晒</p><p class="ql-block">(二)</p><p class="ql-block">这个冬天</p><p class="ql-block">左手一把风</p><p class="ql-block">右手也一把风</p><p class="ql-block">枝头只剩下一只</p><p class="ql-block">失宠的鸟</p><p class="ql-block">有时我把眼睛也搁上去</p><p class="ql-block">让整个世界动起来</p><p class="ql-block">然后,我孤独地去爱</p> <p class="ql-block">美篇部分摄影 中学高级语文教师周益明先生(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