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高椅岭_荀为标

大树

<p class="ql-block">已近黄昏,我问旅店老板:“高椅岭怎么坐公交车去?”他答:“沒有公交车。”他接着说:“我可以开车送你去。”我问:“什么价?”他道:“一百元。”实际上,我查过地图,高椅岭距离东江湖只有25公里,旅店老板明显有“讹诈”的嫌疑。</p><p class="ql-block">我没有再多话立马离开旅店。要问事情离开景区,这是我的旅游经验。</p><p class="ql-block">远离后,我走到一个公交站旁问当地居民,他告诉我怎么怎么去。倒腾了两辆车,总共化6元钱。</p><p class="ql-block">在车上,我有点担心的,去了后没有住怎么办?我坐的车是末班车。一路我望着车窗外观察路旁是否有旅馆?我看到了几个,思想做好了准备,万一沒有居住就徒步往回走。</p><p class="ql-block">下车了,一位老乡热情地把我引导到有农家乐的地方并告诉我哪家哪家好。确实如此,郴州老百姓非常淳朴厚道。在“农家乐”,我跟老板娘说:“先做饭吧,肚子饿了。”老板娘递上菜单,一看,价格非常公道。我点了一份湖鱼,接着往下点,老板娘立马阻止,说:“够了、够了,你一个人够吃了。”湖鱼上来后,真是好大的一碗。我还是坚持点了一份蔬菜和一盘花生米,量很多。我也不浪费,沒吃完打了包,晚上热一热吃夜宵。</p><p class="ql-block">一晃一天过去。</p><p class="ql-block">早晨,我问了问路,老板娘说:“叫我老公开车送你去,免费的。”我答:“谢谢!不用。”我的想法是,只有三公里路,再则都是山一路景,一边走路一边观景多好啊!</p><p class="ql-block">高椅岭很有特色,不高,此起彼伏的降红色的鲜有植被的一块一块裸露的巨石就象一个一个的饱经风霜的壮汉一丝不挂地展示他们的具有阳刚之气的胴体之美。这是雄的力量!</p><p class="ql-block">高椅岭景区不大,半天时间卓卓有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高椅岭_荀为标摄</p> <p class="ql-block">小视频:高椅岭风光_荀为标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