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得像坏蛋

扎西文钊

<p class="ql-block"><i style="color:rgb(237, 35, 8);"><u>扎西说吧(10)</u></i></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扎西上台鞠躬!</p><p class="ql-block">听一个西藏司机说有趣的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小的时候看电影,有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人物一出场,好人坏蛋一目了然。这样的电影看多了,便会在脑子里留下一个模式,也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模式,才有了我数也数不清说也说不完的麻烦事。</p><p class="ql-block">因为我长得像坏蛋。</p><p class="ql-block">我长得确实像坏蛋——高个,粗壮,脸黑,皮厚,光头,胳膊上还有纹身。这分明就是电影中的坏蛋。</p><p class="ql-block">难怪有人说:“你演土匪不用化妆。”</p><p class="ql-block">相信很少有人在车站码头被警察拦住盘查,可这样的事在我身上屡屡发生。</p><p class="ql-block">有一次一位便衣警察走到我面前,证件一亮,厉声说道。</p><p class="ql-block">“身份证出示一下”。</p><p class="ql-block">“我,我……”我愣着了。</p><p class="ql-block">这下可好,我这么一愣,差点被他来一个背摔。</p><p class="ql-block">好在他很快弄清我是好蛋。后来警察向我解释,说我特像一张通缉令上的逃犯。</p><p class="ql-block">真是活见鬼了,那逃犯长得像谁不行,干吗非要像我,难道就不能像郭德纲吗?</p><p class="ql-block">正因为我长着这副老大的脸,才会有下面这件事。</p><p class="ql-block">一次我去机场接三个杭州来的姑娘。当我从旅行社拿到任务单后,心里那个美呀——哈,一车美女,在西藏这个神奇的地方,一圈转下来,说不定就会发生点神秘的事哟。</p><p class="ql-block">出我意料的是,接到她们后,美女们死活不肯上我的车,一会儿要看我的证件,一会儿又打电话去旅行社核实。</p><p class="ql-block">当我将她们送到宾馆后,旅行社打电话来说:</p><p class="ql-block">“扎西,对不起,客人要求换司机。”</p><p class="ql-block">我说:“凭什么呀。”</p><p class="ql-block">“就凭你的长相。”</p><p class="ql-block">靠,还有这理由。</p><p class="ql-block">没办法,客人是姥姥。我是给姥姥开车的。</p><p class="ql-block">我就搞不明白,要是让香港那个叫大傻的来给她们开车,还不乐得她们又是拥抱又是签名的,怎么到我这儿就要换人呢?</p><p class="ql-block">我开始抱怨香港电影界为什么要用陈奎安而不用我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