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访

孺子牛

<p class="ql-block">看来昨日的夜访,注定成了,今天教育又一次的失败。</p> <p class="ql-block">天还早呢,我就爬格子起来,记录我们夫妻,一起夜访时的愉快。</p><p class="ql-block">是间接的奶奶打了电话过来,与亲说的。说她们准备好了夜饭,请我们俩过去。</p><p class="ql-block">亲快放晚学时候,从县城回来了。奔波了一天,为她的父母,请半天假。给古稀的双亲,采捡些药。有降压的,也有些是及时的预防,老年痴呆。</p> <p class="ql-block">她望向我,在我宣布解散放晚学的时候。</p><p class="ql-block">轻轻吐着微兰,说你还有什么别的安排吗。我净嘴回答,没有。只是得回老家一趟,顺便打卡,给贫困户走访了解一下。</p> <p class="ql-block">我看见了,在她回来的车上,有一箱给孩子买的营养钙奶。</p><p class="ql-block">早上我曾说过,看来今夜,得上间接的家里,去走访的一下。</p><p class="ql-block">所以她准备了,简单的问句,那间接家怎个办。</p><p class="ql-block">我答,他妈妈今天辞工,收恰东西明个的就回来了。他的爸爸与叔叔,都分别的给我来了电话。</p><p class="ql-block">这小家伙,我说,做不好自己,就牵累了整个的家。</p> <p class="ql-block">今个早上,我的心,早早地盼望着。等待间接,我的孩子能按时的来上学。</p><p class="ql-block">可是遇见了很多,都不是他。</p><p class="ql-block">问上了一个,和他最为相好的同学朋友。隔臂屯的,他来了吗。没有,不知道,他说,可能他不想来。</p><p class="ql-block">提前在早读课十三分钟,进到教室。询问同村,等待间接。</p> <p class="ql-block">半个小时的早读课过去,我的心冷冷的,徒落下了半脑子的空白。</p><p class="ql-block">亲也来到教室的窗台边,望着空落落的位子,又是一脸的憔急,和失望。</p><p class="ql-block">凄清的柳条下,我看见亲,没力地接着话儿。电话捏夹在手掌上,离那耳根,不近也不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