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花树青草覆盖的地方

翰林修撰

<p class="ql-block">那花树青草覆盖的地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那花树墩圆雕镂山坡,那草色茵茵绿钻青山,花树枝繁叶茂覆盖群山,万壑山一色。峭壁悬崖凸显坚硬岩石与树木和谐组图,呈现美妙山水画,团云缭绕青山绿树之间,仿佛传说中的仙境。待到春风拂面万里青山同云雨,广袤原野百花香。春天来了,万物萌发,春天是花的世界。</p> <p class="ql-block">夏日虽炎炎,但是又雨露润沾,绵绵细雨润泽大地,山间溪水潺潺,树木青草风貌惊人的精神,庄稼迅速拔节,抽穗灌浆,天地配合的如此多娇恰到好处。</p><p class="ql-block"> 秋天果实累累,收获满满,爽心悦目,深秋景色姹紫嫣红,那花树青草覆盖的地方,花树青草岩石诗词般的秋景韵染。</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冬天来了,寒霜冰冻,一场大雪,冰雪纤纤,花树青草雅然,被白雪覆盖,掉光了叶子的树、顽强不屈惊奇的暴露筋骨,从头到根挂满冰坠,晶莹剔透的弦彩。青草枯萎了,被白雪覆盖着,白茫茫的广袤,草根在泥土里白胖胖,水嘟嘟的蓄势待发。</p><p class="ql-block"> 这美丽世界深深感动着我!是生命触动我的心弦,植物生命存在是多么必要啊!</p><p class="ql-block"> 读书中优美句子触动了我的心灵,那肯定是我所爱的诗词或者文学。</p><p class="ql-block"> 花树青草感动了我的双眼,那就是生命原版。</p><p class="ql-block"> 这里潺潺流水声音触动了我的耳朵和眼睛,它就是天籁之音。</p><p class="ql-block"> 这里花树、青草、岩石、清泉流水感动了我,这里就是诗歌和文学,就是绘画,就是音乐,就是宋代马志远编的戏剧,我领悟到植物的真谛,那就是生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