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和你虚度时光

小米金菁

<p class="ql-block">出镜:小米金菁</p><p class="ql-block">摄影:Forest Yuhong</p><p class="ql-block">地点:平江路,相门古城墙,旺山,桐泾公园</p><p class="ql-block">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p> <p class="ql-block">我沉浸过的喜悦,保持着&nbsp;</p><p class="ql-block">最初的山坡的形状,但它缩小着&nbsp;</p><p class="ql-block">从整个山坡,到一小片松林&nbsp;</p><p class="ql-block">最后到一根低垂的松枝</p> <p class="ql-block">我忘记过的忧伤,却边缘模糊</p><p class="ql-block">不断扩大,仿佛无处不在</p><p class="ql-block">像黄昏升起的雾气</p><p class="ql-block">无法整理成任何具体的形状</p> <p class="ql-block">从暮春到暮春,无数的针</p><p class="ql-block">缝补着它们,不分昼夜</p> <p class="ql-block">我的心,黑暗的抽屜&nbsp;</p><p class="ql-block">每次突然拉出,都足够让我紧张——&nbsp;</p><p class="ql-block">仿佛一切会瞬间消失&nbsp;</p><p class="ql-block">像河面流过的倒影,像虚构&nbsp;</p><p class="ql-block">沉甸甸的彩色玻璃球</p> <p class="ql-block">在拉出的瞬间,变成气泡&nbsp;</p><p class="ql-block">而肉体,经得起生活&nbsp;</p><p class="ql-block">经得起喜悦,也经得起忧伤和缝补&nbsp;</p><p class="ql-block">它很有把握地肯定着一切</p> <p class="ql-block">也许,心只是到达得慢些</p><p class="ql-block">要走的路太长,经历太多的坎坷</p><p class="ql-block">我早已回到房间</p><p class="ql-block">心还在去年的石阶小道犹豫</p> <p class="ql-block">黄昏旁观着,它遮住了田野</p><p class="ql-block">像遮住我不愿展开的旧信</p><p class="ql-block">用这样方式,我继续维持着</p><p class="ql-block">抽屉里那些脆弱的平衡</p> <p class="ql-block">冬日渐冷,有时翻看日历,依稀仍会有恍惚的错觉,仿佛经历了许多坎坷之后,一切事物终于圆满起来,爱情在靠近,工作会顺遂。</p> <p class="ql-block">但往往只需一个转念,那些圆满又会变成缺憾。“沉浸过的喜悦缩小着,忘记过的忧伤却不断扩大”。缺憾在于,好像还有很多人值得挽留,还有许多事值得缝补。</p> <p class="ql-block">然而究竟是哪些人,哪些事,终归还是记不起来了。就像冬日黄昏时遍及天宇的金色雾幔,这些遗落在过去的影影绰绰,永远“无法整理成具体的形状”。</p> <p class="ql-block">我们数着日子记取,但是更多的时候,我们数着日子遗忘。于是,那些能够清晰记起的人事便显得尤其珍贵,一如雪后的明晰和清澈。</p> <p class="ql-block">多数时候,我是没写出的部分</p><p class="ql-block">不在信纸也不在信封里</p><p class="ql-block">我是信开始前,那激动的空白</p> <p class="ql-block">也许,心到达得慢些,只是想要给我们争取足够的时间,去记取和留恋更多的爱与温柔吧。毕竟,要走的路太长,而值得记取的爱,又太多。</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