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我想对您说

刘子乐

<p class="ql-block">亲爱的爸爸:</p><p class="ql-block"> 您好!</p><p class="ql-block"> 您一定想问,为什么我天天见到您,却还要用书信的方式来和您说话,因为我要和您说一下您戒烟、酒却不敢直接说。</p><p class="ql-block"> 不知道为什么,您特别喜欢抽烟,每天都要抽不下十支烟,不是在办公室抽,就是在家抽,不是无聊地单独抽,就是您和朋友一边聊天一边抽,总而言之,就是您老抽烟,而且,您在家里抽烟的时候,熏得我和我妈妈晕的不得了。之前我曾劝你戒过烟,您戒了三天就不戒了。现在,我再说一遍,生命只有一次,每年全国因为抽烟得肺癌而死的人不计其数,您还是把烟戒了吧!</p><p class="ql-block"> 您除了爱抽烟,还爱喝酒。我也不知道你为什么那么爱喝酒,到底是酒能解渴?还是有益于身体健康?都没有,但您还是那么爱喝酒。有一个寒风怒号的夜晚,您和您的朋友喝多了,您坐车回到家时,已经昏迷不醒了,我和妈妈打开车门,妈妈背着您,我在后面抬着您歪歪斜斜地把您抬回家,抬在床上,盖好被子,这才让我们舒了一口气。半夜,你又滚到了床下,妈妈一个人抬不动,又不想叫我来,只好把被子给您盖上,自己只盖一层床单,早上醒来时,我妈的脸冻得通红……爸爸,现在您知道了喝酒的不好了吧!它虽然能解一时之快,却不能保证大局稳定,不被它打乱,所以,您还是控制一下自己吧!</p><p class="ql-block"> 爸爸,现在您知道了我的良苦用心了吧?快戒掉烟酒吧!</p><p class="ql-block"> 祝</p><p class="ql-block">平安健康</p><p class="ql-block"> 您的儿子:刘子乐</p><p class="ql-block"> 2021年11月26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