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抒情散文)《冬初太阳暖洋洋》,英雄城的初冬,蓝天壮阔,艳阳高悬,温暖的太阳洒满这片红色的土地。

游牧

<p class="ql-block">让人十分舒坦。</p><p class="ql-block">见天气晴好,我和往常一样携带茶杯座垫等设备往离我家较近的抚河公园进发。心想不仅做的那些香肠会干得快些,我自己也得抓紧晴好天气晒晒太阳,补补钙,让自己的老胳膊老腿尽快恢复得更结实些。</p><p class="ql-block">小雪都过去了好几天,虽然前几天就说要来寒潮,刮了几阵不痛不痒的北风,温度却没有明显的下降,即便是我这古稀老人也就是增加了一条加厚棉毛内裤,并没有丝毫寒冷的感觉,也许是我那厚厚的脂肪在起作用。</p><p class="ql-block">我还暗自有些得意,管它那么多,胖就胖点,难看就难看点,又不找老婆?</p><p class="ql-block">人说能痛痛快快晒上几回冬天的太阳比吃药还强,胜过喝几碗排骨汤,补钙的效果特好。象到了我们这把年纪挣钱挣不到,见马克思还早,保养好自己的身体才最重要。</p><p class="ql-block">每每想到我们能在如此稳定祥和的环境里,和自己年龄相仿的老人在公园里晒晒温暖的太阳,谈谈家长里短,看看手机视频非常幸运和幸福。</p><p class="ql-block">生活在这座英雄的城市里更容易让我联想在发生在一九二七年八月一日的八一南昌起义,这里打响了向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这里敲响了蒋家王朝的丧钟,这里诞生了人民的军队。怎不让我们更加怀念那些为了新中国的建立而拋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p><p class="ql-block">春风扬柳万千条,神州大地景色好。</p><p class="ql-block">如今人们又走进了一个崭新的时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祖国大地万紫千红,高楼大厦磷次栉比,科学技术日益进步,人民军队铁壁铜墙。</p><p class="ql-block">我的耳畔响起了走进新时代的优美旋律……</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创作于2021.11.26,14.30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