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作---我的拿手好戏

绿萝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我的拿手好戏——番茄炒鸡蛋</b></p><p class="ql-block"><b> 从小我最爱吃番茄炒鸡蛋,经常看妈妈炒菜,我也学个差不多。今天,我要亲自做一道菜——番茄炒鸡蛋。</b></p><p class="ql-block"><b>  中午,我从冰箱里取出三个鸡蛋,在桌子上轻轻敲了敲。接着,把鸡蛋对准碗里,用手在裂缝处轻轻一掰,光溜溜的蛋黄就顺着“蛋清滑滑梯”滑进了碗里,打到第三个蛋时,一些破碎的蛋壳掉进了碗里,害得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蛋壳弄出来。我拿着一双筷子,反反复复地搅拌,不一会儿,鸡蛋就变成黏乎乎的黄色液体。</b></p><p class="ql-block"><b>  接下来要切番茄,我拿出新鲜的番茄,洗干净,用菜刀小心翼翼地一块一块切起来,切着切着,我哼起了欢快的小曲,“哎哟!”一不小心,菜刀碰到了指尖,好险啊!我再也不敢大意了。</b></p><p class="ql-block"><b>  准备工作做好后,我把锅端上煤气灶,拧开了煤气灶开关,火苗“呼呼”地添着锅底,我急忙向锅里倒了点油,谁知,锅里还有点水,“刺刺刺!”油在锅里不停地往外溅,吓得我急忙往旁边躲,看到锅里冒出的缕缕青烟,我咬咬牙,走过去伸手把鸡蛋倒入锅里,只听“滋啦!”一声,好像奏乐一样,没过几秒钟,鸡蛋上就冒出了鼓鼓的大泡泡,我一手扶锅,一手拿铲子,不停地翻炒,随后又把番茄和两片青椒放入锅里,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左翻一下,右翻一下,最后加点盐和糖,均匀地撒在上面。一盘香喷喷的“番茄炒鸡蛋”就出锅了,红黄绿相间,令人垂涎三尺,我迫不及待地尝了一口,啊!真好吃!连妈妈都赞不绝口,吃着自己亲手做的菜,心里美滋滋的。</b></p><p class="ql-block"><b> 不错吧,我的拿手菜——番茄炒鸡蛋,告诉你一个秘密:等我长大了,我要成为厨师!</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我的拿手好戏——滑滑板</b></p><p class="ql-block"><b> 我最拿手的本事是滑滑板。</b></p><p class="ql-block"><b> 我经常和爸爸妈妈去广场玩,看到广场上有许多同龄人脚蹬滑板,如同一个一个的“地上飞”,我特别羡慕。于是我央求着爸爸,给我也买了一个。</b></p><p class="ql-block"><b> 刚开始我踩滑板的时候,要拿着棍子才能踩上去,我练习了很久,当我慢慢熟练的时候,我只会直走,不会拐弯。后来我又想,别人为什么就能练的那么好呢,我也要向他们一样学习,我集中注意力,认真地练习转弯的技巧。刚一拐,“啪”的一声摔了下来,摔得屁股生疼,两条腿两三天不能好好走路,妈妈看见了,直劝我:“浩浩,咱不学了,费这儿劲,把胳膊腿的伤着,可不行!”妈妈说着,把我的滑板藏了起来。歇了几天,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对我说:“只要肯努力,没有做不成的事。”我找妈妈跟妈妈说:“妈妈,您放心吧,我会小心的!”就这样,我又踩在了我心爱的滑板上。</b></p><p class="ql-block"><b> 虽然我还摔跤,但每次都能勇敢地爬起来,继续练习。我练习了一段时间,终于可以拐弯了,但是我还是要练习,因为我现在还要拿着棍子才能上去,我绝不能落后于人。我继续刻苦练习,终于可以不用棍子顺利上去,还可以拐弯了。有一次,我和别人比赛的时候,我看见别人居然可以蹲下来骑,我万万没有想到。</b></p><p class="ql-block"><b> 我好开心啊,通过我的努力和不放弃,学会了一些本领,在今后成长的日子里,我会加倍地去努力学习更厉害的本领,不断充实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强大。</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我的拿手好戏——玩魔方</b></p><p class="ql-block"><b>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长,比如画画、弹钢琴、唱歌、跳舞等。我最拿手的是玩魔方。</b></p><p class="ql-block"><b>  我与魔方的“邂逅”是在一个朋友家。那是暑假的一个星期天,我去朋友家玩。朋友拿出一个魔方给我看,并让我把顺序打乱,他接过后很快就还原了。看着他娴熟的动作,我非常羡慕,同时也产生了玩魔方的想法。</b></p><p class="ql-block"><b>  回到家,我便央求爸爸给我买了一个魔方。心爱的魔方拿在手中,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差点儿笑出声来。我迫不及待地玩了起来:先把魔方打乱,然后还原。可是魔方好像故意和我作对似的,怎么也还原不上。原来还原魔方并不是那么简单的。怎么办?我集中生智,上网学。我在网上找到了一个供初学者玩魔方的平台——“魔方小站”,在这里,我终于学会了魔方的还原方法。在学会了还原魔方的基础上,我还不断地提高自己的还原速度,从刚开始的10分钟,提高到了7分钟,接着,我又在3分钟内完成了还原,最后,我又突破了2分钟大关。现在我的最好成绩是1分12秒,在全校的魔方还原大赛中还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当然,我还会继续努力,让我的成绩更加出彩。</b></p><p class="ql-block"><b>  魔方就像我的朋友,丰富了我的业余生活,给我带来了快乐;魔方又像我的老师,告诉我只有不断努力,才能不断进步。</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我的拿手好戏跳绳</b></p><p class="ql-block"><b>  说起这拿手好戏是怎么炼成的,这源于三年级时,我生了一场大病,爸妈决定让我运动,增强体质,提高身体免疫力。打球需要场地,游泳仅限夏天……一番犹豫后,我决定练跳绳。</b></p><p class="ql-block"><b> 我在上一年级前就学会了跳绳,但总是手脚不协调,几乎是跳几下,绊一跤,一分钟只能跳几十个,跳的个数少还吃力。怎么办?那就一个字——练!先是练“持续性”,争取少间断,不间断;再是练速度,一分钟计时。我努力在日复一日的练习中找到属于自己的节奏。一年过去了,功夫不有心人,当我练到一分钟能跳的180多个的时候,我是何等的欣喜啊!</b></p><p class="ql-block"><b> 爸妈提高了对我的要求,一天我得跳一千下。夏夜,我满头大汗;冬夜,握绳子的手被冻得通红僵硬。就这样,每天一千个,我坚持了下来,没有间断。</b></p><p class="ql-block"><b> 跳绳虽然辛苦,但从中我也收获了许多。它确实使我拥有了更健康的身体,我在这几年里都很少生病。它还给我带来了荣誉。</b></p><p class="ql-block"><b> 那是一次达标运动会,一分钟跳绳测试的时候,同学们都很是紧张,我内心却十分平静。哨声一响,我微微转动手腕,绳子飞快掠过我的头顶,划过一条条优美的圆弧,而我在绳影之中,脚尖微踮,身姿轻盈,耳边清脆的嗒嗒声不曾中断。</b></p><p class="ql-block"><b> 210,211,212……我在心里默数着,“时间到!”我瞬间停住脚步。我跳了214个,这大概是我经历过最从容的一次测试了。朋友们都用惊讶或赞叹的眼神看着我,我释怀地笑了。笑着笑着眼眶却模糊了。记忆深处的一幅幅画面浮现在我眼前:笨拙的甩着绳子的稚气身影,感冒时还在坚持练习的坚定身影,她有时在炎炎的酷暑,有时在瑟缩的寒冬……</b></p><p class="ql-block"><b> 时间一转眼就过去了三年,跳绳,好像成了我一种与生俱来的本领,现在,即使几日不跳,重新拿起绳子依然身手不凡。</b></p><p class="ql-block"><b> 是过去一次次的努力与坚持,成就了我的拿手好戏。</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我的拿手好戏</b></p><p class="ql-block"><b> 你们猜我的拿手好戏是什么?哈哈!猜不到吧?让我来告诉你们吧!那就是——炒包菜。</b></p><p class="ql-block"><b> 有一天,爸爸妈妈下班晚了,没有做饭。爸爸刚准备出去买吃的,我说了一句:“我来做饭!”起初,爸爸妈妈并不同意让我做饭,怕我烫着了。可在我的苦苦哀求下,他们最终同意让我做一道菜——炒包菜。</b></p><p class="ql-block"><b> 我学着爸爸的样子,把包菜撕成小块,洗干净,然后把小电锅的电源插上,调到大火,倒上油,油热了,我把包菜倒进去,拿锅铲翻面。锅离调料台有点远,我不能离开锅。于是我灵机一动,使出了我的必杀之技,我把腿一伸,劈了个叉,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我需要的调料都拿来了。接着,我放入盐、酱油、醋等等,继续翻炒。“大功告成了!”我兴奋地说喊。闻着香喷喷的味道,爸爸妈妈过来了,都说我做的难看。我不服气说:“哼!炒菜看的不光是好不好看,还有好不好吃。”爸爸拿筷子夹起一块尝了尝,说道:“嗯,味道还可以,不错!”妈妈惊讶了,也尝了一口,说:“怎么能这么好吃?”</b></p><p class="ql-block"><b> “哼!小菜一碟!”我说道。</b></p><p class="ql-block"><b> 有一次,家里来客人,爸爸正准备炒包菜,我说:“我来炒!”爸爸只好把他的主场让给了我。我首先练了练我的“气功”,做好心理准备,然后一鼓作气,顺利完成。我高兴地端出我的拿手菜,连客人都对我赞不绝口。</b></p><p class="ql-block"><b> 我的拿手好戏就是炒包菜。你们闻到菜的香味了吗?快来尝一尝吧。</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我的拿手好戏——画画</b></p><p class="ql-block"><b> 我的课余生活有很多,画画、书法、跳绳、打羽毛球……但是我最拿手的是画画。</b></p><p class="ql-block"><b> 从四岁开始,我就参加了美术培训班,学习一年后,我就喜欢上了画画。</b></p><p class="ql-block"><b> 刚开始,我还不会画。谭老师走过来,握着我的右手,一笔一画地教我画,一下子就画出了一只可爱的小花猫。我再望了望坐在我前面的一位大姐姐,她画的是一只可爱的小狗,画得栩栩如生,我羡慕极了,暗暗下决心,一定要努力学习,像姐姐一样画出美丽的图画。</b></p><p class="ql-block"><b> 冬天到了,天气渐渐冷了,我每次画画的时候,手都被冻僵了,但我依然坚持画。谭老师看到我那么喜欢画画,他就每天坚持教我。我的画画水平越来越高了。谭老师对我说:“你的画进步很大,你可以参加湛江的书画比赛了。”我听了高兴地抱着老师,激动得说不出话来。</b></p><p class="ql-block"><b> 日子一天一天过去了,距离比赛只剩下几天的时间了。每天晚上我都睡不好,担心比赛时紧张会发挥失常。在比赛的前一天,我把画纸,水彩笔,勾线笔都准备好了。</b></p><p class="ql-block"><b> 终于等到了比赛这一天,谭老师带我们去湛江比赛。到了比赛现场,现场热闹非凡。突然,广播响起:“离比赛开始还有10分钟,请参赛者抓紧时间进入考场。”谭老师告诉我们说:“只有一个小时的比赛时间,你们一定要把握好时间。”比赛结束了,我们都在紧张地等待比赛结果。</b></p><p class="ql-block"><b> “xxx获得三等奖,xxx获得二等奖……”怎么还没有我的名字?唉!应该没有什么希望了。正在这时,我听到了“余甜甜获得一等奖……”我真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我高兴地跳起来,激动得抱着谭老师。</b></p><p class="ql-block"><b> 我喜欢画画,画画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坚持不懈,才会成功。”</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我的拿手好戏 ——骑自行车</b></p><p class="ql-block"><b> 说起拿手好戏,大家一定会想到唱几首悠扬的歌曲,写两笔刚劲有力的钢笔字,或是画一幅漂亮的山水画、人物画等等。而我的拿手好戏很简单,但我很喜欢自己的拿手好戏——骑自行车。</b></p><p class="ql-block"><b> 看看我的成长记录(小时候的录像),你会看到在我刚刚走稳步的时候,就会骑着我的小单车在屋子里来回转悠,竟然还能一边骑车一边给远在外地的爷爷奶奶打电话,那时我才一岁半,也是从那时,我就深深的爱上了骑车。别看我现在还不到十一岁,可我已经是骑车高手了。光自行车就更新了四辆,不是骑坏了,而是随着我一天天长大、长高,他们都显得那么小。</b></p><p class="ql-block"><b> 记忆最深刻的一次骑车是去年我十周岁生日那天,妈妈送给我一辆崭新的自行车。爸爸建议要给我过一个特殊的生日——骑车旅行。那天一大早我和爸爸妈妈每人骑一辆自行车就从家里出发了,沿着公路一路骑着,路边的小草和大树像一幅幅流动的画面,在我眼前展现,路边河水哗哗的流着,鱼儿快活地游着,小鸟叽叽喳喳地叫着,温暖的阳光照着我的脸庞,微风轻轻拂过我的面颊,好像在祝我生日快乐,又好像在给我加油。我自如地驾驭着,就这样不知不觉的骑到潭湖水库,(爸爸说:这一圈至少也有七八十公里,)最后骑回了家。虽然有点累,但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快乐。</b></p><p class="ql-block"><b> 从那以后,我更爱上了骑车,只要有时间,我就和爸爸一起骑车锻炼,我慢慢地觉得,骑车除了能带给我很多乐趣以外,还能很好的锻炼身体,更磨练了我不怕苦的意志。真希望同学们和我一样,喜欢骑自行车,爱上骑自行车,通过骑自行车获得健康的身体和无限的快乐!</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我的拿手好戏</b></p><p class="ql-block"><b> 俗话说:“十八般武艺,样样是好戏”。跳舞、捏泥人、挑西瓜、钓鱼……我的拿手好戏是——包饺子!</b></p><p class="ql-block"><b> 每逢过年过节或周末有空闲时,妈妈就在菜市场买几叠饺子皮、瘦肉、白菜、胡萝卜等回家包饺子吃。</b></p><p class="ql-block"><b> 妈妈先将肉剁成肉泥,再把白菜、胡萝卜切碎,磕破鸡蛋,然后将鸡蛋液它们和在一起,最后洒上几勺盐,倒上酱油用筷子把它们和匀,饺子馅儿就完成了!</b></p><p class="ql-block"><b> 下面,轮到我亮相了。端上一碗清水,拿起一片“粉娃娃”,手指沾上水,把饺子皮边缘一周抹上水,要不然包饺子馅儿会挤出来。接着,在饺子皮正中央搁上适量的饺子馅——饺子馅也不能太少,否则样子不饱满,也不好吃!然后先把饺子皮对叠,再用手将饺子皮依次向上捏,一个“肉娃娃”稳当当地立在了桌子上,看着就有食欲!</b></p><p class="ql-block"><b> 时间似流水,一个个饱满的饺子做成了!现在,就差最后一步将“娃娃们”下锅了!把饺子放入有水的锅中,犹如几十叶轻舟在湖中荡漾,煮上十多分钟,盛在盘子里,拿出碟子倒上醋,端上桌子。</b></p><p class="ql-block"><b> 在一轮金黄的月亮下,满天闪耀的星光下,一家人围坐在餐桌上,欢欢喜喜地吃饺子。沾上醋,在嘴里一咬,汁水喷射在嘴中,舌间存留着味道,那叫一个美味。妹妹更是狼吞虎咽,顾不得细细嚼碎就一口吞进肚子里,像变戏法似的手中又拿了一个饺子,丢进嘴中。妈妈一边吃一边直乎美味。我呢,细细品尝着里面的馅儿,伴上“醋友”,美味!好吃!</b></p><p class="ql-block"><b> 饺子,是中国的传统美食,更是我的拿手好戏!</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我的拿手好戏——打篮球</b></p><p class="ql-block"><b> “十八般武艺,样样是好戏。”我的拿手好戏就是打篮球。在我成长的路上,篮球始终陪伴着我,它为我的生活增添了一份绚丽的光彩。</b></p><p class="ql-block"><b> 七岁那年,妈妈把我送进了一个篮球培训班,从此我便开始了我的篮球生涯。刚开始时我运球不稳,力气太小。打起篮球时慢吞吞,就像一只小乌龟。随着年龄的增长以及训练的刻苦,我的球技日渐增长。我更是学会了投篮绝技的三步曲“运球、加速、投篮。”</b></p><p class="ql-block"><b> 今年夏天,为了参加学校组织的班级联赛,我几乎每天放学后都要在小区打几个小时的球。为了加快自己的运球速度,我不停地在篮球场上来回跑,膝盖“挂彩”便是家常便饭了。</b></p><p class="ql-block"><b> 到了比赛的那天,班上的同学都激情似火,为自己班的选手大声加油。</b></p><p class="ql-block"><b> 不一会儿,比赛开始了,小明传球给我。我不紧不慢地运过半场,就在我准备加速时,突然,我感觉背后传来一阵风,一道黑影向我袭来,我连忙把球一个变向,换到左手。果不其然,一个对方选手闪到我前面,“好险,球差点被抢走。”望着这个防守人,我决定给他一个下马威。我假装突破,像一道闪电一样快速运球,就在防守队员的当,我突然停下来。防守人没料到我这样,重心垮了,一下子摔出一米远。计划得逞,我朝防守人笑了笑,摆出一副无可奈何的样子,随后轻轻一跳,将球抛向空中,只见球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刷”地空心入网。看到我这球进了,同学们都大声为喝彩,整个操场沸腾起来。</b></p><p class="ql-block"><b> 防守人见自己中计,气急败坏,决心在我身上找回尊严。第二次进攻时,我又拿出独门绝技“运球、加速、投篮”。可就在我准备加速时,我却“大意失荆州”了。运球时,球不小心打到了我的球,球居然出界了。全场又爆发出一阵笑声。有的同学更是戏称我为“篮球界的梅西”,防守人对我做出一副“幸灾乐祸”的表情……</b></p><p class="ql-block"><b> 五年的篮球时光,充满了笑声,也充满了艰苦。但愿意一直坚持打球,将我的“篮球三步曲”发扬光大,让它成为我的拿手好戏。</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我的拿手好戏——烤蛋糕</b></p><p class="ql-block"><b>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拿手好戏,画画、弹钢琴、唱歌、跳舞……我的拿手好戏是——烤蛋糕。关于这个拿手好戏,还有一段十分有趣的经历呢!</b></p><p class="ql-block"><b>  我最喜欢的甜点就是烤蛋糕了。每当我品尝着美味的蛋糕,就想:要是妈妈会做就好了。可是妈妈每天那么忙,偶尔做一次饭还会把一顿丰盛的晚餐变成令人“闻风丧胆”的黑暗料理。不如——我自己试着烤蛋糕吧!于是,我的蛋糕制作之旅开始了。</b></p><p class="ql-block"><b>  说干就干,我先上网查找做蛋糕的相关资料。由于没有烤箱,我决定用电饭煲代替。首先,我按照配料准备好了鸡蛋、白糖、牛奶、面粉等食材。然后,我小心翼翼地将蛋清与蛋黄分开。“哎呀,不好!蛋清里面渗进了蛋黄!”我只好动用我的秘密武器——勺子,将蛋黄“抢救”出来。紧接着,我又把白糖分三次倒入,用筷子调了将近一个小时才勉强打发。下一步制作面糊。我把白糖、牛奶,色拉油和面粉按照顺序倒入蛋黄中搅拌均匀。因为没有经验,拿的容器不够大,面糊差一点就流出来了,好险呀!最后,我把打发的蛋清分三次倒入面糊,将面糊整个倒入电饭煲中。</b></p><p class="ql-block"><b>  时间在嗒嗒嗒的钟摆声中过去了。随着“叮”的一声,我满怀期待地打开电饭煲。妈呀!映入眼帘的却是一锅“鸡蛋饼”!我大失所望。我的蛋糕呢?我不甘心地尝了一口,嗯,“鸡蛋饼”的味道还很纯正,只是“形象”太差了。唉,我的第一次烤蛋糕以失败告终。</b></p><p class="ql-block"><b>  为了做好烤蛋糕,我开始总结失败的经验,终于找到了失败的原因:一、只有烤箱才能做出形味俱在的蛋糕。二、蛋清没有打发。三、加入的原料量不精确。</b></p><p class="ql-block"><b>  吸取了上次失败的教训,妈妈特地从淘宝网上为我选购了制作蛋糕的工具,这下我可是“整装待发了”,我又从“美食天下”中温习了一遍制作方法。万事具备,只欠开烤!我把做好的面糊倒进纸杯里,小心翼翼地放进烤箱,将时间调转到40分钟。没过多久,烤箱里面便散发出一股奶香,蛋糕也开始慢慢鼓了起来,颜色慢慢由淡黄转为金黄……蛋糕终于熟了!我迫不及待地打开烤箱,空气中那股香甜的味道更浓郁了。我顾不得烫手,掰下一块就往嘴里送。哇!好香啊!蛋糕外脆里嫩,咬上一口,唇齿之间弥漫着一股鸡蛋与牛奶混合的甜香味,比蛋糕店买的还要好吃。我把蛋糕分给家人,大家都赞不绝口。哈哈我的拿手好戏练成了啦!</b></p><p class="ql-block"><b>  现在我已经熟练掌握了多种甜品的制作方法,烤蛋糕已经成为我的拿手好戏。每逢周末的时候,我就使出我的拿手好戏,给大家烤上一箱蛋糕。看着大家津津有味地吃着,我的心里别提有多美啦!</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我的拿手好戏——西红柿炒鸡蛋</b></p><p class="ql-block"><b> 疫情期间,枯燥单调的居家生活令人感到乏味,美食就成了我最大的慰藉。所谓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带着对美食的渴望,厨房也成了我的工作室,锅铲是我手中必不可少的工具。</b></p><p class="ql-block"><b> 我的拿手好菜是西红柿炒鸡蛋。西红柿炒鸡蛋是植物蛋白和动物蛋白的完美结合。营养丰富,外焦里嫩,香甜可口,十分好吃,并且做法简单。</b></p><p class="ql-block"><b> 但是,对于一个厨房小白来说,一开始,别说炒菜。就连切菜,我都感到难上加难。看,西红柿被我切得有大有小,形状各异;打好的鸡蛋中还有一点鸡蛋皮;切到手指的事件更是接二连三。而出锅的西红柿炒鸡蛋呢?不是太咸就是太淡,有时还炒糊了。看似简单的事情,做起来却是那么困难。但在爸爸妈妈的鼓励下,我还是坚持下来了,没有放弃。最终,西红柿炒鸡蛋成了我最拿手的一道菜 炒起来更是“下铲如有神”。</b></p><p class="ql-block"><b> 首先,我把西红柿洗干净,切成块儿,然后又拿起鸡蛋轻轻把它磕破,蛋清裹着蛋黄“坠落”到碗中。紧接着,我往锅里倒上油,烧热后,先炒鸡蛋。蛋液在锅里迅速膨胀起来,我用铲子不断地翻炒之后,焦黄鲜嫩的鸡蛋被我盛在碗里备用。然后炒西红柿,锅里有一点底油就够了。油热了以后,我把柿子导入锅里翻炒几下,再倒入炒好的鸡蛋,再依次放入十三香、盐,滴几滴酱油调味,最后放入适量的糖,炒出的西红柿汁裹着鸡蛋,一道色香味儿俱全的西红柿炒鸡蛋就出锅啦!</b></p><p class="ql-block"><b> 吃着我自己做的拿手好菜,我感慨万千:人的一生做什么事不都和西红柿炒鸡蛋一样吗?成功往往都在困难之后,越大的付出就会有越多的回报。我们不要被困难拦住,只要跨越困难,就一定会收获成功的喜悦。</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我的拿手好戏——下象棋</b></p><p class="ql-block"><b>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拿手好戏,而我的拿手好戏便是下象棋。</b></p><p class="ql-block"><b> 有一天,我发现爸爸正在跟外公下象棋,就在旁边观战。爸爸见我看得津津有味,便问道:“你也会下象棋?”“不会,但我想学。”我回答道。之后,只要有空闲时间,我就跟爸爸学下象棋。渐渐地,我的棋艺有所长进,开始找小伙伴一起下。在和小伙伴下棋时,我经常是赢的一方,它也慢慢成了我的拿手好戏。我开始飘飘然,有一天竟向爸爸发起了挑战。</b></p><p class="ql-block"><b> 第一局开始了,我率先吃掉了敌方的一员大将——車。之后,我趁胜追击,没想到第一局竟然赢了。我开始得意起来。</b></p><p class="ql-block"><b> 第二局,我的“車”本来不应该送到敌方的炮口上的,但不知为何,我把这份“大礼”送了上去。敌方看见了,毫不客气地收下了这份“大礼”,而我的另外一份“大礼”也不小心送了出去,这可是我的最后一个“車”。没有了这两个棋子,我就等于“皇帝失去了宰相”一般,只要敌方的“炮”打过来,我就一定死翘翘了。我已经无力回天,败局已定,只能投降。</b></p><p class="ql-block"><b> 第三局开局,我惨遭对方“围打”,敌方又唱起了“空城计”,引诱我的“車”杀死“将”。我的“車”经不住诱惑,被“拐”了过去,结果被包围的“风雨不透”,惨死在“将”的九宫格中。敌方趁胜追击,我只能启用“防御工事”——用很多棋子帮忙防御。结果擅长远攻的“炮”来打我的“帅”,它的“出路”早已被其他棋子挡住,这真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啊!</b></p><p class="ql-block"><b> 这次对决,以我的惨败结束。虽然我没能赢爸爸,拿手好戏也搞砸了,但中国象棋的内涵值得我深入练习。我要努力练习棋艺,争取下次打赢爸爸。</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我的拿手好戏——下围棋</b></p><p class="ql-block"><b> “十八般武艺,样样是好戏!”俗话这样讲,我也有拿手好戏,就是围棋。</b></p><p class="ql-block"><b> 有一次,学校组织围棋体验课,我心想:围棋应该和五子棋差不多吧,毕竟围棋和五子棋都是棋嘛!等到围棋体验课的时候到了,我上了一节课,感觉下围棋很不错,就让爸妈给我报了一个班,学习了一年之后,围棋对我来说,已经得心应手了。</b></p><p class="ql-block"><b>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要和爸爸比拼比拼。哈哈!这可是展示我拿手好戏的机会呀!</b></p><p class="ql-block"><b> 场子摆好,我和爸爸一人一边。开始,我和爸爸用“石头、剪刀、布”来公平选出谁拿黑棋谁先走,谁知爸爸不领情地说:“你拿黑棋吧,你先出。”我心想:切,看不起谁呢,我可是名正言顺学过围棋的,还考级了呢,别以为你是大人就会赢哦!</b></p><p class="ql-block"><b> 我双腿并齐,全神贯注,盯着棋盘,右手指夹着棋子,轻轻地将棋子放在棋盘上,只听“砰”的一声,棋子落在了十字交叉点,我心里窃喜:嘿嘿,我赢定了!我对爸爸说:“怎么样,我的棋艺不错吧!”爸爸竟然说:“嗯,不错,看来我这几年的钱没有白花。”</b></p><p class="ql-block"><b> 我瞧了瞧老爸,他的坐姿让我大开眼界,像马路上下象棋的爷爷,人蹲着,手里抓了一把棋子,这要是把场地改为马路,那真是无与伦比。突然,我发现爸爸的白棋还差一棋,那一片地就是我的地盘了,我偷偷地笑了,结果被狡猾的老爸发现异样,把一只白棋给差到那去了,原本一颗棋子解决的问题,现在成了三颗棋子解决的问题了,我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我气急败坏,内心想着:“我一定要胜利。”</b></p><p class="ql-block"><b> 我又重拾信心, 拿出我的杀手锏,见老爸把目标转移,我眼疾手快,“ 嗖”一下就把我的黑棋放到那里,我盯着老爸的动静,以不变应万变,渐渐的,棋盘上的胜负已经分明,爸爸想挽救也来不及了。妈妈过来了,她为我竖起了大拇指,说:“不错!看来你还是有两把刷子呀!”只有爸爸垂头丧气地说:“现在,我怎么连你也下不过了呀!”我得意地说:“没事,下次我让着点你。”</b></p><p class="ql-block"><b> 围棋给我带来了无限乐趣,让我品尝到了胜利的喜悦,这就是我的拿手好戏——围棋。</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我的拿手好戏——下围棋</b></p><p class="ql-block"><b> “九械难窥墨翟守,六奇终破白登围”黑白之争,谁人获胜,风云变幻,斗智斗勇,这便是我的拿手好戏——围棋。</b></p><p class="ql-block"><b> 自一年级起,我便开始学棋。每天不看棋书就要了我的命似的,围棋趣味性十足,我又热爱思考,便深深喜欢。</b></p><p class="ql-block"><b> 我学习围棋期间参加过大大小小比赛20余次,目前我的水平已达到三段,虽然水平不是很高,但是也不是那么好“对付”的哟。</b></p><p class="ql-block"><b> 说起比赛,我脑海中立刻回想起我升三段的那次比赛。参赛选手共有300人左右,但是升三段的只有20%,也就是仅有60个名额,如此小的升段率,使我压力倍增。但我应用实力沉着应战,也可能是因为运气,前三盘我都有惊无险的胜出,下完三盘后,我长呼一口气,因为只要下午的两盘棋赢其中一盘就能升段成功,我们棋院的郭院长也打来电话祝贺,并鼓励我认真下好每一盘棋,吩咐下棋的注意事项。下午第一盘棋开始了,我的状态不佳,把原来稳赢的棋下输了,当我失落的时候,好多人给我打来电话安慰,并告诉我不要气馁,加油!第五盘棋开始了,这可是真正意义的决胜局,我感觉这盘棋下得好极了,灵感不断冲入我的头脑,最终我大胜对手,成功升三段。</b></p><p class="ql-block"><b> 一次次的比赛使我的意志越来越坚定,成绩越来越稳定,最终围棋成为我的拿手好戏,我要感谢围棋,它让我从急躁变为稳重,提高了我的自豪感和荣誉感,开发了我的大脑,使我的思维变得灵活!</b></p><p class="ql-block"><b> “胜与败,去与来,都很美”,围棋,我要坚持学下去,让它成为我真正的拿手好戏!</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我的拿手好戏——弹钢琴</b></p><p class="ql-block"><b> 俗话说:“十八般武艺,样样是好戏!”跳舞,唱歌,画画,剪纸,变魔术……而我最擅长的是——弹钢琴。</b></p><p class="ql-block"><b> 弹钢琴是一门技术活,得勤学苦练。勤奋练习虽然重要,但更最重要的还是要专心致志地练习。说到这儿,想当初我学时可真不容易呢!一会儿忘记音符,一会儿忘记节奏,一会儿忘记发音……但当我全神贯注地弹时,却发现轻而易举地就学会了,所以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有专心,才能取得成功。</b></p><p class="ql-block"><b> 有一次,我去参加钢琴比赛,随着一个个精彩绝伦的节目过去了,我的心怦然一动,不由自主地想:加油,可别关键时刻掉链子了,我一定是最棒的……</b></p><p class="ql-block"><b> 终于轮到我了,我走到钢琴旁边,将手放在琴键上,但不知为什么,突然之间我的手不听我的指挥了,脑袋也一片空白,什么也想不起来了。我着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团团转,坐立不安。我深呼了一口气,心里暗暗地想:我一定可以的!我重新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裙子,开始了弹奏。乐曲一会儿高扬,一会儿低沉,一会儿轻快,一会儿压抑,手指在琴键上飞快地跳跃……一首曲子总算是弹完了,我下了台,心里如同少了一些压力。</b></p><p class="ql-block"><b> 从这个事情里,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虚心万事能成,自满十事九空。”</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我的拿手好戏——骑自行车</b></p><p class="ql-block"><b>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拿手好戏,如唱歌、跳舞和画画,但我的拿手好戏和他们不同 ,那就是骑自行车。</b></p><p class="ql-block"><b> 二年级那年,我有了属于自己的自行车。湛蓝的车架配上米白的车篮,车架流畅的线条在车轮处转折,又在车链处伸展,充满了艺术美。很快我便学会骑车了。因为喜欢,久而久之这也就成了我的拿手好戏。</b></p><p class="ql-block"><b> 我在放学回家的路上骑自行车,路上遇到了一个小坡。坡度有点大,也不容易骑行。一个想法在我的脑中迅速发芽,我准备一口气冲上去。</b></p><p class="ql-block"><b> 我先是平地加速,又紧踏车蹬,双脚弯曲后迅速伸直,在空气中划出圆形轨迹。车蹬随肌肉的张弛飞快旋转,因为惯性,我的脚不时滑出,我快速调整继续加速。就这样,我顺利上坡,胜利女神已露出脸来,微笑着等我骑上坡。随着坡度的加大,踏板上的阻力让我不得不离开座位,用自身的体重承重,我缓慢地踩着车蹬,大腿上的肌肉绷紧。咬牙!用力!车蹬划出一道弧线又完美回归。就这样一圈又一圈,大腿上的肌肉开始酸痛,后背也开始生出湿意,身上的毛孔个个长大嘴巴喷出火似的。</b></p><p class="ql-block"><b> 我既感到煎熬又在磨练自己,就这样我爬上了坡。温暖的光辉斜照在脸颊,微风拂过,耳畔带来丝丝凉意。车轮碾过沙石,沙沙作响。我双腿乏力,像被塞了三斤棉花,软绵绵的使不上力气。但是我却很享受这种挑战自己的滋味。正如雨果所言:“所谓活着的人,就是不断挑战的人,不断攀登命运险峰的人。”</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我的拿手好戏——包饺子</b></p><p class="ql-block"><b>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拿手好戏,比如唱歌,跳舞,打羽毛球等,而我的拿手好戏就是包饺子。</b></p><p class="ql-block"><b> 我的拿手好戏是包饺子,这是因为我非常喜欢吃饺子,而饺子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食,我从小时候就开始练习包饺子,虽然历经艰难,但我最终还是学会了包饺子。</b></p><p class="ql-block"><b> 有一次,有几个同学来我家玩,中午我和妈妈就留他们在家里吃饭,经过商量我和妈妈准备包饺子来款待他们。饺子馅、饺子皮准备好后,开始包了,我和妈妈分别坐在桌子两端。妈妈用的是圆形的饺子皮,而我用的是方形的饺子皮。妈妈先拿一个饺子皮,然后在饺子皮的上方撒一些面粉,接着用筷子夹一点饺子馅放到饺子皮里,再把皮对折一下,最后用手把每一个边边角角捏到一起,再用手一挤一个精致、小巧的“饺子公主”就出场了。该我表演了,我先拿了一个方的饺子皮放在手心上,接着用筷子夹一点饺子馅放在皮上,然后用较窄的一头向前卷去,再捏住两边,往里交叠在一起,最后再把边角捏紧。本来以为可以做出一个“饺子王子”出来的,谁知一不小心把馅放多了,成了一个胀破肚子的大汉,同学们见状都哈哈大笑起来。在同学们愉快的笑声中,不一会儿,所有的饺子都包好了,那一个个排列整齐的饺子就像列队等待检阅的士兵,等着我们品尝。</b></p><p class="ql-block"><b> 饺子煮熟了,大家都迫不及待地大吃起来,当他们刚吃了一口,都禁不住称赞我和妈妈:“你们包的饺子太好吃了,要不然你们开个饺子店吧!”听到了我的拿手好戏被夸赞,我的心里甜滋滋的。</b></p><p class="ql-block"><b> 现在我已经是六年级的学生了,随着学业的加重,展示我的拿手好戏的机会也少了,但是从我的拿手好戏中,我明白了:不论做什么事,一定要多练习掌握技巧,只有这样才能做得更好。</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2px;">我的拿手好戏</b></p><p class="ql-block"><b> 我的拿手好戏像成千上万个小星星,但最拿手的好戏还是一个运动会项目——跳远。让我在时光的水晶球里,找出那段影像,回放一下,大家来看看我的拿手好戏吧!</b></p><p class="ql-block"><b> 在跳远比赛当天,一共有三次跳远机会。我不负众望,三次都没踩线。第一次跳两米零三,第二次跳两米零七,第三次跳一米五九,只见我信心满满地站在横线前,下蹲,屈膝,摆手,脚尖立起,身体就像一只振翅欲飞的大鸟。我气沉丹田,摆手幅度加大,就像飞机起飞前的助跑一般。嗖的一声,我飞起来了,向着前方疾驰而去。就这样三次跳出的成绩加在一起,我就轻而易举的获得了桂冠,九点五九的好成绩,咱们班的同学都被我获得桂冠而赞叹不已。</b></p><p class="ql-block"><b> 你要问我,我是怎样获得跳远桂冠的,那你可就问对人了。跳远可不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能成功的,必须坚持不懈才会获得幸运女神的誉顾。首先,不管刮风下雨,你都必须得跑,然后跳,如果觉得自己跑地还不够快,可以在自己的脚上绑一个半斤重的沙袋,继续跑,跑到跟没有绑沙袋的速度一样的时候,下掉沙袋,继续助跑,这样你可以跟风的速度相比了。跑到自己满意为止后再给自己制定目标,限在一米之内,接着跳,到两米以外为止,就这样一直不停的练,练到运动会开始为止。</b></p><p class="ql-block"><b> 跳远使我快乐,给我带来了荣誉和欢呼声,我也要继续加油,让自己年年获得桂冠!</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我的拿手好戏——跳远,希望成为我永久的拿手好戏!</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我的拿手好戏</b></p><p class="ql-block"><b> 剪纸,是我国的民间文化艺术瑰宝之一。一把剪刀和几张纸,能做什么呢?经过灵巧的双手,它却可以变成形象生动、风格迥异的精美图案噢!剪纸的种类有很多,比如:窗花、喜花、礼花、鞋花、剪纸团花、剪纸汉字、剪纸图画等等。</b></p><p class="ql-block"><b>  我喜欢上剪纸,最早还得从美术熏陶说起。记得从四、五岁开始,放假时姐姐经常教我画小动物,廖廖几笔就能将各种小动物勾画得活灵活现,那时,姐姐在我心目中真是棒极了。后来,爸妈工作很忙,姐姐也上了初中,便将我送到姑姑那儿。姑姑有一双巧手,常常是随便几剪子就能将一张纸剪出不同的花样来,那泛黄的纸失去光泽的剪刀,精致的图案,都给我留下了深深的印象。也许从那时起,我就被艺术的魅力所征服,也许正是这种家庭氛围,使我对美术有了最初的朦胧的认识。</b></p><p class="ql-block"><b> 因为我有美术基础,学起剪纸来就如鱼得水。不过剪纸是一个细到活儿,心急的人做不好,往往一件作品马上就要完工了,却因为一不小心剪断了一根线条而功败垂成,让人惋惜不已。所以,要说起来,这剪纸还能修身养性呢。只有用心去体会其中的奥秘,才能使作品顺乎自然,质朴清新,拙中见巧,粗犷处大刀阔斧,细微处行云流水。 </b></p><p class="ql-block"><b>  对我来说,剪纸是一种享受。双眼盯着花样,一剪一剪,像是用剪刀剪出心里的话心,那剪刀剪纸时发出的轻微的声音像美妙的音乐,在这美妙的音乐里,可爱的动物“活”了,美丽的花“开”了……</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我的拿手好戏</b></p><p class="ql-block"><b> 我爱跳舞,跳舞会使我快乐,在我心中,舞蹈好似一缕青烟,动作变化多端,优雅美丽。我在跳舞时,翩翩宛如一只美丽的蝴蝶,那感觉美妙极了!</b></p><p class="ql-block"><b> 刚上学前班时,我就被电视上杨丽萍老师那美丽优雅的舞姿深深吸引了,于是,我的舞蹈生涯就这样开始了。这一路上,有坚持的汗水,也有旁人的赞赏,有努力过后的喜悦,也有苦涩的泪水。</b></p><p class="ql-block"><b> 练习云里前空翻的那段时间,最令我念念不忘。那是四年级的暑假,老师突然通知我们要学云里前空翻,刚开始,我们一头雾水,后来才知道,其实就是手不扶地的前桥。初始云里前空翻的时候,老师一直都在鼓励我,扶我过前空,那时,我感觉前空还是很简单的,是因为我一直都依靠着老师,于是,我越战越勇,挑战自己过前空。一个,两个,三个……还是没成功,我一直都比较好强,我没练会的,就算是哭着也要练会。三十七个、三十八个、三十九个……在大家的鼓舞中,我终于练会了,太棒了!不过,前空是真的艰难,在我练习的过程中,崴伤脚、磕青腿、扭伤腰……都是很平常的事,不过,当我翻过去的时候,所有痛苦全抛在脑后,此时此刻,我的心里只有喜悦。</b></p><p class="ql-block"><b> 我对舞蹈很专一,从一年级到现在,我获得了很多奖项,舞蹈证书能够摆满半个书架,奖杯获得了四个。得益于这次的经历,我变得更好了!</b></p><p class="ql-block"><b> 我爱陪伴我六年的舞蹈教室,我爱高高挽起的丸子头,总之,我爱舞蹈!</b></p> <p class="ql-block"><b>  我的拿手好戏</b></p><p class="ql-block"><b>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拿手好戏:唱歌、画画、做手工……而我的拿手好戏,便是跳拉丁舞。</b></p><p class="ql-block"><b> 我是从两年前开始跳拉丁舞的,当时并不觉得跳拉丁累,只是单纯觉得好玩而已。等开始学之后,才发现自己错了。</b></p><p class="ql-block"><b> 开始的时候,最基础的基本功便将我折磨得不行,开开心心地去上课,然后红着眼睛回来。每一天都是折磨。</b></p><p class="ql-block"><b> 到后来,便是一个个艰难的动作,抬手,旋转,立稳,一次次重复,失败了一次又一次,再爬起,继续跳,就算如此,还是没少挨打。</b></p><p class="ql-block"><b> 练站姿,抬头,挺胸,提裙;练手位,一举便是几十分钟……种种困难将我击倒,可我依旧坚持。</b></p><p class="ql-block"><b> 一晃一年便过去了,我去参加我人生中第一场比赛。会场人很多,很吵。舞台旁有一个很大的银幕。我的手心沁出汗珠,心“怦怦”直跳,非常紧张。轮到我上场了,依旧是熟悉的动作,提裙,抬头,迈步。和周围整齐划一的动作比起来好似有些格格不入。当然,那时并未想到这是一种与众不同。</b></p><p class="ql-block"><b> 我深吸一口气,暗暗数着音乐的节拍,跳着跳着便忘我了,旋转,迈步,后退。一个个动作一气呵成,最后还加上了一个之前死也不想加上的旋转。</b></p><p class="ql-block"><b> 最后也不负众望取得了好成绩,便开始庆幸当初自己坚持了下来,没有选择放弃。这时,心中漾起一抹甜,属于成功的甜,甜入骨髓。</b></p><p class="ql-block"><b> 这就是我的拿手好戏,你的呢?</b></p>

拿手好戏

魔方

爸爸

蛋糕

围棋

炒鸡蛋

鸡蛋

妈妈

比赛

画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