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仅仅是时光

梅开雪来

<p class="ql-block">生命仅仅是时光。</p><p class="ql-block">经历它,热爱它,享受它!</p> <p class="ql-block">有个人死了</p><p class="ql-block">当他意识到时,他看见上帝手拎行李箱向他走来。</p><p class="ql-block">下面是死者和上帝的对话:</p><p class="ql-block">上帝:好了,孩子,我们走吧。</p><p class="ql-block">死者:这么快?我还有很多计划没……</p><p class="ql-block">上帝:很抱歉,但时间到了。</p><p class="ql-block">死者:你的行李箱里是什么?</p><p class="ql-block">上帝:你的遗物</p><p class="ql-block">死者:我的遗物?你的意思是我的东西,衣服和钱?</p><p class="ql-block">上帝:那些东西从来就不是你的,它们属于地球。</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死者:是我的记忆吗?</p><p class="ql-block">上帝:不是。它们属于时间。</p><p class="ql-block">死者:是我的天赋?</p><p class="ql-block">上帝:不是。它们属于境遇。</p><p class="ql-block">死者:是我的朋友和家人?</p><p class="ql-block">上帝:不,孩子,他们属于你走过的旅途。</p><p class="ql-block">死者:是我的妻子和孩子们?</p><p class="ql-block">上帝:不,他们在你的心里。</p><p class="ql-block">死者:那么一定是我的躯体。</p><p class="ql-block">上帝:不,不,你的躯体属于尘埃。</p><p class="ql-block">死者:那一定是我的灵魂!</p><p class="ql-block">上帝:孩子你错得可悲,你的灵魂属于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死者眼含泪水</p><p class="ql-block">恐惧地从上帝手中接过箱子</p><p class="ql-block">并打开了行李箱……</p><p class="ql-block">EMPTY!!</p><p class="ql-block">空的!</p><p class="ql-block">他泪流满面,心碎地问上帝……</p><p class="ql-block">死者:我从来没拥有任何东西吗?</p><p class="ql-block">上帝:正确。你从来没有拥有过任何东西。</p><p class="ql-block">死者:那么,什么是我的呢?</p><p class="ql-block">上帝:你的时光,你生活过的每一刻都是你的。</p><p class="ql-block">生命仅仅是时光。</p><p class="ql-block">经历它,热爱它,享受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