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湾首府幼儿园中四班——班本课程《橘子🍊乐翻天》

清芬牡丹

<p class="ql-block">课程起源🌿</p><p class="ql-block">在一次午点中,幼儿对老师说:“橘子好甜呀!我喜欢吃橘子!”老师问幼儿:“小朋友们,你们知道橘子为什么这么甜吗?”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表示不知道,为此对橘子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基于孩子们的兴趣,我们中四班决定与橘子来一次甜蜜暴击!</p> <p class="ql-block">遇见橘子🍊</p><p class="ql-block">1.橘子的成长过程</p><p class="ql-block">种子—发芽—幼苗期—生长期—开花期—结果期—成熟期橘子只有经历了这些过程,才会变得香甜可口。</p> <p class="ql-block">折纸搓一搓,变成什么了呢?🍊小手真能干✌~~</p> <p class="ql-block">我的小橘子制作好啦,你觉得好看吗?😝😝</p> <p class="ql-block">老师,我的橘子制作好啦,我的是粉色的小橘子🍊</p> <p class="ql-block">小手小手搓一搓,橘子马上做好啦✨✨✨</p> <p class="ql-block">老师,老师我的橘子做啦,好看吗?😁😁😁</p> <p class="ql-block">我的是绿绿的橘子,我的是粉粉的橘子,我的是橙色的橘子~~</p> <p class="ql-block">活动一:摘橘子</p><p class="ql-block">我们先把橘子粘上去吧 ,看看谁的橘子粘的最稳又最快~~</p> <p class="ql-block">你们快看,我的橘子粘上去了哎,,Ծ^Ծ,,,</p> <p class="ql-block">我们来比赛,看看谁的橘子摘得最多吧!😝😝</p> <p class="ql-block">小朋友们沉浸在摘橘子的乐趣中,小橘子马上就要被摘完啦😁😁😁</p> <p class="ql-block">老师,老师我摘到了好多的橘子,请你吃一个吧🍊🍊🍊</p> <p class="ql-block">活动二:橘子分类</p> <p class="ql-block">把橘子🍊分为两部分:大橘子和小橘子</p><p class="ql-block">小朋友们小手可真能干呀,一下子就帮助橘子分好类了呢✌✌✌</p> <p class="ql-block">活动三:橘子🍊排队</p> <p class="ql-block">经过一分钟时间,小橘子已经排好队伍啦!诗念小可爱说:“一个大橘子是芬芬老师,中间的小橘子是小朋友,最后面的大橘子是金老师”🤣🤣🤣</p> <p class="ql-block">快来看看我们的小橘子队伍排列的有没有很整齐呀😁😁😁😁</p> <p class="ql-block">这里好多小橘子🍊呀,你看队伍排列的可长可长了,我都要拿不到后面的橘子啦</p> <p class="ql-block">我们把小橘子🍊摆成了数字宝宝七,我们很厉害吧</p> <p class="ql-block">活动四:数橘子</p> <p class="ql-block">把橘子放在自己前面,来看看谁的橘子最多吧✌✌✌✌</p> <p class="ql-block">老师,老师,我们数好了,我这里有七个橘子,我这里有五个橘子 ,我这里有八个橘子…………</p> <p class="ql-block">老师,老师,我这里有十个橘子🍊,哇塞真棒~</p> <p class="ql-block">小橘子🍊快点跑起来吧!😂😂😂</p> <p class="ql-block">小红豆伸出来,一起来点一点有多少个橘子在这里吧,谁会是最快数出来的小朋友呢👦👧</p>

橘子

老师

小朋友

小手

粘上去

这里

真能干

四班

可长

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