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马手拍:11.26影像

相马

<p class="ql-block">我在泰山路•积翠新村站,候车。望向泰山路西头的云龙山,半空多有横穿马路的电线电缆,单根、数股,粗细不一、斜歪悬垂,有碍观瞻。</p><p class="ql-block"> 徐州市是国务院批准的“较大城市”、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p> <p class="ql-block">徐州高级中学南门门前西侧,他们在等什么?</p> <p class="ql-block">从徐高中南门前到解放南路的排水主干道施工,进展缓慢。围档占去了至少三分之一的路面,35路公交车的乘客不得不在快车道上挨着围挡,候车、下车。</p> <p class="ql-block">有三名工人在排水干道的东端,施工,看上去是在回填。</p> <p class="ql-block">35路公交车上,乘客很少。</p> <p class="ql-block">35路公交车在中医院靠站。</p> <p class="ql-block">车窗外,中山南路上的车流。</p> <p class="ql-block">环卫工已经清扫完由他包段的垃圾,蹲查他的电动助力车。</p> <p class="ql-block">新风路与王陵路丁字路口的街角摊点,在做卖早餐。</p><p class="ql-block"> 时常,我顺便在此吃一碗馄饨、一只鸡蛋或喝一碗豆脑、吃一只鸡蛋。摊点,凌乱、脏兮兮的,多是平头百姓在餐食。摊主亦是附近的平民(即,引车卖浆者流),没有其它的谋生手段,挣些小钱。</p> <p class="ql-block">12点半了,我外出午饭,街上少行人。</p> <p class="ql-block">在写字楼西头、西安南路上,以前常吃的一家,我吃炒鸡盖浇饭。</p> <p class="ql-block">建国西路与西安路交叉口、在财富广场一边的“锤子、镰刀”雕塑。</p> <p class="ql-block">财富广场A、B座楼前。</p> <p class="ql-block">我咳嗽,同事给的清咳胶囊和四季感冒片。</p> <p class="ql-block">锦绣家园北门,下班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