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语

青草味儿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题记——永生的花</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北方十一月,那些娇嫩的花枯萎的破败不堪,根本就无什么色彩可言,有的只是带着对大地的眷恋去等待来世的轮回。但今年它们却一反常态,干枯的枝杆或直或歪顶着的花朵格外惹人眼,尤其是在阳光下色彩依旧,风韵犹存,我忙忙用镜头记录下这不寻常的美,我不知道如何表达这耐人寻味的滋味,突然想起不如分享给那位诗人,他的每一篇作品我都会拜读,因为他的作品灵动而优美,可以牵动思绪飞,希望他能把我所爱的但又表达不出的滋味用笔尖流淌的墨表达出来,不知道他会书写出怎样的情怀。</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临睡前我在期待中看着图片希望他真的能为我的干枯的花写首诗。看着,寻思着,大概是深秋气温太暖它贪恋着秋景,爱着深秋,来不及回归就被乍到的西北风和初雪要了命,它硬撑着没有掉下来,因为爱在风雪中涅槃了吧!风雪过后,日月也为它爱的痴念惋惜,暖阳安抚它,月亮超度它,让它成了现在的样子,艳丽犹存,成了永生的花。</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第二天,我念念不忘冬天里艳丽犹存的花,相约伙伴再去看看那痴爱秋的花,想多留下几张它们涅槃后超脱的不寻常的倩影。慢步在休眠的暖冬,竟发现它们还有同行者,内心涌起一番莫名的敬意,永生的花。</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没想到诗人很快就回应我并传过来与永生花一样耐人嚼味的诗,一并分享给爱书写阅读的美友吧!</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i>永生的花</i></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i>网友:冬天,干了的花,给我的干花做首诗吧,我很喜欢这不败的色彩。</i></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i>是来不及走</i></p><p class="ql-block"><i>还是不想走</i></p><p class="ql-block"><i>留下这色彩不败</i></p><p class="ql-block"><i>让谁把心思悬起?</i></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i>该呼唤哪一个季节的名字</i></p><p class="ql-block"><i>才可见你芳华回首</i></p><p class="ql-block"><i>该讲述哪一片田野的故事</i></p><p class="ql-block"><i>才可听你春心跳动</i></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i>该守候哪一条清溪</i></p><p class="ql-block"><i>才可与你不期而遇</i></p><p class="ql-block"><i>该风临哪一座古桥</i></p><p class="ql-block"><i>才可与你相拥阔别</i></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i>你用绚烂的乡愁,镌刻</i></p><p class="ql-block"><i>我烟雨空蒙的梦</i></p><p class="ql-block"><i>南方以南,那一川</i></p><p class="ql-block"><i>青草味,花的味……</i></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i>若是,某晨</i></p><p class="ql-block"><i>季节忍不住清亮一滴</i></p><p class="ql-block"><i>你,或可握住声声春雷</i></p><p class="ql-block"><i>我,或可举起你再度盛开</i></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有图,有诗,有文,这永生的花也算是圆满了!</span></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