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后的诗和远方,无锡锡惠公园的深秋

郑亚萍

<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20px;">编辑创作:郑亚萍</i></p><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20px;">人物出镜:郑亚萍</i></p> <p class="ql-block"><b>我的格言:退休后愿做一个赏风景的人!</b></p><p class="ql-block">退休后想要的快乐生活,想要的诗和远方,要靠自己去成全,要靠自己砥砺奋进!</p><p class="ql-block">生活是一杯茶,生活是一杯酒,生活是一首歌。人的生命有限,人的行程是单程,每一天都是限量版,每一天都不可复制,与其费心去活成别人喜欢的样子,不如好好活出自我,尽情享受美好生活。</p> <p class="ql-block">昨天,暖阳高照,风和日丽,我带着好心情来到无锡惠山寺,每到这个季节惠山寺的银杏黄了,无疑成为无锡深秋标志性的一景!</p><p class="ql-block">在这个季节里无锡锡惠公园最灿烂、最美的是什么?除了火红的枫叶,当然是银杏了。无锡惠山寺的这棵有600多年树龄的古银杏黄了,朋友们,别错过这一年只有一次的缘分!</p> <p class="ql-block">我家乡无锡是个好地方,在一年四季中处处有美景,特别是惠山天下第二泉,四周围都是鲜红的枫叶,,每当这个季节是市民赏秋的好去处,我也不会错过,今天又去惠山公园,看到色彩斑斓的红枫,赶紧咔嚓咔嚓拍摄下来,记录美好,分享美景!红枫,我为你醉在深秋……</p> <p class="ql-block">退休后悠闲自在,一切的美好生活都是快乐的,最是惬意的时光,走出家门与大自然亲密接触,拥抱大自然……</p> <p class="ql-block">退休后的我,虽是平凡普通的百姓,但仍会让自己的生活充实有趣,更加绚丽多姿,去祖国各地旅游,看名山大川之美,见城市乡村巨变,让生活不至于平凡,不至于遗憾!旅游既陶冶了自己的情操 ,又增加自己的生活阅历。</p><p class="ql-block">人生是一杯酒,有淡有烈,生活是一首歌,有低沉有高吭,我愿: “努力加餐饭,归来仍少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