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鼠🐿️

沐夕(拒聊)

<p class="ql-block">每次走在环山路的时候都会看到的小可爱,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这里有我五年的回忆,我有三个月没有来了。当再次看到它的时候忍不住的呼喊它,它似乎听懂我喊它,慢慢的向我靠近,我絮絮叨叨的问它下雪天冷不冷,有没有储藏食物,它像听懂了话一样去挖雪洞,然后又跑到我的身边。</p> <p class="ql-block">小家伙去挖食物,朋友呼喊它回来,它像听懂了一样朝我们张望。</p> <p class="ql-block">我问它你的小伙伴都哪去了,它马上窜上树,然后又下来,仿佛在告诉他们都在家里没有出来。一场大雪覆盖了整个山林,昨天来的时候还不见它们的踪迹。</p> <p class="ql-block">我们像极了老朋友在叙旧,我用它听不懂的语言跟它沟通,它用我看不懂的动作跟我交流。</p> <p class="ql-block">一会儿摆出憨态可掬的小模样,一会儿又调皮可爱的,一会儿又窜上窜下,一会儿又跳来跳去,一会儿又跑来跑去。</p> <p class="ql-block">那双灵动的小眼睛骨碌碌的转来转去,仿佛在留我多陪它玩会,仿佛又想让我快点走,别耽误它找食物。</p> <p class="ql-block">三两下就跃到树上,洋洋得意的向我显摆着。</p> <p class="ql-block">在树上仿佛告诉我你可上不来</p> <p class="ql-block">一会又从树上跳下来看着我,向我伸出的手靠近。</p> <p class="ql-block">又不舍的跳下来听我跟它聊天,可爱极了。</p> <p class="ql-block">一会看看我,一会又扭头不理我。</p> <p class="ql-block">摆出一副酷酷的样子</p> <p class="ql-block">自顾自的玩。</p> <p class="ql-block">从树上跳下来,一头栽进了雪里,我问它雪凉不凉,它甩甩小脑袋,还是蛮开心的。</p> <p class="ql-block">小脸贴着雪,仿佛告诉我它不怕冷。</p> <p class="ql-block">在小树桩上跳来跳去,好像在说你看我吃饱了,有力气呀。</p> <p class="ql-block">我轻轻的喊它,它扭头看看我,又像没有看到我一样,自己若有所思的又点点头。</p> <p class="ql-block">它扭过身子让我看它的小身子,仿佛告诉我每天都吃的饱饱的,它一点都没有饿瘦。</p> <p class="ql-block">它一步一步向我靠近,跟我熟络起来,仿佛看到了老朋友一样兴奋。</p> <p class="ql-block">一会儿又开始跟我躲猫猫,我佯装看不到它,它就在小树桩上跳来跳去的引起我的注意。</p> <p class="ql-block">看我真是不搭理它,它把小脸扭了过来,发出呜呜低鸣声音。</p> <p class="ql-block">我一喊它,它又把小脸转了过来,跟我对视着,跑闹着。</p> <p class="ql-block">小眼睛一直跟着我,生怕我一下走掉不搭理它了。</p> <p class="ql-block">呆了很久感觉冷了,我跟它告别,它好像听懂了似的,跟我摆尾巴,嗖的一下不见了踪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