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女儿的十八岁成人礼

传奇

<p class="ql-block">2021年11月25日济源一中为高三的孩子们举行了成人礼,一时间感慨颇多,往昔幕幕眼前,刹那红了眼……</p> <p class="ql-block">姑娘:</p><p class="ql-block">十二载寒窗苦读,今日承责;</p><p class="ql-block">十八载风霜雨雪,今日成人!</p><p class="ql-block">祝福十八岁快乐!</p> <p class="ql-block">从嗷嗷落地到今日承礼,整整十八载。十八载岁月的尘埃,洗涤了你天真的幻想,磨练你了坚强的意志,你终于在写给家长的信里告诉我:妈妈,我能理解你的辛苦你的压力,虽然我暂时成绩不理想,但是我会迎头赶上,因为我们考试很频繁,我不认为我会一直不满意我的成绩。我不认为我会让你们失望!</p> <p class="ql-block">滴滴答答的时光,是快乐也是遗憾。快乐的是你的懂事乖巧,遗憾的是我不知道时光去哪儿了,一不留神,怀里漂亮可爱的小朋友猛然成大人了,那粉嘟嘟的小脸蛋瞬间跟妈妈一样大了。</p> <p class="ql-block">翻开你童年的照片,回忆如梦般缥缈,那清澈的眼神和无邪的笑容,曾经萌化过我多少浮浮沉沉的岁月,我笑一笑跟岁月来了一个拥抱,因为花要开花,果要结果,人要成长,成长……</p> <p class="ql-block">女儿,十八岁是青春的象征,像刚刚出水的芙蓉,在阳光的淋浴下,闪烁着迷人的色彩。它靓丽,多姿,傲娇,像多彩的鸟在空中翱翔,追逐着太阳,企盼着真理。但愿在你未来的人生之路上,无论怎样的风雨冰霜,也不能阻挡你对阳光的渴望,对那那滋养万物的智慧之光的渴望。你要昂首向上,让自己的心灵在光明中行走,并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自己的爱心去光照身边的人与社会。</p> <p class="ql-block">愿你在家庭的爱护、学校的呵护和老师的指导下,拥有平安、智慧和快乐!愿你未来的人生,华光四溢,多姿多彩,瑰丽绽放!</p> <p class="ql-block">十八岁,人生年华最骄时。前路漫漫,你莫朦胧,望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目标,努力为自己的人生,叩开一扇扇希冀的门!</p> <p class="ql-block">你永远是妈妈最爱的宝贝!</p> <p class="ql-block">今天成人当策马,来日试玉踏春风。姑娘,十八而至,青春飞扬,愿你的梦想,绽放多彩光芒!加油!</p>

十八岁

十八

快乐

人生

成人礼

岁月

我会

妈妈

绽放

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