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羽(21年11月25日)

何太贵

<p class="ql-block">岁羽(21年11月25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天颇不平静。下午,刚洗了个澡,接杨叔叔新福电话,让我去学校“校正”入党材料。到学校,没弄会儿,接年级德育主任和保卫科电话,班上有同学犯了错误。</p><p class="ql-block">没处理完,又赶去你学校接你。你已经等了好几分钟了。我带你到我学校。督促学生体育训练。我和你在学校食堂吃完饭后,去新中医院侧面接已到了会儿的妈妈,然后送你们到月牙路口,我又返回学校。</p><p class="ql-block">正在保卫室配合学校领导和学生家长处理,图书馆那个班的班主任曾老师打电话给我,“你快去教室,李佳鸿和宋宏打起来了!”我急忙冲上五楼教室,喝开仍想挥拳相向的两个同学。</p><p class="ql-block">年级主任高老师来找我了解今天违犯错误的那个同学,就教育、教学开导了我很多,我如醍醐灌顶拨云见日,今后的工作更有了眉目。</p><p class="ql-block">下晚自习回到家,妈妈正带你洗脚。你要我给你讲故事,是今天我刚给你买的一本《一月的宠物》。虽然我有点累,可是仍坚持给你读了第一章节。</p> <p class="ql-block">今天,我觉得近来仍是荒芜虚度。我了解了一些文学批评家,都是大学里的教授、副教授、博导,差不多都是我的同龄人。我明白当年他们在努力、拼搏的时候,我在做什么。上天不欺我也,一分付出一分收获;这个世间从来都是公平公正的。不过,今日的我终于已经明白了,“朝闻道夕死可矣”,我能珍惜一天是一天。</p><p class="ql-block">我确定,每天完成读书札记一篇(还是集中在苏轼、张岱、沈从文、汪曾祺及雷平阳);创作一篇,是为“草木笺”类散文;一篇“岁羽记”,一段教学札记;再读一篇文学批评。</p><p class="ql-block">明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