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风中的一片孤叶

小天地

<p class="ql-block"> 琴,给我拿两条烟,我抽的烟没有了。</p><p class="ql-block"> “啊?不是刚给您带了五条吗?”</p><p class="ql-block"> “我给那个谁给了一条,又给那个谁给了两条,还给那个谁经常零盒发,没有了。”</p><p class="ql-block"> 心,不寒而栗,张了张口硬是把到嘴边的话咽了回去,没有说出去的话在心里汹涌澎湃,翻江倒海:</p><p class="ql-block"> 十多年了,我坚持可怜您,您为什么不可怜我?</p><p class="ql-block"> 十多年了,我一直心疼您,您为什么不心疼我?</p><p class="ql-block"> 十多年了,我向来理解您,您为什么不理解我?</p><p class="ql-block"> 所有的委屈一并而来,对着手机还是答应了,第一次为着十多年无怨无悔的付出和坚定的信念伤心了,真的伤心了!不敢回头,真的不敢!</p><p class="ql-block"> 我只是一个女人,一个晚辈,没有一丝血缘却像女儿一样照顾您的陌生人:</p><p class="ql-block"> 初始得知您的处境,不用您开口您需要的物质我想到的全部做了,一做就是十多年,没有间断过,包括每一次见面给的现金,包括一部又一部更换新手机,包括一颗纯朴的心和处处维护您的尊严!变着法,换这样的让您感知人间的温暖!</p><p class="ql-block"> 不知什么时候您开口直接要了,刚开始我特别内疚觉得自己想的不够周到,慢慢的,当您炫耀式给我讲把我孝敬您的物资送别人时,在网上查我给您送的酒的价格时,我感觉自己脸被一只无形的大手来回开攻,虽然没有多余的表情,但是心里特别的疼,您怎么忍心这么肆无忌谈的伤害一个对您孝顺的晚辈?她的钱不是大风刮来的,笑的灿烂只是让您吃的开心,喝的放心,抽的安心,用的舒心,不要有负担而已,而已!</p><p class="ql-block"> 看着店外寒风中一片孤叶固执的在枝头瑟瑟发抖,到底是寒风冷了季节?还是人心真的难以琢磨?突然想起小学学过的一篇课文《渔夫和金鱼的故事》眼泪再也控制不住在心里满山遍野的横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