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同学

美友74088850

<p class="ql-block"> 有趣的孩子</p><p class="ql-block"> 我们班的李光荣同学,我今年调入兴义市第八小学第一天,因为刚开学教室还没有饮用水,他一来教室就围着我这个新任班主任要水喝,我说我刚来这个学校,不知道哪里有水,你忍一忍,中午就可以回家了,可过了一会儿,他又跟我说:“老师,我实在是口渴”,我当时因为脱不开身,又跟他说:“那一会儿我再去找水给你喝,你再忍忍”,又因为忙把这件事搁在一边了,可以说几乎是忘了。过了大概半个小时她又来找我,央求地对我说:“老师我想喝水”,看着他那可怜巴巴的样子,我实在没办法,只好搁下手里的事情去找水,去哪里找呀,心里想校长室应该有水吧,于是带着他去校长室,真的找到了水,他咕噜咕噜喝了两杯满满的水,长舒一口气,笑咪咪地跟老师说了一声谢谢,就连蹦带跳地跑啦,看着它圆滚滚的小背影,我心想,这个小娃娃还真有趣,于是他给我留下了深刻的第一印象。</p><p class="ql-block"> 在接<span style="font-size:18px;">下来的日子里,他上课的时候很认真爱回答老师的问题,就是成绩不怎么好,我想这是他基础知识不扎实、课下没有认真完成作业导致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在</span>分配班级任务时我特意分给了他管理班班通的任务,也就是每天中午放学和下午放学,负责关闭咱们班的班班通,目的是想让这个有趣的孩子得到更多的锻炼,可是任务分配下去之后班上就有人不服了,说他不靠谱管不好,我就在马上反对同学说:“他怎么不靠谱了?我就让他来管。”我又背地里又单独跟他说:“别人说你不靠谱,你认不认”他委屈地说:“不认!”我说:“我也相信你不是这样的,你一定要给自己树立在别人心中还算靠谱的信誉。”他自信地点点头。</p><p class="ql-block"> 今年学校开运动会需要穿校服,可是我们班刘爱欣同学的校服不在了,李光荣连忙大声的说:“我有我有。”我说:“那你明天给他带来”,他连连点头,到了晚上他回去把这件事告诉了爸妈,爸妈还在班级群里问我是不是真的?我说是。第二天,他就把校服带来了,给那个同学穿上了,到运动会结来回家的时候,他到处找不到刘爱欣要回校服,气喘吁吁的跑过来问我,看到刘爱心了吗?我说没看到他哇的一下哭了,我马上意识到他是认为找不到校服了我立刻安慰他说没事没事,他一会儿就来了,后面真的刘爱心同学过了五分钟就来了,我说刘爱心不是在这吗?他哭丧着的脸一下子又笑了,你们看,一个多么有趣的同学,他爱帮助同学又善良,我真恨自己平凡的言语表达不出他的有趣爱集体有爱心活泼可爱!</p><p class="ql-block"> 我写这些是想表达,我要想办法,尽自己所能,把这些孩子教育好,带领他们健康成长!</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