撑伞的女孩儿

生如夏花

<p class="ql-block">   2021年11月20日是父亲去世“百日”祭奠日,心情自然是糟糕而痛苦的,父亲安葬在老家墓地,离市区的家有十几公里。</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天,我从外地赶回来,我们兄妹几人驱车前往老家祭拜父亲。之后,多日不见的表姐拉上我去她家叙旧,我便留了下来,直到下午四点,天空下起了细雨,我坚持要返回市里,表姐拗不过我,便将家里的土特产收集了满满一袋子让我带上,然后开上她的电动三轮车送我到公交车站亭。由于下雨,一直到公交车进站亭,我才从表姐的车上下来上了公交车,我刚一上车,司机就冷冰冰的说:“你去哪里?”我赶紧回答:“我去市里。”司机紧接着说:“这车不去市里,下车!”这路车明明是去市里的呀,司机怎么说不去市里呢?我正在迟疑的时候,司机又催我下车了,司机的态度着实让我生气,于是我向司机甩了一句“有什么态度!”然后拎着沉甸甸的土特产下了车。站在雨里看了看站牌,突然意识到我坐反了车,于是我赶紧走向马路对面站台。</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站在雨里等着车,身体感觉到了冷,而那位司机用冰冷的话语代替友善的提醒,让我的心感觉到了凉。就在我感觉到身冷心凉的时候,耳边响起了一个甜美的声音“阿姨,我给你撑着伞吧!”只见一个女孩儿将一把雨伞撑到了我的头上,女孩儿高高瘦瘦,戴着口罩,虽然看不到女孩儿的面目表情,然而,女孩儿的善举就像一股暖流早已流向了我的全身!好可爱的女孩儿啊!你一定是一位非常非常美丽的女孩儿!因为人不是因为美丽而可爱,而是因为可爱而美丽!</p><p class="ql-block">(图片来自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