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佳作联展】沙漠里的鱼

静心

<p class="ql-block">  “这些年总的来说,不错的事儿挺多。心情不错、工作不错、爱情也不错……”当我心情低落的时候,我会唱上几句,脸上洋溢着笑容,可心里却流着泪。那种痒痒的、麻麻的感觉,似乎能遮住我所有的痛。</p><p class="ql-block"> 儿时曾看到过这样一句话:脸上有太多微笑的人,其实内心充满了泪水。不知怎的,就喜欢上了这句话。甚至觉得这是我一生的写照。偶尔有不高兴时,就满怀伤感的吟颂几句。而今回忆起来真是幼稚。</p><p class="ql-block"> 儿时的笑是发自内心的,甜甜的,幸福的笑。而此时此刻的我竟找不到一个合适的词语来释怀。只有静静地聆听心雨敲打心坎的声音,清脆、响亮,久久回荡。</p><p class="ql-block"> 默默品味人生,像一杯忘记加糖的苦咖啡?像一杯浓浓的茶?像……我轻笑着摇摇头,没有任何滋味!</p><p class="ql-block"> 这似乎太残酷,那怕一点点“味道”,也会留一丝希望,让我努力去寻找,调试它的方法。</p><p class="ql-block"> 我不奢望调出鸡尾酒的绚丽,也不祈求酿出葡萄酒的甘淳。只希望给我一个机会去尝试。给我一块儿方糖,哪怕是一点儿盐,咸咸的……也是味道!</p><p class="ql-block"> 如果这也是贪婪,那就赐我一杯水吧!能让我品味清水的淡然,我也心满意足!</p><p class="ql-block"> 可上帝说:“泯灭欲望,安心接受吧,我的孩子。我把世界上,最明媚的阳光和火一样的爱,都给了你!”于是,我就像一条鱼,在无边无际的沙漠中,享受着上帝赋予的“爱”。没有挣扎——无力挣扎…..</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