莽山纪行_荀为标

大树

<p class="ql-block">最美不过夕阳红</p><p class="ql-block">温馨又从容 </p><p class="ql-block">夕阳是晚开的花</p><p class="ql-block">夕阳是沉年的酒 </p><p class="ql-block">夕阳是迟到的爱</p><p class="ql-block">夕阳是未了的情</p><p class="ql-block"> 多少情爱</p><p class="ql-block">化作一片夕阳红</p><p class="ql-block">已是深夜,忽然想着要出行。到哪里?前段时间有朋友介绍湖南郴州莽山景区并传送视频。五指峰,我向往着。</p><p class="ql-block">百度一下,火车下来那里没有公共交通所达。我不死心,决定要去。于是,我叫家人从铁路网订下一张去郴州的高铁票。</p><p class="ql-block">从高铁站出来,已是傍晚。我乘坐共交车直奔一个叫“天龙汽车站”的地方,在窗口询问:“有沒有去莽山景区的车?”她答:“没有。”我说:“那就买一张离景区最近的车次吧。”我曾经打过电话到五指峰东门景区询问过,他告诉我“一六镇离景区最近。”我查过地图距东门景区有25公里,步行5小时左右。我准备步行。</p><p class="ql-block">车票是第二天早晨6时30分始发。我提前到达车站,多次询问多人到底有没有直达景区的车?其中一人告诉我有直达莽山景区西门的车,也是6时30分发车。原来莽山有东、西门之别。后来经打听,东门为中景信公司开发(五指峰景区);西门为国有林场开发(莽山国家森林公园),实为一座山。于是乎,大家都明白,东门的工作人员不会主动告诉你西门有直达巴士。我退了票换了直达西门景区的车票。</p><p class="ql-block">到现场、到现场,解决问题在现场,这就是我旅游理念的理由之一。</p><p class="ql-block">我第一个上车,跟驾驶员说:“还没吃早餐呢。”他热情友好地送我一个热红薯,吃得也够饱了,在此,我非常非常感谢这位驾驶员师傅!</p><p class="ql-block">一路颠簸,到达景区已近中午。六十以上为半票,钱不是问题,问题是还能不能上山?此时,景区下着雨,山雾重重。诺大的上山巴士只有我一人,司机试图说服我第二天再上山,他说:“山上什么都看不见。”我回答:“就要这种感觉。”对于爱好画中国山水画近三十年的我就要观察各种气候下的各种山景。说实话,驾驶员师傅非常给力和非常友好,送我一个人上山并在山上等数小时后再送我一个人下山。我发自内心由衷地感谢感谢!</p><p class="ql-block">景区门票和车票为两天有效。在景区的第二天8点开门,乘车游客也是只有我一人。我跟车调度商量能否早点发车?调度热情地满口答应,真是给力!</p><p class="ql-block">雨依然下着。</p><p class="ql-block">山雾弥漫。在深山的一个山崖处,在坚硬的峭壁外,傲然伸展出一枝我叫不出名的非常非常美丽的红红的花朵!</p><p class="ql-block">也许这叫“夕阳红”。</p><p class="ql-block">最美不过夕阳红</p><p class="ql-block">温馨又从容 </p><p class="ql-block">夕阳是晚开的花</p><p class="ql-block">夕阳是沉年的酒 </p><p class="ql-block">夕阳是迟到的爱</p><p class="ql-block">夕阳是未了的情 </p><p class="ql-block">多少情爱</p><p class="ql-block">化作一片夕阳红 </p><p class="ql-block">夕阳是迟到的爱</p><p class="ql-block">夕阳是未了的情 </p><p class="ql-block">多少情爱</p><p class="ql-block">化作一片夕阳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莽山之景_荀为标摄</p> <p class="ql-block">视频:在莽山顶上_荀为标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