Ⅹ米5系例(一)

杨.6162

<p class="ql-block">公元2021年11月23日,也就是昨天,我占了公家的便宜,在复印机上复印了A4纸两页。按理说,我该付复印费一元,可是我没有付。这个系例记实文章之一应该安个名字吧,就叫占便宜。</p> <p class="ql-block">为什么我一个普通老百姓能去占到这个便宜呢?还得从2018年8月28日说起。我的一家人原来基本上都是米粉,我都用了三个Ⅹ米手机了。 全家人原来用的手机,基本上都是Ⅹ米,包括电视机和其它电器,只要一出来,我们都要去买来用。</p> <p class="ql-block">我二女儿也是X米狂,Ⅹ米5手机刚上市,她就去买了两个,送给我和我爱人,一个人一个。我老伴的那个Ⅹ米5手机,一只角的屏上碰伤了一点,也就是角上有一条小裂缝,实际上也完全能用的。她觉得不好看,就拿去了四川省资阳市建设北路二段的Ⅹ升通讯去换屏。为什么会拿到这个地方去换呢?因为这个店是Ⅹ米授权的专业维修店,也不知这个店的老板有什么通天本事,Ⅹ米公司会把权授给这个店。也难怪,这个店还打了其它几个知名品牌手机维修店的牌子。</p> <p class="ql-block">2018年8月28日换了屏之后,这个手机的上半节屏就不能动了,不能正常使用,我二女儿2018年9月15日就去给她买了个新手机,她就用新手机了。那个Ⅹ米5手机就一直放在那儿,没有人去动过。</p> <p class="ql-block">2019年元月,我办事须要多用一个手机,就带着那个X米5手机去找X升通讯,请他们检查一下这个Ⅹ米5手机是啥问题,是不是能维修好,让这个手机用到马上就要过的春节。我去X升通讯之前,也去了其它几家手机维修店,他们给出的结论是X升通讯的问题,他们不敢去碰。</p> <p class="ql-block">Ⅹ升通讯给出的答复是:该手机要正常使用,必须换个Ⅹ米5的原装屏,价格是六百八十元,我说还想换块电池和维修一下其它的,其总价是1980元,我问可以优惠 点不?Ⅹ升通讯说,1980元,他只赚了20元手续费,问我怎么个优惠法!这个手机的买价是1999元,当时,Ⅹ米8已经上市了,价格是1350元。我给他们说了这些后,他们(X升通讯的两男一女)振振有词地说,这是Ⅹ米总部的规定,他们让我去找Ⅹ军!</p> <p class="ql-block">我说,没有那么大的事情。如果Ⅹ米公司真的是这么规定和定价的,这不是坑广大消费者么?这要坑全世界多少消费者哟,当然,坑得最多的是中国的消费者。X升通讯的两男一女三个人,对我的态度十分恶劣,无奈之下,我说要投诉他们,问他们叫什么名字?Ⅹ升通讯那两男一女中一个穿红色卡克的男的大声说:“共产主义接班人!”我听了后,真的生气了!Ⅹ米公司把维修授权给这么样的一个店,已属管理不善了,这么样一个人,还想接共产主义的班?如果共产主义的班,被这样的人接了,中国不会变色么?</p> <p class="ql-block">这样的事,让我气啊!气得我睡不着,气得我心口痛。我气的是Ⅹ米这么好的一个中国品牌,如果不採取有力措施,将会砸在这些人的 手里,砸在这些坑人害人的规章制度里。我气的是共产主义的班,如果让这样的人接了,中国还怎么立足全世界,还怎么把一带一路的理 念发展到世界经济共同体中,起到中流砥柱的作用呢?我气呵,气……(原稿写于2019 年1月12日凌晨三点,未完待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