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篇早茶 •不肯借钱的关系,还有必要再往来吗?

小美

<font color="#9b9b9b">在网上刷到一个帖子:“我最近买房需要周转,好朋友却没有借钱给我,还有必要再交往吗?”评论里吵翻了。以前我也特别相信,是不是朋友,借一次钱就知道了。后来才发现:不是每段关系,都适合谈钱。</font><div><font color="#9b9b9b"><br></font></div><div><font color="#9b9b9b">《北野武的小酒馆》里说:“想要从友谊中得到什么,这想法本身就错了。什么是真正的友谊?自己有难的时候也不愿意去麻烦朋友。”如果你的朋友不肯借钱,你还会和他往来吗?大部分的人会选择绝交,而我会笃定地回答:“交往下去。”</font></div><div><font color="#9b9b9b"><br></font></div><div><font color="#9b9b9b">品完今天的早茶,你的看法是什么呢?</font></div>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39b54a">生活分类</font></b></h3> <b>【关于借钱这个话题】</b> 关于借钱这个话题,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吧。这两年流行一句话叫“我太难了”。是呀,人这一辈子不容易,只要活着有口气,那就每天都得面对各种生活琐碎。小到穿衣吃饭,随个份子,头疼脑热,看病住院。大到买车,买房,装修,娶媳妇,生孩子,哪里都离不开钱,可钱又总是少的可怜。<br><br>这个世道记不清从啥时候开始,它变了,变了味了。人与人之间的那种最基本的信任丢了,丢的无影无踪,仿佛再也找不回来了!关于借钱借物,老辈人传下来一句话:好借好还,再借不难。可到了今天却变成了,借钱借钱,保准不还。要想得罪一个人,最好的办法是你借钱给他(她),最终是一准得罪。 <a href="https://www.meipian.cn/2pmogygl"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 </i>关于借钱这个话题,大家都不会陌生</a>(作者:我是一粒尘埃,美篇号:7165887)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39b54a">文学分类</font></b></h3> <b>【一场雪正在落】</b> 是从雪山赶来的<br>玉洁冰清,像洒落的珍珠<br>以飞或飘的形式<br>像是我体内从未走失的<br>不需要踮起脚尖<br>在我的眉睫、发梢<br>洁白的,像我小时候的样子<div><a href="https://www.meipian.cn/3wsir443"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 </i>一场雪正在落</a>(作者:河边漫步,美篇号:2419431)<br></div>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39b54a">摄影分类</font></b></h3> <b>【如昨】</b> 昨日被风剪碎 叶落纷飞<br>只为你那一眼至今锁眉<br>恩怨 任时光堆叠<br>年少却落尽了多少秋水<br>思念的空洞有谁能替我挥霍<br>爱到如今依然清晰还如昨<br>岁月层层在墙上剥落<br>戒不掉是谁的轮廓<br>命运的关口能带我闯过<br>梦过的梦依然清晰还如昨<div><a href="https://www.meipian.cn/3wpvsu28"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 </i>如昨</a>(作者:女人花,美篇号:2835739)<br></div>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39b54a">情感分类</font></b></h3> <b>【追寻那曾经逝去的芳华】</b> 出神地望着车窗外,江苏,山东,河北,一片片绿色的大地,间或一片片黄色的土地,耳边忽然传来生产队长“动弹啦”的声音,我忽然仿佛扛着锄头或者拿着铁掀出工了。那一段艰苦岁月,时不时从脑海中析出,不能忘记。<a href="https://www.meipian.cn/3wrucvxr"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 </i>追寻那曾经逝去的芳华</a>(作者:黄征,美篇号:9212407)<br>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39b54a"><b>艺术分类</b></font></h3> <b>【感谢遇见,感恩有你】</b> 人生长河中,是父母给予了我们生命。在成长的岁月里,虽然生活清贫,日子艰苦,他们给了我无私的爱。父母是我们人生的第一位老师,父母的优秀品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感染着我。<a href="https://www.meipian.cn/3wsfzh44"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 </i>感谢遇见,感恩有你</a>(作者:森林(李秀亲),美篇号:40803302) <font color="#ff8a00">朋友圈里的人,不都是朋友<br>见过一个很扎心的回答:“你在别人心目中的实际地位,永远比你认为的,你在别人心目中的地位低。”很多像朋友的人,不见得是朋友;是朋友的人,也不见得像朋友。别高估你和任何人的关系,当你陷入窘迫,无所适从的时候,你要学会自己挺过去。<br><br>真心待你的人,也有自己的难<br>男人失业3个月了,自己没有收入,男人老婆那点工资就够日常开支的,他们房贷都发愁。在一线城市,养着孩子,消费又高。上月的信用卡还有1000多没还,又有老家的朋友来借钱,是打小一块长起来的朋友,和夫妻俩关系都不错。但凡能拿出一点,他们都会帮,而现在,只剩下愧疚。成年人的世界,各有各的难。你的生活是渡劫,别人也是,被拒绝的时候,沉默就是最大的默契。<br><br>破裂的友情,是期待铺成的<br>宋丹丹和倪萍绝交20年,不过因为一句话。她当着大家感慨倪萍对自己的帮助,两人过命的交情,倪萍不合时宜地说了句:“我认识你吗?”再相见时,倪萍觉得别人可以不理解,没想最好的朋友,也听不出是玩笑。宋丹丹却说:“我知道那百分百是句玩笑,但这玩笑一点也不好笑。”太多破裂的友情,不是不够真,不是不惦记,而是毁在了彼此过高的期待:期待随时能打扰,期待事事能帮忙,期待着理解、关心,把你摆在第一位。可那些不够炽热的交情,那些带点脾气的真心,如果都较劲,朋友也被推远了。<br><br>每个人都有私心,翻脸不如淡然<br>希望朋友过得好,又不想他过得比自己好;想抱团取暖,又怕被拖下水;想把自己的幸运告诉所有朋友,又不想他们知道了,来找自己帮忙……别考验人性,如果理解太难,那就各自安好,彼此尊重。</font><br><font color="#9b9b9b"><br>我们都过了那个不帮忙就翻脸,不借钱就绝交的年纪,疏而不离,亲而有度,就是最恰到好处的距离。借钱或是不借,是别人的自由,淡然一笑,别期待太高,平和相处就是岁月静好。</font><br>